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夜郎自大的結果是什麼…? 人地追過晒頭咯!

香港某些人士注意了, 什麼是大學, 是明德格物的地方, 並不是"行險僥倖""出人頭地"地方, 連大學校舍有幾多座都未清楚, 就話要這個那個, 校長都要佢地决定, 教科書未買齊, 就話要鬦教授, 好呀! 睇下結果係點?

美國做的大學排名報告, 係美國做, 睇清楚, 唔好這個那個話人地抺黑, 科學網10月30日報道,今日,USNews發佈2019世界大學排行榜,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的1250所知名大學入圍,中國入圍高校161所,其中內地高校130所,香港高校7所,澳門高校1所,臺灣高校23所。

清華大學排名全球第50位,比去年進步14位,居內地高校第一。
北京大學緊隨其後,排名全球第68位,居內地高校第二。

今年的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主要指標如下:

全球研究聲譽12.5%,地區性研究聲譽 12.5%,發表論文10%,出版書籍2.5%,學術會議2.5%,標準化引用影響10%,總被引用次數7.5%,高頻被引文獻數量(在引用最多文獻的前10%) 12.5%,高頻被引文獻百分比(在引用最多文獻的前10%)10%,國際合作10%,高頻被引文獻數量(在各自領域被引次數最多的前1%)5%和高頻被引文獻百分比(在各自領域被引次數最多的前1%)5%。

 

 

原本排名27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下降2名,成為29名;
原本排名28的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下降9名,成為37名;
原本排名30的愛丁堡大學,上升3名,成為27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排名第64名的清華大學,今年上升14名,排到第50名;





去年排名第65名的北京大學,今年則下降3名,成為第68名。



香港大學排109,中文大學148, 香港科技大學152, 掹旗鄭教授?講師?果間理工大學排234。

香港部份人還是在夢中, 成日自己認屎認屁,却原地就咁企, 人地已經啋你都儍,拚命進步, 越來越企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