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洞房與度蜜月的起源

洞房與度蜜月的起源

中華民族文明史距今已有五千多年了,人們把結婚仍然稱為“入洞房”,儘管人類從洞穴式居住過渡到今天的高樓大廈,但入洞房這一名詞至今仍未改變。從來沒見過誰把“入洞房”改為“入樓房”。

  傳說,這是我們祖先軒轅黃帝規定下來的。

  黃帝戰敗蚩尤,平息了戰爭,建立起部落聯盟,制止了群婚,結束了野蠻裏代,人類文明時代最初就從此開始了。

  過慣群婚的人類時代,一下子要改成一夫一妻制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這在五千年前,恐怕也是一場偉大的革命。

  這對剛剛統一了的部落聯盟來說,群婚制度存在著極不利於團結的因素,經常發生搶婚事件,不光男搶女,也有女搶男。新聯盟的部落之間,經常為搶婚發生打架鬥毆。時間一長,矛盾必然激化,部落之間又有重新分裂的可能。

  黃帝為這件事經常愁眉不展。他找來身邊的大臣常先、大鴻、風後、力牧、倉頡等人。多次商議如何制止群婚,建立一夫一妻制,大家誰都沒有想出一個可行的辦法。

  有一天,黃帝隨同一群大巨巡察群民居住的洞穴是否安全。突然發現一家人住著三個洞穴,為了防止野獸侵害,周圍用石頭壘起高高的圍牆,只留下一個人能出進的門口。這個發現立即引起黃帝的興趣。當天晚上他就召來身邊所有的大臣。黃帝說:“我有個制止群婚的想法,說出來讓大家都議論一番,看行不行”。眾臣都叫黃帝快講。

  黃帝說:“今天咱們看了群民們居住的洞穴,我想,制止群婚的唯一辦法,就是今後凡配成一男一女夫妻,結婚時,先聚集部落的群民前來祝賀,舉行儀式,上拜天地,下拜爹娘,夫妻相拜。然後,吃酒慶賀,載歌載舞,宣告兩人已經正式結婚。然後,再將夫妻二人送進事前準備好的洞穴()裏,周圍壘起高牆,出入只留一個門,吃飯喝水由男女雙方家裏親人送,長則三月,短則四十天,讓他們在洞裏建立夫妻感情,學會燒火做飯,學會怎麼過日子。今後,凡是部落人結婚入了洞房的男女,這就叫正式婚配,再不允許亂搶他人男女。為了區別已婚與未婚,凡結了婚的女人,必須把蓬亂頭髮挽個結。人們一看,知道這女人已結婚,其他男子再不能另有打算,否則就犯了部落法規。”  

  黃帝講完這個主張,立刻就得到常先,大鴻,力牧等人的支持。眾群建議叫倉頡寫個法規,公佈於眾,這個主張很快就得到各個部落群民的支援擁護。人們都爭著為自己兒女挖洞穴()、壘高牆,凡兒女們一婚配,舉行儀式後,就把他們送入洞房。群婚這一惡習就這樣逐漸消失了。

  但是,千百年來的習慣勢力,是最可怕的勢力,根深蒂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徹底改變過來。也有一些群民一時不習慣一夫一妻制夫妻生活。據說,有一對狩獵能手,男的叫石礅,女的叫木苗。兩人由雙方家長說好婚配。舉行婚禮後,雙雙送入洞房。生活了不到十天,石礅開始覺得整天只陪伴一個女的,有啥意思,還不如群婚好,喜歡哪個就陪哪個,一天可找兩三個。木苗也覺得入了洞房不自在,整天陪著一個男人過,實在沒樂趣,不如群婚自由自在,看上哪個男的就相愛幾天。過幾天不喜歡了再找別的男人,多自由,由於兩人都產生不願過一夫一妻制生活的念頭,有天晚上,趁著深更夜靜,兩人雙雙越牆,各自逃跑了。

  石礅和木苗都逃進了大森林,一時找不見有人煙的地方,心越急,路越迷。身上又沒帶狩獵工具,生怕野獸侵害。天亮後,又渴又餓,兩人不知不覺地又走到一起了。為了保存生命,兩人只好相依為命。整天摘野果,采蘑菇充饑。因迷路,一時走不出大森林,真不知如何是好?現在,他倆才意識到,眼下誰也離不開誰。

  有一天,兩人實在又渴又餓又累,雙雙躺在一棵大樹下休息。一群蜜蜂在他兩頭上嗡嗡盤旋。石礅折了一根樹枝,左右亂打,驅散蜂群。不料蜜蜂發怒,把兩人蜇得鼻青臉腫。石礅發現蜂群是從樹縫裏鑽出來,取出隨身帶的擊火石,他叫木苗拾乾柴,迅速點燃一堆大火,他倆從火堆裏抽出火棍,朝著大樹身上裂縫,一個勁燃燒。刹那時,蜜蜂燒毀了翅膀,再也飛不起來。火焰從樹縫伸進去燒毀了蜂巢,蜂蜜從樹縫滲流出來。開始,他兩人不知流出是什麼東西,只是聞著芳香撲鼻,石礅用手蘸了一點,放進嘴裏用舌頭一舔,非常香甜。他又叫木苗嘗了一次,二人斷定無毒,趕忙拾了一些樹皮,把流出來的蜂蜜全都盛起來。兩人只好整天在森林裏采蘑菇,蘸蜂蜜充饑。就這樣在大森林裏度過了整整一個月,幸虧被黃帝手下狩獵能手于則發現,才把石礅和木苗救回來。


