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

西方醫藥對新冠肺炎病毒到目前唯止還是束手無策, 不過各種所謂有效的西藥公宣却不斷!

西方醫藥對新冠肺炎病毒到目前唯止還是束手無策,所有外國傳媒風及瘋傳的治療新冠肺炎“神藥”都是虛張聲勢及發覺問題多多,甚至被亮起紅燈。
人們期望的"特效藥"仍然沒有出現,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多款藥物近期暴露出了諸多問題,比較明顯的方面是藥物安全性問題。包括"人民的希望"瑞德西韋、羥氯喹、磷酸氯喹等多款藥物在內均存在一定的用藥安全問題,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具體情況。
一.瑞德西韋跌落“神壇”,離"特效藥"尚有距離
在眾多新冠肺炎化學藥物中,吉利德公司科學開發的瑞德西韋被寄予了重望,被稱作"人民的希望"。但近期的多項研究結果披露讓瑞德西韋從“神壇”跌落,至少與人們期望的"特效藥"尚有距離。
其中,關注度最高的應該是近期一項在中國進行的臨床試驗結果被WHO意外提前披露,顯示並無出現明顯改善效果。其次是《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涉及53人的臨床研究,結果顯示有症狀改善的僅有36人(68%),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人數高達12人(23%)。
副作用包括:
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征、敗血性休克和急性腎損傷和高血壓。
此外,我國研究人員近期在biorxiv上發佈了一項題為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reproductive toxicity of GS-5734 on male mice的研究結果,結果顯示隨著瑞德西韋劑量的增加,小鼠精子發生明顯惡化;在150微克/只得劑量下,小鼠晚期精細胞和精子大量減少甚至消失,早期精細胞減少或者消失,睾丸組織和細胞結構得纖維化消失。由此得出結論:高劑量瑞德西韋(GS-5734)可引起小鼠睾丸毒性,導致精子參數下降。
二. 羥氯喹和阿奇黴素聯用被證實可導致心臟病變
羥氯喹(抗瘧疾藥物)和阿奇黴素(抗生素)聯合使用之前被證明對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療效。然而,近期發表在國際權威期刊Nature Medicine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證實,該聯合療法會明顯增加不同類型的心臟節律異常的風險,包括QT間期延長、藥物誘發的尖端扭轉型室速以及心臟性猝死。
在該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接受了羥氯喹和阿奇黴素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大部分出現了QT間期延長,而COVID-19和其他基礎疾病可能加重了這一情況。因此,研究人員指出,應該在治療中持續監測這一類患者的狀況,特別是伴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和接受了其他會導致QT間期延長的治療藥物的患者。
三.高劑量氯喹對新冠肺炎重症有害無益
近日,《美國醫學會雜誌》下屬子刊JAMA network open發表了一項隨機對照臨床試驗數據,該研究表明高劑量氯喹治療COVID-19重症對患者有害無益,會導致更多心律失常且不能改善患者死亡率。
該臨床試驗期樣本量為440個人,由於嚴重不良事件,入組了81例患者後便被終止。該研究結果顯示,在最重要的生存指標上,高劑量用藥沒有讓患者獲益。治療第14天後,高劑量組死亡率更高(高劑量組死亡率達39%,低劑量組為15%)。此外,高劑量組還出現了更多安全性問題,包括高劑量組更多出現肌酸激酶升高、更多出現心律失常、心動過速、QTc間隔延長等。

未提供相片說明。
結語
除了上述藥物外,很多新冠肺炎藥物其實都存在一定的不良反應。
例如:
a)阿比多爾存在消化道不良反應;
b)α-干擾素存在噁心、嘔吐、頭暈、發熱等不良反應;
c)利巴韋林存在疲乏、發熱、體質量降低、噁心、嘔吐、腹瀉、貧血、血小板減少症、中性粒細胞及白細胞計數降低、血紅蛋白降低等多種不良反應;
d)洛匹那韋/利托那韋存在胎兒異常(28%)、胃腸系統損害(15%)、全身性損害(14%)、肝膽系統損害(9%)、代謝和營養障礙(9%)等不良反應。
這些不良反應的監測非常重要,系統地掌握這些不良反應,可以最大限度的讓感染患者避免藥物二次傷害,對合理用藥、降低患者死亡率、提升治癒率至關重要。
只有中藥副作用始終較輕,中國國家中醫藥局推薦多個中藥治療新冠肺炎。
2020-04-30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