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二柔三硬六任何", 習總總對蔡文文三招, 過癮!

中華民國國防部臺灣省本月(西元2017年即中華民國106年7月21日公佈F-CK-1經國號戰鬥機全程伴飛、監控中共轟-6轟炸機的畫面。(翻攝畫面:中華民國國防部)

PRC中共"十九"大還在開,  轉摘中華民國臺灣省臺灣中國時報報導及評論。
解讀數字文章, 習總之對臺三招, 二柔三硬六任何。

()
臺灣《中國時報》1019日報道,歸納習近平的論述,有三柔二硬

三柔二硬
1. 一柔,強調和平。習近平強調必須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一小段話三提和平,以此向過去一段時間的武統論鼓噪者潑了冷水。

2. 二柔,習近平強調兩岸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願意尊重臺灣現有社會制度和臺灣同胞生活方式,並率先與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也就是說,不會強迫臺灣人接受大陸的制度和生活方式,為將來統一後的安排做了鋪陳。

3. 三柔,習近平具體拋出國民待遇說。要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促進心靈契合。此謂心靈契合,即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的終極目標,這是大陸追求兩岸統一最理想的狀態。

報導稱,但此論述也有二硬,招招擊中台獨勢力。

二硬
1. 首先,一中原則無可動搖,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雙方才能開展對話,對於兩岸關係的性質沒有模糊空間。

2. 其次,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從過去強調有耐心處理臺灣問題,到現在直白拋出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加上一年內三度提出六個任何高分貝警告,都在劃清底線,讓台獨者知道分裂行徑不可為。

報導稱,在習近平擘畫的民族復興藍圖中,國家統一是必要條件,國家分裂也代表中國夢的破碎。最佳狀態是兩岸心靈契合,手段上謀求和平統一,給予臺灣民眾國民待遇,促進經濟社會融合,讓統一的磨合期儘量縮短。

            三招軟硬懟英文, 檯讀難為夠身痕, 爐峰遍地龍獅帶,紅旗無計發池驣!

() 臺灣聯合新聞網1019日報道,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涉臺部分再提六個任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這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清晰劃出紅線,表達了堅定意志。

六個任何
2016-11-11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談到兩岸關係,習近平引述孫中山先生的話,“‘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他連續用6任何強調,我們絕不允許:

1.任何人、2.任何組織、3.任何政黨、4.在任何時候、5.以任何形式、6.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哈哈……哈哈!!!

至於香爐峰,習總又用乜招對付淑莊妹妹,家騏哥哥同埋蜂仔呢……? 吓?


我鍾意讀書, 讀死書, 死讀書, 寧為讀書死,  不作乜乜人, 
我要有"講讀"自由!!!
我只要有味精嘅"炆煮",
唔要"蒸炒焗"!
如果唔俾我"炆同煮", 係唔係迫我食"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