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

外憂近患, 日本有那必要把武備做成那樣强嗎…? 是否如日現首相高喊要成軍國强霸…?

中國空軍實力分析

新中國成立一個多月後的1949年11月1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正式成立。成立之時的中國空軍裝備的戰鬥機主要以繳獲的當時“國軍”戰機為主,空軍成立後開始大量引進蘇聯製造的戰鬥機,包括米格-15、米格-17、米格-19等等,這些戰鬥機不僅是中國空軍早期的基礎,同時這些戰機的引進和國產化也為我國發展本國戰鬥機製造業打下了堅定基礎。

殲5甲


中國曾經以米格-17為基礎研發了自己的殲-5戰鬥機,以米格-16為基礎研發了自己的殲-6戰鬥機,以米格-21為基礎研發了自己的殲-7戰鬥機。

上世紀90年代中國從俄羅斯引進了蘇-27和蘇-30兩款三代戰鬥機,(蘇-35只引進了24架屬於小規模引進),同時在蘇-27的基礎上中國發展出了殲-11系列戰鬥機。經過幾十年的積累,目前中國在戰鬥機領域已經完全實現了自主研發生產,能夠自己研發製造性能頂尖的各種戰機。

目前中國空軍主要裝備如下:

最新轟六N

一、轟炸機270架左右,包括轟-6K、轟-6N和轟-6J等;

二、戰鬥機1900架左右:

1、殲-20戰鬥機200架左右;

2、殲-16戰鬥機300架左右;

3、殲-10系列戰鬥機超過500架;

4、殲-11系列戰鬥機接近300架;

5、蘇30/蘇-35戰鬥機超過100架;

6、殲-7、殲8、殲轟七這三款二代戰鬥機現役數量500架左右。

目前中國正在大量生產殲-10C、殲-16以及殲-20三款先進機型,這三款機型正在迅速替代殲-7、殲-8戰鬥機,接下來殲轟七戰鬥機也會被殲-16逐步取代,實現全面三代化以上。

三、中國空軍現役預警機有空警-500、空警-200和空警-2000三款,現役總數量在70架左右。

四、 中國空軍現役包括運-8系列、伊爾-76以及運-20在內的中大型運輸機超過200架:

1、伊爾-76和運-20大型運輸機總數量已經達到了上百架。

2、轟油六20架,伊爾-78加油機3架,目前運油-20加油機也已經服役。

3、8電子戰機、殲-16D電子戰機、圖-154MD在內的數十架電子戰機。

2000年後的這二十餘年,中國空軍裝備了包括殲-10、殲-16、殲-20在內的多款先進機型。

1、隱身戰機,目前中國空軍戰機數量、數量均已經位居全球第二、亞洲第一;

2、三代重型戰鬥機數量高達700架左右,已經超過了美國空軍460架F-15,成為全球三代重型戰鬥機最多的一支空中力量。

3、中國空軍殲-20戰鬥機的綜合性能也超過了F-22和F-35,成為全球綜合戰力最強大的一款隱身戰鬥機。

中國空軍戰鬥機數量已經超過俄羅斯空軍,是日本空中自衛隊的數倍,同時中國空軍的隱身戰鬥機數量、性能以及預警機數量和性能都超過俄羅斯空軍和日本空中自衛隊,中國空軍已經是當之無愧的亞洲第一空中力量!而且中國空軍仍然在迅速發展中,殲-20戰鬥機已經開始換裝渦扇-15航空發動機、運油-20開始列裝。

中國空軍的短板,中國空軍尚未裝備戰略轟炸機,風傳的轟20只聽樓梯響,但如今尚未見它出現試機。

到今天,中國的國防還是極度不穩,美國是大敵,但是現實上,東洋鬼子才是中國之患、之憂、之煩。

日本野心始終如一,是她的櫻花意識形態魔幻,也是她的悲哀!中國不能一小心這心理有毛病的隣國。

今時今日,日本空中自衛隊實力分析
日本是二戰侵略戰爭發起者之一,也是戰敗者,二戰結束後日本作為戰敗國不被允許擁有正規軍隊,也不被允許擁有進攻性武裝力量。二戰結束後美蘇兩大陣營很快就進入了冷戰階段,美國為了把日本打造成在東北亞地區對抗當時蘇聯的橋頭堡,迅速武裝起了日本自衛隊,其中日本空中自衛隊的實力在短時間內得到了巨大的擴充。日本空中自衛隊是亞洲最早裝備三代戰鬥機的空中力量,同時也是除美國空軍外世界上第一支裝備F-15戰鬥機的空中力量。冷戰期間日本空中自衛隊的主要任務就是大量裝備F-15J戰鬥機後在東北亞地區壓制蘇聯空軍,尤其是蘇聯空軍的轟炸機機群。

時至今日,日本空中自衛隊的任務又出現了新的變化,日本空中自衛隊除了裝備F-15J和F-2兩款三代戰鬥機外, 近些年在美國的支持下

可以說日本引進F-35A與上世紀80年代引進F-15J性質完全不同,F-15J是一款空優型戰鬥機,不具備對地對海攻擊能力,而F-35在研發之初就著重強調了聯合打擊能力,擁有強悍的對地對海攻擊能力,日本空中自衛隊裝備F-35後已經成為了一支具備進攻能力的空中力量,而美國將F-35出售給日本,顯然是為了讓空自繼續幫助美國空軍牽制俄羅斯空軍甚至是中國空軍。

目前日本空中自衛隊主要裝備如下:

1、F-2自產戰鬥機88架(量產型94架,服役以來墜毀1架,另外有5架在2011年的海嘯中被海水浸泡無法修復);
2、F-15J美國授權在日生產。現役數量在200架左右;
3、F-35A美最新五代隱身綜合作戰戰機,目前已經裝備33架(交付34架,2019年墜毀一架);日本已定引進了147架F-35戰鬥機,其中陸基型F-35A共105架,裝備於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垂直起降型F-35B共42架;

此外
日本空中自衛隊還裝備有:
4、E-2C、E-2D以及E-767在內的二十餘架預警機;
空中加油機KC-767和KC-46A在內的10架;
5、運輸機C-1、C-2、C-130在內的30餘架;
6、27架霍克-800電子偵察機。

日本空軍F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