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如此基督教徒,如此家庭,如此父母,如此思維,如此行為,,,,,,,你認同嗎? 觀點與角度了!



新聞來源: 觀察者網 2014-12-06

黃之鋒母親助兒絕食向港府喊話 系占中組織財務

926日,黃之鋒因涉嫌闖入港府總部東翼廣場及組織非法集會被警方拘留。928日,黃之鋒母親在代表律師團隊陪同下到香港高等法院,為黃之鋒申請人身保護令,隨後黃之鋒獲得保釋

黃之鋒與母親都是基督教徒。黃之鋒曾在《親子天下》雜誌第42基督精神,帶我走上街頭一文中自述:教會是我另一個家。還在母親的肚裏,我就參加了教會聚會,兩歲的生日禮物就是一本幼兒聖經。爸爸在客廳存放釋經宗教相關的書籍多達數千本,我是在這樣的基督教家庭長大



占中走向末路之際,一位母親突然走上台前。昨日,學民思潮刊登一封公開信,作者為黃之鋒母親。在信中,她稱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正視這一代年輕學生對 普選的訴求,政府可以不同意他們的見解,但應該以教育和溝通去疏導,而非漠視冷待,否則,將造成這一代人對政府更大的抗拒和離心。

她在黃之鋒絕食90小時發表公開信,批評港府提及的民情報告和多方平臺只是空中樓閣。港府關閉了對話可能,學生不得不選擇絕食對抗。她要求政府繼續保持溝通和對話。

黃之鋒之母稱,明白政見人人不同,學生行動會引發爭議,但她反問為何同時會引來鋪天蓋地的抹黑、污蔑、詛咒和辱駡。她並未在信中直接評價兒子絕食,只稱身為人母,都盼望孩子無災無難,但生於21世紀的香港,時代令她無法輕易如願以償。

除了寫公開信,黃之鋒的母親還做過更多。據香港《文匯報》1111日報導,自稱學聯占中核心義工的線民阿娟爆料稱,黃之鋒借民主運動吸金 而管理資金的竟是其母。學民思潮的財務名叫Grace Ng,這正是黃之鋒的母親。阿娟稱,黃之鋒母親曾告訴黃之鋒要想辦法把錢花出去,將7位數減為6位數,否則外人見到水頭充足,不會再捐錢。

飲用葡萄糖水後,黃之鋒的絕食已超過90小時。據觀察者網此前報導,昨日(5日),黃之鋒乘坐輪椅的畫面出現在香港各大媒體上。學民思潮方面的說法 是,黃之鋒等3人已絕食3天多,需使用輪椅保留體力。黃之鋒等當天還發佈近8分鐘的絕食心聲錄影,宣稱絕食是別無他法,盼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狀況 黃之鋒還稱,絕食不是開天殺價,只希望政府與他們對話。

一評: 她稱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正視這一代年輕學生對 普選的訴求,政府可以不同意他們的見解,但應該以教育和溝通去疏導,而非漠視冷待。

可不可以反過來說:  
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正視社會的平穩, 平衡各方利益, 不讓民粹及福利主義過份擴張, 循序漸進達至普選逐步完善的訴求,社會部份人士可以不同意他們的見解,但應該以理性和溝通去一同實踐,而非敵視抺黑,不合作及阻撓對抗。

二評: 明白政見人人不同,學生行動會引發爭議,但她反問為何同時會引來鋪天蓋地的抹黑、污蔑、詛咒和辱駡。她並未在信中直接評價兒子絕食,只稱身為人母,都盼望孩子無災無難,但生於21世紀的香港,時代令她無法輕易如願以償。

可不可以反過來說:
明白政見人人不同,2017的普選方法及結構會引發爭議,但是貨真價實(只是提名方法有爭議)的普選, 反問為何同時會引來鋪天蓋地的抹黑、污蔑、詛咒和辱駡。反對人士千方百計直接在普通市民的主要經濟活動中心堵塞,窒礙民生, 身為香港人,都盼望香港社會無災無難,但現在的香港,繼續這些負面活動時代令大部份發展無法輕易如願以償。

基督徒是否應是"真,善,忍,美,讓"呢? 這些人他她們的行為符合聖經教義及耶穌教訓嗎?
 "“阿娟稱,黃之鋒母親曾告訴黃之鋒要想辦法把錢花出去,將7位數減為6位數,否則外人見到水頭充足,不會再捐錢。"這些思維做法合符聖經嗎? 一字曰貪!

宗教本是教人為善,導人善思,啓人明辨,敬天避惡! 可是,往往不知如何,會有些人斷章取義,更借眾多信徒在手的組織能力,呼風喚雨,煽風點火,錯引經句,變成,,,,,另類塔利班!

對於某些父母,以自己兒子的終生幸福不顧作為自己"理想"及"達至自己的目的"的工具, 更深感不惑! 自私乎抑"偉大"? 余欲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