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邊處咁容易發達呀? 2月5日, 美股Poor Guy, 大出血!2月短短三天美國股市值蒸發1萬億美元

大出血!2月短短三天美國股市值蒸發1萬億美元
新聞來源: 華爾街見聞 2018-02-05

敬請注意:新聞轉貼自網路,觀點不代表本人立場!

 2月才過去三個交易日,美股市值就蒸發了超過1萬億美元。

  本週一美股慘跌,道指盤中跌幅接近1600點,盤中點數跌幅為史上最大,最終收跌逾1100點,和收跌4.1%的標普500均創五年多最大單日跌幅。納指收跌3.78%,收於7000點下方。美股恐慌指數VIX收漲115.6%,報37.32,創2015年8月份以來收盤新高。

CNBC統計,標普午盤時跌約4.6%,較今年1月31日收盤時市值跌去超過1萬億美元。即使標普本週一收盤跌幅略有收窄,也已經盡數抹平今年以來漲幅。

上周道指和標普就已經創下2016年1月中國“股災”外溢到全球市場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也是新年以來的首個周度跌幅。“恐慌指數”VIX一度漲至17.86,創2016年下旬以來新高。

  華爾街見聞主編精選文章《2018年大戲的第三幕:“灰犀牛”如約而至,全球股債雙殺》提到,美國時間1月31日公佈的美聯儲1月會議聲明偏鷹派,市場對通脹和加息的預期此後開始上行,而上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進一步強化了這一預期。

  上周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後,華爾街見聞援引分析稱,上周五決定市場的關鍵因素是對利率更快上漲的預期,非農數據反映經濟走勢很好,市場預計通脹上行將促使美聯儲更快加息。

  正驗證了那句名言:“牛市不會因為年老而死亡,只會被高利率扼殺”。

  值得一提的是,本週一並未再現股債雙殺,美債跌落四年高位。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2.766%,亞太尾盤曾刷新2014年1月16日以來盤中高位至2.885%。

老安按: 自從十多年前, 把呃人(銷仕靠得住, 豬乸都會上樹, 行街唔車砲果個一定做唔到生意。)幾十年得來嘅錢用來投資股票大敗, 打回原形, 兩袖不單清風, 簡直穿晒癃, 從此股票呢樣嘢咪搞我,亦都無錢再買, 股票唔係係人都可以玩, 叻果個死果個, 唔叻果個有兩個可能, 一就係唔知點解發咗達, 二就係傾家蕩產。

一剎那光輝唔會係永恒,真係魔咒!!! 再談工業傾倒了的巨人。

春到
春到人間草木知,
年近歳晚收拾宜,
情債事債錢銀債,
一一還清莫遲疑。





曾經的光輝, 照耀的光芒仍照燃亮, 只是太陽終於下山了。

施樂對於今天這個世界來說,還有一項重要的發明, 人們絕對不能忘記,就是電腦圖形介面(GUI), 跟柯達公司一樣, 如沒有他發明及開發的數碼攝影器材, 今天的世界會完全不同。

1970 年,施樂成立了帕羅奧圖研究中心。這家位於矽谷附近的研究中心從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美國航空航天局、美國空軍、斯坦福大學吸收了很多研究員,拿出了很多重要發明,比如滑鼠、鐳射印表機、電腦位圖渲染、電腦文本編輯器、以太網本地網路等等。

但最著名的是施樂 1981 年商業化的,可以讓用戶在電腦螢幕上用滑鼠點擊操作的圖形介面。圖形介面是現代個人電腦的基礎之一,但當年發明它的施樂公司卻認為它不重要,最初具有圖形介面的施樂 Star 電腦只賣出了 25000 臺,就把這個技術賣給了 IBM。
圍繞施樂和 GUI 更著名的故事,來自史蒂夫·喬布斯和比爾·蓋茨。

1980 年初,喬布斯和蓋茨都在施樂帕羅奧圖研究中心看到了最初的圖形介面。1983 年,喬布斯的蘋果正式推出了具有圖形介面、用自己女兒名字命名的 Lisa 電腦。但在同一年,蓋茨拿出了具有圖形介面的 Windows 1.0。

喬布斯怒不可遏,差人把蓋茨叫到蘋果公司,怒斥他剽竊蘋果的創意。蓋茨的回應就是那句著名的話:我們都有個有錢的鄰居叫施樂,當我闖進他們家想偷電視的時候,發現你已經把它偷走了。

蘋果和微軟是現今最重要的科技公司,但施樂大概已經不是了。合併之後的富士施樂將由富士膠片董事長古森重隆任董事長,施樂現任 CEO 傑夫・雅各布森擔任 CEO,公司將以施樂現有上市公司的結構,繼續在紐約證劵交易所交易。

合併之後富士施樂將對全球工廠進行縮減和裁員,中國等海外員工將是主要對象。

老安按:老美及大英,什至德法等國家, 很多在上世紀不可一世,横掃天下的不同領域製造商都逃不過被淘汰平運,差不多同中華大明及大清帝國的滅亡因子差一多, 就是在發展到極高峰後,一就是自大狂妄,以為會是永恒, 不再求進步,不敢創新,就是下手有創新,上位者啋佢都儍,
一是不知足, 不故一切再要貪婪全世界, 結果一敗塗地!

老美幾間大企業都是敗在自己, 柯達是發明數碼照相機的, 思樂也是發明現在很多辦公軟硬件, 可惜那些CEO 跟大明大清皇帝一樣,都係做了非常愚蠢的應做不做, 不應做的去做决定, 埋下滅亡種子!

老安曾有幸服務於當年世界最大的制造企對, 一間是大英帝國最大的紙張製造企業,當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紙張供應者,另外一間是未有倭寇插手時, 獨霸歐洲的攝影感光材料製造商,不過,七十年代到現在, 只不過區區六十年左右, 二者已經完全敗亡, 大英那間企業連名字都消失了, 歐洲那間還存品牌, 不過已經完全或差不多完全脫離原來的事業了!


搬起石頭打自己腳, 柯達便是好例子, 她是發明數碼攝影的先行者, 郤是自毀自己事業的凶手。
當年的CEO們就是害怕轉形,怕揹鑊, 雙手出讓給倭寇, 從此走向不歸失敗之路。




當年, 六十、七十年代, 世界首屈一指的紙張製造商, 開拓及發明不少日後影嚮甚大的辦公室應用紙, 包括免炭過底紙, 與及陶瓷工業、電子業應用的紙張, 不知如何, 短短不夠半世紀,這十七世紀創業的公司連招牌都消失了!

七十年代, 某靚仔千山萬水去到這公司總部, 目瞪口呆的感受西方及大英帝國的先進及實力,連飯堂的東西都是多樣及美味,始知世界之大, 如今只有望舊照片而嘆息, 世事如棋局局新!(左膠及工棍是帝國衰敗的主要成因!)




開始學打字時是1963年, 在永樂街某會計師事務所, 當時有少時死黨從我當電氣學徒環境拉我到白領領域,老安車大砲向電氣行取假去試工, 可惜一星期下來,唔識諗,認為有一手藝比較穩妥,寧願受虐及污糟環境, 如今回首,當年戇居兼戇夠!





晏打活打字機, 我對我的錯的悔恨。


一剎那光輝唔會係永恒,真係魔咒!!!

老安有幸, 能在這些當年最大的企業搵過食, 如今能安老, 都應該係咁意感恩!

(老安按:圖片及照片貼自不同互聯網網台, 部份內文亦是輯自不同互聯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