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

失事東航航班MU5735兩部黑盒之中的一部已被找到!


失事東航航班MU5735兩部黑盒之中的一部已被找到!

中國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飛機失事時航路上天氣適航,無危險天氣。根據機組與空管單位地空通話記錄,該機自昆明起飛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機組與空管單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聯繫。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孫世英表示,航班的3名飛行員飛行執照和健康證都在有效期內,各人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符合局方要求。機長在2018年1月聘為波音737機型機長,飛行總時數6,709小時,第一副駕駛飛行總時數31,769小時,第二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556小時。三人平時的表現也都是很好的,家庭情況正常健康和睦。

中國民航報,據“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第三場新聞發布會消息,經過現場搜救武警官兵和事故調查人員的共同努力,23日16時30分左右,在事故現場主要撞擊點東南方向約30米處的表層泥土中發現了兩部飛行記錄器(黑匣子)中的一部,現場調查人員對記錄器進行了初步檢查,記錄器外觀破損嚴重,但存儲單元外觀相對較為完好,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

該黑匣子已被連夜送往北京的民航專業機構進行譯碼。記錄器數據的下載和譯碼需要一定時間,如果內部存儲單元出現損壞,則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完成譯碼後,將為分析判斷事故原因提供重要證據,接下來,調查人員將繼續全力搜尋另一部飛行數據記錄器(FDR),為還原整個事件經過提供更加全面的數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