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華為, 華為是什麼公司, 是安全胡為抑或為華而為。

 

華為公司發展歷程簡介

發展歷程
1987年
創立於深圳,成為一家生產用戶交換機PBX(Business telephone system)的香港公司的銷售代理。

1990年
開始自主研發面向酒店與小企業的PBX技術並進行商用。

1992年
開始研發並推出農村數字交換解決方案。

1995年
銷售額達15億人民幣,主要來自中國農村市場。

1997年
推出無線GSM解決方案。
於1998年將市場拓展到中國主要城市。

1999年
在印度班加羅爾設立研發中心。該研發中心分別於2001年和2003年獲得CMM4級認證、CMM5級認證。

2000年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設立研發中心。
海外市場銷售額達1億美元。

2001年
以7.5億美元的價格將非核心子公司Avansys賣給愛默生。
在美國設立四個研發中心。
加入國際電信聯盟(ITU)。

2002年
海外市場銷售額達5.52億美元。

2003年
與3Com合作成立合資公司,專注於企業數據網路解決方案的研究。

2004年
與西門子合作成立合資公司,開發TD-SCDMA解決方案。
獲得荷蘭運營商Telfort價值超過2500萬美元的合同,首次實現在歐洲的重大突破。

2005年
海外合同銷售額首次超過國內合同銷售額。
與沃達豐簽署《全球框架協議》,正式成為沃達豐優選通信設備供應商。
成為英國電信(簡稱BT)首選的21世紀網路供應商,為BT21世紀網路提供多業務網路接入(MSAN)部件和傳輸設備。

2006年
以8.8億美元的價格出售H3C公司49%的股份。
與摩托羅拉合作在上海成立聯合研發中心,開發UMTS技術。
推出新的企業標識,新標識充分體現了我們聚焦客戶、創新、穩健增長和和諧的精神。

2007年
與賽門鐵克合作成立合資公司,開發存儲和安全產品與解決方案。
與Global Marine合作成立合資公司,提供海纜端到端網路解決方案。
在2007年底成為歐洲所有頂級運營商的合作夥伴。
被沃達豐授予“2007傑出表現獎”,是唯一獲此獎項的電信網絡解決方案供應商。
推出基於全IP網路的移動固定融合(FMC)解決方案戰略,幫助電信運營商節省運作總成本,減少能源消耗。

2008年
被商業週刊評為全球十大最有影響力的公司。
根據Informa的諮詢報告,華為在移動設備市場領域排名全球第三。
首次在北美大規模商用UMTS/HSPA網路,為加拿大運營商Telus和Bell建設下一代無線網路。
移動寬頻產品全球累計發貨量超過2000萬部,根據ABI的數據,市場份額位列全球第一。
全年共遞交1737件PCT專利申請,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統計,在2008年專利申請公司(人)排名榜上排名第一;LTE專利數占全球10%以上。

2009年
無線接入市場份額躋身全球第二。
成功交付全球首個LTE/EPC商用網路,獲得的LTE商用合同數居全球首位。
率先發佈從路由器到傳輸系統的端到端100G解決方案。
獲得IEEE標準組織2009年度傑出公司貢獻獎。
獲英國《金融時報》頒發的“業務新銳獎”,併入選美國Fast Company雜誌評選的最具創新力公司前五強。
主要產品都實現資源消耗同比降低20%以上,在全球部署了3000多個新能源供電解決方案站點。

2010年
全球部署超過80個SingleRAN商用網路,其中28個已商用發佈或即將發佈LTE/EPC業務。
在英國成立安全認證中心。
與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簽署節能自願協議。
加入聯合國世界寬頻委員會。
獲英國《經濟學人》雜誌2010年度公司創新大獎。

2011年
發佈GigaSite解決方案和泛在超寬頻網路架構 U2Net。
建設了20個雲計算數據中心。
智能手機銷售量達到2000 萬部。
以5.3億美元收購華賽。
整合成立了“2012 實驗室”。
發佈HUAWEI SmartCare 解決方案。
在全球範圍內囊獲6大LTE頂級獎項。

