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阿伯, 到總站啦, 要落晒車啦!!!"

"阿伯, 到總站啦, 要落晒車啦!!!"

夏日炎炎,今個七月,感覺上係海漂這麼多年最熱的, 瞓唔著, 東抄西襲學下人講下人生。

人生就象搭公車,沿途多少個站,上上落落多少各式各樣的人,你可能中途被下了車,無論如何,每條公車綫都會有總站,你願意也好,不情願也好,無論什麼路綫的,始終都有總站, 你還是要下車。
人生就象一個球,無論如何滾來滾去,總有在一個點上停止的時候。
人的一生就像一篇好文章,只有經過多次、不斷的精心修改,才能完善流暢。
  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與事,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或事,而失去了自己。
  人生何其短暫,如流星之於夜空;生命何其卑微,如塵埃之於蒼穹。
  人生在世,和“自己”相處最多,打交道最多,可是,往往看不透、悟不透的竟然就是“自己”。
  人生總是充滿了無數的等待,有的人在等待中枯萎,有的人在等待中綻放。
  人的命運就像人的掌紋,它雖然曲曲折折、充滿坎坎坷坷,好與壞,美與醜, 始終是自己的手, 自己掌握自己的手,永遠不會由他人掌握佔有。
  一個人的苦悶孤獨,往往不是因為別人不理會自己,而是因為心中放不下別人。
  人生如寄,一切都將過去,沒有人能在歲月的蒼穹裏劃一道不滅的印記。
  人生最寶貴的,就是有一顆平常心,不為世間五色所惑,不被人情百味所迷。 重要的是長存一顆善良的心,再加一點天真。
  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道不上來的失落,說不明白的難過,理不清楚的交錯,忍不過的痛苦,不過要記著,日子一樣要過,苦樂轉眼去若江河。
  人生要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位置, 就像一個人知道自己的臉面一樣,這
是做人最起碼的自覺。


有老友, 對香江愛之深, 恨之切, 其所拍照片, 一片沉郁, 老安見此亦黯然, 呻吟曰:

Image may contain: plant, flower, outdoor, water and nature
顧影自憐一孤荷,
蜉游水下唱悲歌,
池淺泥汙蟲逐臭
空餘殘葉嘆奈何。

老友心情, 國事凋零, 港事惆悵, 左中右皆是濁夫敗婦, 雖說出汙泥而不染, 可是臭水難忍也!

巴打, 不如, 放下, 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