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金錢, 意識形態, 政治取向, 練功入邪原來可以害人害事嚴重至失心瘋!失理智!失醫德!

(這文章可能解釋了為何医學界抗拒大陸医護來港的其中一个原因,原來有机会牽涉225億元的利益輸送!)

圖像中可能有3 人、文字

轉載自WhatsApp:



無論南韓、德國以至中國內地的經驗,都顯示大規模檢測是平息疫情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可是香港始終未能突破呢個檢測樽頸界,最關鍵是香港的檢測劑成本高達 $600-$700,大量檢測的成本極貴,而中國內地的檢測劑做一次成本是$15,因此內地可以大量進行檢測。偏偏,香港衞生醫護組別卻質疑內地的檢測標準未能達標,拒絕使用。

醫學會會長蔡堅更倡議政府派$3000醫療券資助市民檢測,因為醫學會要求政府同私家醫院合作,市民用3千蚊醫療券去私院做檢測。講得白一點就是,香港有750萬人,每人3000港元,相當於225億港元,也就是說香港醫學會希望香港政府通過香港人之手,把225億港元(納税人的錢)送給香港私家醫院!

如果派得成嘅話,真係市民得益咩?相信只會係嗰啲醫療霸權落袋!所以,大家明白點解香港醫學會 #反對内地醫護人員去馳援香港,因為這樣會破壞了他們這麼一大筆生意嘛!

假如立即引入內地測試機構,到時檢測價錢自然會因應市場供求而下調,呢個係好簡單的經濟科市場供求定論。個人認為就算政府要資助,都係啲高風險人士/團隊、弱勢社群…… , 而不是龐大的私人醫療團體!

中央為了老百姓的健康,不惜一切代價,而香港為了賺錢,不惜一切代價攬炒醫療系統,不顧香港人的死活,只關心如何利用香港人可以賺到最多疫情財!

圖像中可能有畫畫

兵臨城下, 沉穩對付; 小丑加大咀, 始終敗退!

網路好文-希望某些黃黑人士(只看萍果,只看大纪元,只看李怡等的人)等等思考一下,願這些人不會錯過!

圖像中可能有3 人、顯示的文字是「蓬佩奥: 我地車大炮 我地偷呃拐騙 我地周圍殺 人放火 我地無仁無義 我地但求目的可以 不擇手段, 我地對全世界的人都不會有絲 憐 憫, 甚至包括我地國内人 我地美國政客 自開國都係咁樣嘅 “優良”傳統, 呢的就係我 地吹水嘅 “民主” 你民我主!” 拔 下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九ね」

文字如下:
對不起,人生實在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值得追求,浪費時間在這些無謂的辯論上,有時發覺是徒勞無功,所以今早早點起床,在做運動的時候,一路踏單車,一路給你回覆。見諒。

程翔的文章我是第一次看到。但這篇文章由命題到論據,都充滿偏見。既然你現在已經退休,可以多些查證他的錯誤之處。看文章應該以平靜的心去探索每一個論點是否正確,不要照單全收。如果你對這類文章包括大紀元的文章都不作考證,就照單全收,那你的見解很容易墮進了狹隘偏頗的陷阱。

關於他提到的,我沒有時間逐點反駁。但只要你在網上看一看網上的資料,便知很多都是不準確。這個要你這些退休人士花多些時間,看一看。因為可以駁斥他的文章多的是。

另一方面關於中國或者中國共產黨以前做錯的事,實在很多。這點我亦知道,我亦了解。但是以前的中國共產黨犯下的錯,和天主教的發展過程的錯一樣,都是人為的錯。天主教在中世紀犯了很多大罪。直至現在也犯了罪,但並不代表這個宗教是要被摧毀、被破壞及被消滅。你信天主教因為神是中心思想。同樣我們擁護的是中國。我們是中國人,內心懐著中國的心。

你自己說的是中文,吃的是中國菜,在中國文化中成長。父母親戚朋友全都是中國人。如果你否定了你的根,你就否定了你的一切。

當你在澳洲被白人指著你鬧 Fucking Chinese 的時候你就明白。我在英國讀書時,我是 Student Warden, 要管理三百多過英國大學生。他們有什麼問題都要來找我。我對他們性格亦頗為認識,亦有不少英國的好朋友。但說到心底,我可以坦白告訴你,他們不會當你是自己人。如果你相信你和澳洲白人一樣,在他們心中對你與對其他百人一樣,你太過天真及自欺欺人了。

存在就是價值最好的證據。共產黨在中國掌權,將國民黨趕到台灣,這都是歷史,亦都是事實。為何中國共產黨可以中在中國奪取了政權你應看看當時的歷史,看看當時民心所向。第一代中國領導人在當時都是社會的精英,他們很多人每一個都是治國之材。因為他們得到民心的支持。毛澤東一個文弱書生,可以打敗蔣介石手握過百萬精銳軍隊及武器,加上美國支持的大軍就是這個道理。

中國共產黨在這二十年來終於行對了一條正確的道路。在改善貧困、加強國民教育各方面都做得不錯。有時間不妨到國內了解一下中國,和國內的年青人傾談一下,你便知道程翔所引述的資料都是一些過時的記憶。現今的中國已經不是大躍進、文化大革命、毛澤東年代的中國了。

關於你說你相信歷史及歷史的重複性,有兩點你一定要小心:

第一,你所讀的歷史是否正確;

