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

煙燒却並未散, 餘煙繞繞, 盤旋在香江爐峰及獅子山頭, 如寃魂盤不捨!

37年前的今天, 9月24日, 在神州北京人民大會堂出了一件歷史插曲, 大英帝國首相在跟PRC的領導人見面後,在門堦跌了一跤。這一跌, 就把大英帝國百多年前搶奪得來的香港交還中國, 百多年屈辱就在她一躀, 煙燒却並未散, 餘煙繞繞, 盤旋在香江爐峰及獅子山頭, 如寃魂盤不捨!



1982年9月22日,英國前首相瑪格列特·戴卓爾夫人在天安門廣塲塲受到當年中國領導人趙紫陽及學童們熱烈歡迎。


英首相跟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會談


會談畢, 英首相步出中國人民大會堂


戴卓爾夫人心事重重, 踏錯階級


中國護衛忙出手相救




中國解放軍官扶起戴卓爾夫人

當年今日, 大英帝國終於在龍的土地跣倒了! 1982年的今天, 9月24日下午, 戴卓爾夫人跟鄧少平會談後步出人民大會堂, 就在步下階級時躀倒!

1839年8月15日,大清帝國第八任道光皇帝十九年, 己亥年,猪年, 是林則徐採取進一步行動,封鎖澳門,不准英國人逗留。8月下旬,義律與英國人轉往香港及附近海面之英國船隻, 9月4日,義律帶領新到兵船一隻,至九龍,要求購買食物不遂,實行開炮,中國水師船炮台猛烈還擊,各有傷亡。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 中國開始被諸西方百般凌辱143年後抬起頭來的一天, 大英知難而退了, 還回香港給中華。

在今時今日香港的暴亂日子, 有民族意識的, 內心怎想…?




2 則留言:

秋葉 說...

自七十年代起,香江已不重視中國歷史,自這一代開始,新的一代只識得英女皇。

四零後 說...

只怪貪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