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我不期待除夕,因為我知道沒有約會;我也不期待元旦 ,因為我的生命又少了一年。


知足, 知足…。(互聯網照片)


知足
今天我是七十歲的老人了,同學、朋友、同事大都是這一代了, 說生命過半,毫無懸念;有些還走了。

說餘生還長,不可預算,也許百年不止百歲、或許明天就是百年。

對個人來說,已度過了漫長的多半個世紀;對歷史而言,只是飄過了一絲雪花的瞬間!與同齡人一樣,曾有過理想、作過美夢,也經歷過饑餓、嘗試過苦難;兒時有過
樓上樓下、電燈電話、金筆皮鞋、聖誕大餐的期盼、老了也享受過呼機手機、電視電腦的科技進步世界。

幾十年間,入地(地鐵)上天(飛機)超越了歷代帝王的待遇,隱身(網路)亮像(視頻)糾結了千古神仙聖賢的智商!從當年騎自行車出門的美感、到如今乘飛機出行的平常;從漂洋過海的環球旅行、到曠世縹緲的虛無網遊。

我們這一代,人生經歷跨越了幾千年、生活品質超過了無數代!

而如今,從作兒孫到了當祖輩、從童音朗朗到了白髮蒼蒼,從踢足球跳皮筋、到了太極拳廣場舞,我們漸漸老了,我們將走向永恆!

但是,我們值了,我們該知足了!我們這一生,沒有經歷兵荒馬亂的戰爭、流離顛沛的逃亡、國破家亡的痛泣、妻離子散的悲傷!

居住過和現居住的社會有不平,我們基本生活無憂!世有不公,我們安全逍遙自由!雖也辛勞,卻是為了孝敬父母和兒孫幸福!雖有苦衷難言,總還對得起社會和人生!

我們要放飛夢想、撫平心情、笑看世界、樂觀生活,在一天天的衰退中一步步跟進,在一年年的落寞中一年年煥發靚麗的尊容!兒時的幻想被我們變成了理想,年少的傲狂被我們化作了美好時光
……我們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對得起社會的期盼,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謝謝空氣和陽光,謝謝父母的撫養,謝謝社會,謝謝給機會我們的人,謝謝朋友,也謝謝……我們還將努力的活著,邁著瀟灑的步子,有尊嚴的邁向人生的盡頭……


 上是好文搬運,文中有所改動改寫。

《秋日偶成》 北宋程顥
    閑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
    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
    道通天地有形外,思入風云變態中;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照片來自互聯網)




我不期待除夕,因為我知道沒有約會;我也不期待元旦 因為我的生命又少了一年。我只期待,我的家人、朋友、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好喜歡這段話,轉發大家分享:

再過若干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 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 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 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
 

到了天國,霍然回首, 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
天天開心快樂就好。

三千繁華,彈指刹那,百年之後,
不過一捧黃沙。請善待每個人,因為沒有下輩子。一輩子真的好短, 有多少人說好要過一輩子,可走著走著就剩下了曾經。 又有多少人說好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的明明說好明天見,可醒來就是天各一方。

所以,
趁我們都還活著,有愛時就認真的愛,能擁抱時就擁入懷, 能牽手時就不放開。能玩的時候玩,能吃的時候吃。 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做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人。 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感情,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 再好的緣份也經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

沒有絕對的傻瓜,只有願為你裝傻的人。原諒你的人,
是不願失去你。真誠才能永相守,珍惜才配長擁有。有利時, 不要不讓人;有理時,不要不饒人;有能時,不要嘲笑人。 太精明遭人厭;太挑剔遭人嫌;太驕傲遭人棄。人在世間走, 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恨多了傷神, 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一輩子就圖個無愧於心,悠然自在。 世間的理爭不完,爭贏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 財聚人散,財散人聚。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 想的太多,容易煩惱;在乎太多,容易困擾;追求太多,容易累倒。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相識 ! 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 ! 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獻給我們有緣在這個群內相聚的所有人。


一站又一站, 過了這站, 繼續前行, 那怕前路彎又彎!



尊敬的乘客,您好!

您所乘坐的
2016永不返程號列車還有3天即將到站。
請您整理好所攜帶的回憶,以免遺落。
下車前:請給列車上您所認識的每個人說句謝謝。
不論你們的關係如何,在這段旅程中經歷過什麼。好的壞的。

不管怎樣他都陪你走過了
2016年。
讓你在這段旅途中有些許回憶、有些許指導、有些許體會、有些許心得。
祝各位乘客珍惜並享受好這最後
3天的時光。 願各位在下一班列車2017更加幸福!


(轉輯貼網上留言)

千彎百轉,穿山過川, 又到一站了!(互聯網照片)
 
蘭里堡車站

2016只剩下 3天了

傷我的人原諒你!
我傷的人對不起!
愛我的人謝謝你!
我愛的人祝福你!
陪我的人感激你!
想我的人請繼續!
心累了休息休息!
人累了放鬆放鬆!
失去的不再回來!
到來的更加珍惜!

2017年即將到來

好的來
壞的走
健康留
疾病走

祝福所有的親朋好友
穿過黑暗,就是美景! (互聯網照片)
 愿世人都:
健康!
平安!
快樂!
 
有機會一定要乘坐一次由西岸至東岸,欣賞楓葉美景! (互聯網照片)
馬力十足!繼續啟程!
友誼天長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