第二,歷史的重複性可要看是哪一方面?因為現在的時代轉得很快,以往對的理論現在可能已經變得一文不值或者過時。要運用自己的世界觀、歷史觀及自己的分析能力,去每一件事加以研究、深化才下結論。不要人云亦云。

看歷史是不能切割地看。如果你現在退休,多看點中國歷史。應該由晚清一路看到現在。對文革、對國民黨、晚清、共產黨長征小心細讀,了解其中的過程及權力的轉移背後的原因。

歷史在現今世界著轉變很快,以前認為對的事,現在完全可以變成錯。所以以古為鑑,尤其是以一部分中國歷史加上一個偏頗的事例和不加分析的頭腦,看了便信的思維去將歷史套用在現今的世界,這是非常危險、非常幼稚,甚至非常無知。

如果你深信歷史的重復性,那你為何相信美國?為何相信英國?為何相信澳洲政政府所說的一套呢?相信這一些屠殺人民的國家?

美國是一個殺了三千多萬印第安人,奪取了他們土地的國家。用黑人當他們的奴隸,不去推翻這個制度這些人你信得過嗎?而英國,因為要攫取中國的利益去填補茶葉及絲綢的貿易逆差,發動鴉片戰爭,用炮彈迫清廷政府簽下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割讓香港及九龍半島。
在香港這麼多年,從沒有給過香港人半點民主,這些虛偽、假仁假義、滿口仁義道德、高舉民主、人權去侵犯別國人權的國家,你覺得值得相信嗎?

對於你選擇移民的國家澳大利亞,如果你有時間看一看澳洲怎樣對待原住民,澳洲政府屠殺原住民的歷史長到你看也看不完。在聯邦政府成立之前已經開始屠殺原主居民。在成立了聯邦政府之後,屠殺亦沒有停過。逼原住民,包括男女老友集體跳崖的事件,你有沒有研究過呢?如果你是相信歷史的重復性,是這麼有正義感,是這麼明辨是非,當你選擇效忠這個政府的時候,你的內心想著什麼?你的人性有沒有令你內心覺得痛楚?還是你只是就找尋一個歸宿,一個可以讓你享受晚年的地方,其他一切不管?那就請你不要那麼大仁大義,那你就沒有資格批評別國沒人權,不仁道,不民主!
當你宣誓效忠澳洲政府時,你的中國人身份是否已經撕掉火化,完全放棄了中國人的身份和中國人的根?

再說程翔的文章,他是犯了同一個錯誤,用過往的歷史觀,看現今的中國發展。毛澤東在他主政的時候犯了錯。亦犯了很大的錯。所以中國共產黨甚至鄧小平也曾說過,毛澤東的功過是6/4分。雖然毛澤東自己有皇帝思想,但在維護中國人的尊嚴,一點也含糊。中國人的尊嚴他是永不妥協。

另外關於程翔說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中關於佔中時的一些舉例,如果你有時間將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讀好,你便發覺他對法律的認識是比較粗疏及膚淺。你應該深入了解中英聯合聲明是一個什麼的文件?英國是否仍然有責任在移交它強佔過來的土地後續的所謂義務責任?你自己好好了解一下!

其實在將香港問題上,只要你熟讀歷史,清楚在二戰之後,中國和英美都是戰勝國。在二戰後英國應該將香港交回給中國,而不是厚顏無恥仍然霸佔至97。這強權違背了國際的公認的準則,在道德上亦說不過去。釣魚台島的問題,亦如出一轍。總之記住一句說話,八國聯軍從來沒有離開過中國。

如果你仍有半點覺得是中國人,那你問一問你是否真心想推翻中國共產黨?推翻了中國共產黨是否能有另外一個政權可以取代?而這個政權又不會被英美列強操控,被列強再次分割,令人民生靈塗炭,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你問一問自己反對中國共產黨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找到了這個答案,可能你對問題的看法和現在會有一點不同。

說到共產黨是 “去私有化” ,這是早期馬克思列寧及中國共產黨蘇維埃的早期思想。但鄧小平推行的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他容許私有化的企業。所以中國才會經濟向前行,經濟起飛。

你說到關於馬雲、馬化騰的問題,這個我要再作多一點深入研究,但我最近接觸到國內他們的一些理念,是關於個人及企業的資產及遺產死後的分配,是否仍然屬於個人一路一路遺傳下去,還是將這筆資金有效地分配到社會?這就是取諸社會,用諸於社會。會否比資產一路遺留下去,給無所事事的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代更好更有效率?

但這一方面我更加需要有時間探討一下。因為現在的興趣比較多,所以抽出來看書的時間相對比較少。因為現在要追尋的事實在很多。既要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亦要追求自己的興趣及健康,所以時間很不夠用。到我有答案是再和大家分享。

看中國及香港的事情不宜單獨看眼前的事及眼前的報道。中國有他的特殊性,不像美國、英國和澳洲幸運。因為中國有56個民族,疆土和其他國家連接的邊界線很長,如果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中央政府,在內奸外賊的影響之下,中國隨時會被分裂成十數個國家。很多人盲目地支持英美分裂中國、分裂台灣、分裂新疆、分裂西藏這些圖謀,其實和歐美的地緣政治及他們的陰謀很有關係。

我提議你真的有心研究中國,如果你仍然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話,不妨多看一些歷史。不要單純看與大紀元及其他偏頗的文章。看一些敘述歷史,分析歷史的文章及研究。將自己的知識及認知好好培養及紮根,才不會人云亦云,糾纏在一些膚淺的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