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二千多年文明漢字, 淪落如此, 天何太忍?

今時今日, 不少糠稈人, 尤甚中青少一批人, 一輩人整天漫罵、咒罵河之北執政者殘害漢文漢語, 實行殘體字, 但是, 如看近代史, 中華民國史料,原來最早搞這低智的殘體字運動始作俑者, 是中華民國早中期的臭氣熏天知識份子、學者、教授! 跟現在糠稈的大學中人一樣, 臭且硬兼癈! 不要只怪河之北紅棋雜糉!

中華民國時期的簡化字演變史

(老安按: 中華人日後一代傳一代, 請記著這中華民族的千古罪人 - 錢玄同, 這位殘害漢語漢文的正式大漢奸, 令中華漢文化淪落至今時今日的破局! 而且也是令中華大地語言文字殘障, 這錢玄同正正式式是不可饒恕的”大漢奸”, 當年他及同夥也曾要求廢棄方塊字,改為羅馬拚音文字, 更腦殘及可恨。)

中華民國24年8月21日教育部發布第11400號部令正式公布第一批簡體字表, 採用了錢玄同所編《簡體字譜》中的324個,在當時又稱「手頭字」,並公布《推行簡體字辦法》9條。這是中華民國政府第一次大規模推行簡化漢字。此後簡體字於小學及民眾教學課本推行。

1909年起,錢玄同等學者便公開提出漢字簡化倡議與相關文章。

1920年,語言學家錢玄同在《新青年》上發表文章,主張推廣簡體字。

1922年,錢玄同和北京大學教授黎錦熙向中華民國政府國語統一籌備會第四次大會提交了文件《減省現行漢字的筆畫案》,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對此表示關注。他詢問教育部部長王世傑的意見如何。

王世傑回復道:「我個人認為,有的漢字筆畫確實太多,應該作些簡化,但只能逐步進行。」

於是,蔣介石決定逐步推行簡體字。王世傑把簡體字的事情全權交予黎錦熙處理,黎錦熙提交了1000餘字的簡化字,王世傑認為太多,刪減到三四百字。
1932年,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編的《國音常用字彙》出版,收入了宋元以來的大多習用簡體字。

1934年1月,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第29次常委會通過了錢玄同的《搜采固有而較適用的簡體字案》,呈請教育部施行。

1935年蔡元培、邵力子、陶行知、郭沫若、胡愈之、陳望道、葉聖陶、巴金、老舍、鄭振鐸、朱自清、李公朴、艾思奇、郁達夫、胡蜂、林漢達、葉籟士等學者聯合各大雜誌社發起手頭字運動以進一步推動漢字簡化進程。

1935年8月21日,中華民國教育部發布第11400號部令,正式公布《第一批簡體字表》,《手頭字第一期字彙》所收的300字大部分被1935年中華民國政府教育部頒布《第一批簡體字表》所採用。亦即錢玄同所編《簡體字譜》中2400字中的324個,這是政府第一次大規模推行簡化漢字。但當時戴季陶等文化元老強烈反對。考試院院長戴季陶聽聞後,向蔣中正說:「簡化漢字十分荒謬,破壞了中國文化」,並三個月拒絕參加國民黨會議。

蔣中正思考後,決定暫時擱置簡化字方案。此後一直未有機會再次實行。

1936年2月5日教育部奉行政院命令,訓令「簡體字應暫緩推行」。《第一批簡體字表》被收回廢止。(圖為民國24年8月24日,雲南日報刋載此令的增刊一份。)此後受抗戰與內戰影響,漢字簡化運動未能繼續推進,直到解放以後此項目在大陸得以完成。

《第一批簡體字表》,有三條選字原則:
1.以述而不作之原則;
2.擇社會上比較通行之簡體字,最先採用;
3.原字筆畫甚簡者,不再求簡。
後來,這批字並未正式實施採用。





老安後按: 跟據我中小學老師, 商塲上師父們, 在雲城認識的"老"朋友的說法, 那位光頭大統領百分一千是大漢及大中華民族的敗類兼人渣, 如今寶島人民要拉牠的塑像下馬, 報應已是太遲了, 某些人看見老安咁講法, 一定怒從心上起, 鬧老安係左仔共慘檔,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講的, 都是那些年青投筆從戎, 不顧生死, 死裡逃生的人, 的絶對反"共慘檔"的國軍老軍人,的國聞檔忠貞份子的說話,抗日戰爭的不利, 民國戰後的超腐敗, 這光頭不能辭其疚, 當然太祖亦有責任。
光頭對中華文化的殘害, 不獨在管治及軍事的胡作非為,還有是對中醫中藥的打殺, 趕盡殺絕, 還有是對漢文的"意欲"殺絕, 幸好當年環境,未能讓他下最後毒手, 後來的紅旗竟然還其所願, 繼續漢文的殘害, 天公無眼!!!

恩怨情仇無可算,談經念佛賞蓮荷。




-老安改句咏之-
人生世上煩惱夢,多少因緣夢裏過。夢醒不知幻還真,殘年如今半坎坷。
前身似是作孽多,今世苦辛豈奈何。恩怨情仇無可算,談經唸佛賞蓮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