2012年
持續推進全球本地化經營,加強了在歐洲的投資,重點加大了對英國的投資,在芬蘭新建研發中心,並在法國和英國成立了本地董事會和諮詢委員會
在3GPP LTE核心標準中貢獻了全球通過提案總數的20%
發佈業界首個400G DWDM光傳送系統,在IP領域發佈業界容量最大的480G線路板
和全球33個國家的客戶開展雲計算合作,並建設了7萬人規模的全球最大的桌面雲
推出的Ascend P1、Ascend D1四核、榮耀等中高端旗艦產品在發達國家熱銷。

2013年
全球財務風險控制中心在英國倫敦成立,監管華為全球財務運營風險,確保財經業務規範、高效、低風險地運行;歐洲物流中心在匈牙利正式投入運營,輻射歐洲、中亞、中東非洲國家。
作為歐盟5G專案主要推動者、英國5G創新中心(5GIC)的發起者,發佈5G白皮書,積極構建5G全球生態圈,並與全球20多所大學開展緊密的聯合研究;華為對構建無線未來技術發展、行業標準和產業鏈積極貢獻力量。
400G路由器商用方案得到49個客戶的認可並規模投入商用;此外,華為還率先發佈了骨幹路由器1T路由線卡,以及40T超大容量的波分樣機和全光交換網絡AOSN新架構。
持續領跑全球LTE商用部署,已經進入了全球100多個首都城市,覆蓋九大金融中心。
發佈全球首個以業務和用戶體驗為中心的敏捷網路架構及全球首款敏捷交換機S12700,滿足雲計算、BYOD、SDN、物聯網、多業務以及大數據等新應用的需求。
以消費者為中心,以行踐言(Make it Possible)持續聚焦精品戰略,其中旗艦機型華為Ascend P6實現了品牌利潤雙贏,智能手機業務獲得歷史性突破,進入全球TOP3,華為手機品牌知名度全球同比增長110%。

2014年
在全球9個國家建立5G創新研究中心。
承建全球186個400G核心路由器商用網路。
為全球客戶建設480多個數據中心,其中160多個雲數據中心。
全球研發中心總數達到16個,聯合創新中心共28個。
在全球加入177個標準組織和開源組織,在其中擔任183個重要職位。
2014年,智能手機發貨量超過7,500萬台。

2015年
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公佈數據,2015年企業專利申請排名方面,華為以3,898件連續第二年位居榜首。
華為LTE已進入140多個首都城市,成功部署400多張LTE商用網路和180多張EPC商用網路。
光傳送領域,華為與歐洲運營商共同建設了全球首張1T OTN網路,與英國電信合作完成業界最高速率3Tbps光傳輸現網測試。
發佈了全球首個基於SDN架構的敏捷物聯解決方案。
發佈了全球首款32路x86開放架構小型機昆侖伺服器。
智能手機發貨超1億臺。華為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穩居全球前三,在中國市場份額位居首位(GFK數據)。

2016年
華為支持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張網路的穩定運行,服務全球1/3以上的人口。
華為已在全球部署了超過60張4.5G網路;華為無線家庭寬頻解決方案(WTTx),覆蓋全球3,000萬家庭;華為在超過100個國家累計部署190多張移動承載網路。
華為已在全球獲得了170多個雲化商用合同;VoLTE和VoWiFi解決方案累計服務於全球110張網路;數字業務雲服務平臺累計引入超過4,000家合作夥伴,聚合超過60萬數字內容和應用。
華為聯合500多家合作夥伴為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提供雲計算解決方案,共部署了超過200萬臺虛擬機和420個雲數據中心。
華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已應用於全球40多個國家的100多個城市,華為還主筆了9項智慧城市中國國家標準;華為平安城市解決方案已服務於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城市,覆蓋8億多人口。
在金融領域,華為全管道銀行解決方案已服務於全球300多家金融機構,包括全球十大銀行中的6家;在能源領域,華為全聯接電網解決方案已應用於全球65個國家,服務170多個電力客戶;在交通領域,華為已與業內60多個合作夥伴開展合作,提供數字城軌、智慧機場等解決方案,服務全球超過22萬公里的鐵路和高速公路、15家以上客流量超3,000萬的機場。
全年智能手機發貨量達到1.39億台,同比增長29%,連續5年穩健增長;全球市場份額提升至11.9%,居全球前三。