  小倆口在大森林裏經過一個多月折騰,擔驚受怕,整天提心吊膽,只怕野獸前來襲擊。誰也不願分開,誰也離不開誰,夫妻感情越來越深,才真正懂得了愛情的滋味。回到部落後,石礅和木苗再也沒有分開,小倆口從此建立起一個幸福家庭。這就是“入洞房與度蜜月”的來歷,一直流傳至今。 - See more at: http://www.backchina.com/forum/20140912/info-1227002-1-1.html#sthash.HCAcFULt.dpuf

300年前,蘇格蘭如何“嫁”入英國? 都是貪賄原因!



蘇格蘭獨立已成泡影 
300年前合併英國皆因被行賄

英格蘭甚至直接出錢對一些蘇格蘭權貴進行賄賂。其中被收買的昆斯伯裏公爵此前是親法勢力的支持者,但後來在蘇格蘭議會中發揮出巨大能量,積極提倡英蘇合併。不少蘇格蘭人指責他出賣國家,英格蘭人則稱他是英雄。    

918日,蘇格蘭將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獨立。歷史上英格蘭和蘇格蘭曾經是兩個國家,直到1707年才合併。有人說,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的聯姻,婚前磕磕碰碰,婚後也不算恩愛。那麼人們不禁要問,他們當年為何要結合?本文就來回顧一下這場被稱為英國18世紀最大政治成就的聯姻。

1603年,由於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死後無人繼位,她的表侄孫、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得到機會入主英格蘭,改稱詹姆斯一世,實現王朝聯合,兩國共主而分治。儘管蘇格蘭和英格蘭擁戴同一位君主,但暗中的矛盾卻在逐漸積累。

 1692年,蘇格蘭爆發叛亂。英王威廉三世要求所有蘇格蘭貴族向自己宣誓效忠。麥克唐納家族因偶然原因沒有在最後期限內宣誓,威廉三世便策劃了一次屠殺,將麥克唐納家族幾乎殺光,引發蘇格蘭人強烈不滿。

    英格蘭在確立資本主義政權後,開始進行迅猛的海外擴張。但威廉三世時期頒佈的《航海法令》卻不允許蘇格蘭人從事與英格蘭殖民地的貿易。17世紀末蘇格蘭出現嚴重經濟危機。為了擺脫危機,1695年,蘇格蘭成立非洲和東西印度群島貿易公司,類似於東印度公司。當該公司在達連地峽(巴拿馬附近)試圖建立自己的殖民地時,遭到西班牙殖民軍隊的圍攻,而英格蘭居然袖手旁觀。最終該公司損失慘重,許多蘇格蘭貴族血本無歸。蘇格蘭國內的反英情緒達到頂點,決裂一觸即發。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最先意識到事態嚴重性的是英格蘭人。隨著蘇格蘭與英格蘭漸行漸遠,蘇格蘭的親法勢力蠢蠢欲動,歷史上遭到法國和蘇格蘭兩線夾擊的噩夢又開始浮現在英格蘭政治家的腦海中。另外,蘇格蘭人驍勇善戰,英國陸軍中的骨幹力量都是蘇格蘭人。如果蘇格蘭與英格蘭徹底鬧翻,那麼英國將失去重要的戰爭資源。在這種情況下,英格蘭人開始軟硬兼施地試圖讓蘇格蘭人同意合併談判。首先頒佈《外國人法》,規定如果蘇格蘭拒絕合併談判,那麼在英格蘭的蘇格蘭人將被作為外國人來對待,蘇格蘭某些商品向英格蘭的出口會被禁止。這讓蘇格蘭意識到脫離英格蘭將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

    英格蘭甚至直接出錢對一些蘇格蘭權貴進行賄賂。其中被收買的昆斯伯裏公爵此前是親法勢力的支持者,但後來在蘇格蘭議會中發揮出巨大能量,積極提倡英蘇合併。不少蘇格蘭人指責他出賣國家,英格蘭人則稱他是英雄。

    當時的實際情況是,蘇格蘭長期無法享受到英格蘭經濟大發展所帶來的好處,所以反英情緒嚴重。如今英格蘭突然慷慨起來,許多問題自然能得到解決。於是,1706年,英蘇雙方開始就合併問題展開談判。英格蘭做出巨大讓步,終於換取蘇格蘭同意合併。根據最後協定,英格蘭同意向蘇格蘭開放貿易及航運系統,蘇格蘭的稅收負擔將輕於英格蘭。英格蘭同意向蘇格蘭提供近40萬英鎊的資金作為現金補償,其中一大半用來補償達連事件的受損者。蘇格蘭不再設立議會, 選派代表進入新的大不列顛議會。蘇格蘭的教會和法律制度保持不變。

170751日,蘇格蘭議會和英格蘭議會聯合組成大不列顛議會,標誌著兩國合併正式完成。合併的經濟紅利使蘇格蘭在18世紀中葉經濟開始起飛。而英格蘭免除了後顧之憂,放心大膽地與法國、德國爭奪歐洲霸權,乃至世界霸權,最終成為日不落帝國

註:轉自互聯網 

老安評: 天下久合必分,久分又必合,歷史只是像時鐘十二個格段,偱環又偱環而已!

