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朋友? 朋友? 朋友? 朋友係用來出賣的? 噢!加拿大! 啊! 美國佬!

朋友係用嚟出賣嘅! 人生經典金句!!!

美國對進口鋼鋁征重稅,最大受害者是……”加拿大”!!!

Image may contain: text
加拿大,一次又一次俾老美靠害,欺壓,依然係朦剩剩,唔會走去搵其他多夥伴,走去第二度做生意。今届自由黨政府總理小杜老多上台後, 只剩靚仔二字, 其他乜都唔掂。
唔係中國大陸!!!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中國大陸鋼材出口基本甚少去美國, 唔知點解老美發咗神經。是否怕大陸怕得咁緊要。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將對進口鋼材和鋁材加征關稅,全球貿易戰一觸即發。在各國掀起的強烈抗議聲中,尤以歐盟反應最大。

據《金融時報》3月2日報道,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警告稱,歐盟將考慮對進口鋼材和鋁材徵收自己的“保障性”關稅,以應對美國即將在下周公佈的全球性重稅。其中,對進口鋼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徵收10%關稅,涉及大約35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以“重新平衡”歐盟和美國之間的貿易。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加拿大呢鑊大咯! 咁多年依賴隔離老大哥, 老美叫楓葉左, 楓葉唔敢右, 叫加拿大右, 加拿大唔敢左, 點知契細佬原來即係契弟咁解釋!

美國對鋼鋁課重稅,影響最大的其實是盟友

儘管特朗普政府一直指責中國的鋼鐵出口損害了美國利益,但統計數據顯示,受其關稅計畫衝擊最大的並非中國,也不是反響激烈的歐盟,而是加拿大和巴西。

2017年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局(ITA)的報告顯示,儘管生產了全球約一半的鋼鐵,中國大陸僅排在美國鋼鐵進口來源地的第11位;美國也並非中國大陸鋼鐵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僅排在第26位。

鋁產品,美國主要進口來源地包括加拿大(56%)、俄羅斯(8%)和阿聯酋(7%)。再加上其占美國鋼鐵進口量的16%,加拿大不可避免地成為特朗普政府此次關稅調整的最大受害國。為此,加拿大很快表態,將採取應對措施來應對特朗普的保護主義。

WTO表示“明確擔憂”

2日,WTO總幹事阿澤維多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世貿組織對美國針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的關稅計畫表示“明確擔憂”。從其他各方針對這一計畫的初步回應可以看出,事態升級的風險已然存在。

IMF:損人又害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聞發言人格裏·賴斯2日表示,美國總統提出的限制鋼鐵和鋁產品進口的措施不僅會傷害其他經濟體,也將給美國製造業、建築業等大量使用鋼鐵和鋁產品的行業帶來傷害,最終損害美國的經濟利益。

賴斯還表示,美國的做法還可能引發他國效仿,以國家安全為由採取全面的進口限制措施。
“我們鼓勵美國與其貿易夥伴通過建設性合作來降低貿易壁壘,解決貿易分歧,避免採用此類(限制進口)緊急措施,”賴斯說。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朋友? 朋友? 朋友?
人去茶涼, 朋友?
不過老安好好彩, 一生人之中, 真正朋友的確唔少!死好運!
唔似加拿大!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