2017年
運營商業務:從“投資驅動”走向“價值驅動”
物聯網戰略持續推進,NB-IoT技術日趨成熟,全球部署超過50萬個基站,商用連接突破1,000萬。華為與1,000多家生態合作夥伴共建生態,開啟物聯網黃金時代。
全雲化戰略持續推進,華為在全球簽署超過350個NFV和380個SDN商用合同,部署超過30個CloudAIR無線空口雲化商用網路,引領全雲化網路走向現實。
5G領域,在全球十餘個城市與30多家領先運營商進行5G預商用測試,性能全面超越國際電信聯盟(ITU)要求。

美國竟然沒有這類研發商, 只有零元件生產, 奇!!!


企業業務:使能行業數位化轉型
在雲計算、大數據、企業園區、數據中心、物聯網等領域,不斷強化產品與解決方案創新,並推動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以及金融、能源、交通、製造等行業廣泛應用。
通過打造開放、靈活、安全的端管雲協同ICT基礎設施平臺,做客戶和夥伴平臺的平臺;同時堅定不移地與生態夥伴“共生、共贏”,做生態的土壤,共同實現可持續增長。
目前,197家世界500強企業、45家世界100強企業選擇華為作為數位化轉型的合作夥伴。
消費者業務:打造“世界級智能終端品牌”
華為與榮耀雙品牌並駕齊驅,用戶忠誠度不斷提升,市場規模快速增長,華為(含榮耀)智能手機全年發貨1.53億臺,全球份額突破10%,穩居全球前三,在中國 市場持續保持領先。

2017年,華為新推出的HUAWEI Mate10成為首款加載人工智能晶片的手機,為消費者帶來了真正意義上的、足以稱為由AI主導的智能手機。
全球品牌知名度從81%提升至86%,海外消費者對華為品牌的考慮度大幅提升,較2016年同比增長100%,首次進入全球前三。
華為雲:構建開放可信的雲平台。

2017年,新成立Cloud BU;截至2017年底,華為雲已上線14大類99個雲服務,以及製造、醫療、電商、車聯網、SAP、HPC、IoT等50多個解決方案。
正式發佈EI(Enterprise Intelligence)企業智能,將華為多年來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積累、最佳實踐與企業應用場景相結合,為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的人工智慧平臺型服務。
持續構築開放、合作、共贏的雲生態,現已發展雲服務夥伴超過2,000家,包括4家同舟共濟合作夥伴。

華為之成功,主要是市塲定向成功,以美國市塲而言, 華為一早已經在美國農村及市鎮鋪設通訊基礎設備,所以, 這“床破”的打殺華為, 最受影響就是這些地方及人民。

感謝美國,替華為做了全世界最大的廣告。




華為的logo是“切蘋果”?

自華為5G手機上市,不少華人滿滿的驕傲與自豪,華為商標也被網友們津津樂道,在這其中,有些網友的腦洞也是非常清奇,因為他們認為華為的logo其實就是“切蘋果”的意思,將一個蘋果切開之後就很像華為的logo了,而“切蘋果”相信大家應該也能想像的得到,就是打敗蘋果的意思,可是這樣的含義未免有點太簡單了,畢竟以華為現在的實力,還只是這樣的目標的話,怎麼也說不過去。

還有的網友則覺得則是代表著網線的意思,畢竟華為不僅僅只是做手機,其主要業務還包括了通訊設備,而華為logo的數量剛好就跟網線的數量一致,這個分析在出現之後也是獲得了不少人的支持,認為還是比較合理的。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解釋是這樣的,華為的logo不是太陽更不是網線什麼的,而是一朵花,並且還是一朵菊花,代表的意思是華為人都是團結一心的,不會出現二心的情況,並且還代表著華為蓬勃向上發展。而這樣的解釋也是讓華為有了個“菊花廠”的稱號。但是也有不少網友覺得實在是有點奇葩了,畢竟這菊花好像也不長這個樣子吧,顏色也是完全不對吧,可不管怎麼說,這確實也是目前唯一的正確答案了。


網上瘋傳美國矽谷的美國零件公司為華為拚盡全力及人力趕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