如是我聞,蘇格蘭"差點成為國父"的人,為什麼要"攪"蘇格蘭獨立,原來是失戀引起,,,,信不信由你!

因英蘇民眾表决已有結果,才膽大包天轉貼此段"新聞"!


英國大爆薩蒙德被一個英國女孩甩了所以要瘋狂報復分裂英國!
奎丁.勒特斯深入研究這個要摧毀英國的人。
 

41年前,在倫敦東區,一個叫戴比.和頓的漂亮英國女子,和她的男朋友,一個有著悲傷眼神的男孩吵架。這個男孩是聖安德魯大學的學生。戴比是這所大學工人党的秘書,她和她的戀人在政治上各有相關但不同的任務。他們為了一件小事(男女情愛的事)而吵了起來。吵架的結果是英國女孩戴比大聲的喊道:如果你是那樣,滾出去參加你那該死的蘇格蘭民族主義者!



戴比十分蔑視的永遠甩了這個男孩,這個小夥子嗚咽著說:你等著瞧!
這個小夥子就是亞曆士.薩蒙德,第二天,心中仍然燃著怒火三千丈,他搭便車去蘇格蘭民族主義黨在蘇格蘭鄧迪市的辦公室。他馬上加入了這個政黨而照成了今天英國因為蘇格蘭可能獨立而已經在崩潰的邊緣。

另外: 

為了阻止蘇格蘭獨立,英國出盡陰招:
 
1. 如果蘇格蘭獨立,流動電話費將暴漲!
2. 如果蘇格蘭獨立,在蘇格蘭英國總部將立刻搬走!
3. 如果蘇格蘭獨立,在英國海軍將立刻搬走!
4. 如果蘇格蘭獨立,在英國海軍將搬走一切軍隊和任何武器和物資!
5. 如果蘇格蘭獨立,不准蘇格蘭用英鎊!
6. 如果蘇格蘭獨立,北海的油田和氣田還是英國的!
7. 如果蘇格蘭獨立,北海還是英國的!
8. 如果蘇格蘭獨立,卡梅倫威脅蘇格蘭會面對嚴重後果!
9. 如果蘇格蘭獨立,大量在蘇格蘭的英格蘭人要搬走!
10. 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會很不高興!
11. 如果蘇格蘭獨立,不准共用英女王!
12.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薩蒙德不關心蘇格蘭人會失業!
13.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薩蒙德不關心蘇格蘭人的福利!
14.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薩蒙德不關心蘇格蘭人只是為了報復英國女孩甩了他!
15.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薩蒙德只是利用蘇格蘭人來證明英國女孩甩了他是錯誤的!
16.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的母親,瑪麗,只是一名書記!而且是支持邱吉爾的政黨的。
17.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的父親,羅伯特,海軍公務員,曾經是個共產黨,外號左耳叔叔,崇拜史達林。
18.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的父親,羅伯特很小氣,突然不再支持英國工人党,因為英國工人党叫蘇格蘭民族主義黨(SNP)蘇格蘭鼻子採摘機Scottish Nose Pickers)。
19.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很小氣,也是很生氣英國工人党叫蘇格蘭民族主義黨(SNP)蘇格蘭鼻子採摘機Scottish Nose Pickers)。
20.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和他的的父親都是因為很小氣而叛變去過時的政黨。
21.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是一個有三寸不爛之舌的煽動者。
22.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可能會引起暴亂。
23.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是一個蠱惑民心的政客。
24.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很會說甜言蜜語。
25. 如果蘇格蘭要獨立,要知道薩蒙德是個賭徒。
26. 如果蘇格蘭獨立,蘇格蘭人會失業!
27. 如果蘇格蘭獨立,蘇格蘭人會很窮!
28. 如果蘇格蘭獨立,就損失了英國要給的很多好處!
29. 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會百般刁難蘇格蘭!
30. 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很多人會哭!
31. 蘇格蘭獨立選舉,在蘇格蘭的很多英國人都可以投票!
32. 蘇格蘭獨立選舉,在蘇格蘭外的蘇格蘭人不能投票!

香港情形又如何?聽聞陳教主又是因為"私怨"(跟他多年同學及同伴因為翻譯聖經期間,意見相仁左。)因而憤而轉右!繼而凡事皆作對喎!信不信由你!

註:老鬼天主教徒,梗係支持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