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一個已經被中華人遺忘的節日


昨天昨(2019年3月12)是中華民國締造者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幾乎所有人都忘了有這個節, 包括兩岸執政黨 (蔡大統領更不認是中國人),更忘了或搞不清楚植樹節與國父有關係。

民國14年3月12日,國父孫中山先生交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以及『和平奮鬥救中國』之後辭世,得年60。

當時的國民黨中央爲繼承總理遺願,于民國17年3月1日,做出決定:在總理逝世紀念日,各地舉行植樹活動以響應總理生前所提倡之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並通電全國:

“本月12日爲先總理逝世三周年紀念,因爾後此決議,每年3月12日,全國各地一致舉行種樹典禮,以造中山林之提倡,務期蔚成大觀。昭布無極。”

隨後,在南京第一林場專門劃出一塊土地,作爲舉行 “三一二” 植樹典禮的場所,取名“中山林”。

同年4月17日,國民政府鄭重發佈通告,以孫中山逝世的3月12日爲植樹節,全稱爲“總理逝世紀念植樹節”。




世說民國, 自辛亥革命, 推翻封建皇朝, 轉眼一百年有多了, 今年是民國108年, 這一百年中, 孫中山的理論、理念, 有人重視過嗎?




除了香港, 英殖民政府不會讓學生去接觸, 中華民國至今學校都有設課講授, 過去軍閥及國民黨甚至共產黨都有研習三民主義, 建國方略, 可是有人真的去走這條路嗎, 沒有!

有的只是當他如聖經一樣, 每次彌撒把來誦一誦而已, 實行嗎,沒有!



直至近十多二十年, 老共才把孫文的建國方略理想部份付之實行, 就是這樣, 經濟民生已大為改善, 這是不是浪費了近百年時間!





很可惜, 正統的中華民國如今操控在賣國組織手上, 幸好,未來的一任, 有可能會撥亂反正。

神州大陸這邊, 可有大智大勇之人, 走回孫中山所設正路?



近日看寶島政治及選情, 再翻閱"香港人"孫文的文集, 只能掩書嘆息!

再看看有些朋友, 整天寧願走去睇連香港兩個字都讀成"糠稈"嘅加拿大大賊乜大班的狗吠網台, 就以為是民主, 只能說, 今不如昔, 香港文化沙漠污染成文化化糞池!
看看"香港人"孫文的文字吧!



二千年前, 中華大地已經有智者闡釋了人間正途, 世界大同, 比任何民族、國家的智者更明智, 而且百字而已, 不需要億萬文字, 什麼主義更掌握重心, 又是可惜, 就連中華人都看不起這篇文字, 要走去讀什麼博士,什麼學位, 然後回頭這個那個, 結果一事無成, 只有口號!



什麼叫政治家, 什麼叫政棍, 千言萬語說不清, 可是, 寶島果然是寶島, 人杰地靈, 媽祖保祐, 竟然出了韓國瑜!

不用花言巧語, 不用理論滔滔, 不唬不嚇, 不意識形態一大堆, 不用"民主"口號(越是口邊掛民主的其實大都是賊及騙子, 政黨更是如此可恥。口中常說民主的傳媒一樣是偽民主的推廣垃圾。再次拜託千萬不要Share D100 及類此傳媒視頻俾老安。)

誰真正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著想, 為人民打拚, 實事實幹的就是真民主, 真正政治家, 每天只是吹水, 蹬蹄蹬爪, 目露兇光, 惡死頻登,整天罵這罵那, 拍檯拍凳, 郁的叫民主, 你民他主的是政棍, 香港多的是, 香港風水被破壞, 未能有韓國瑜這種人物! 憾事!



什麼叫義氣, 什麼叫"兄弟情", 什麼叫理想, 什麼叫真民主? 男兒情! 已經難有所見!

中華人獨有的"義氣",竟然能夠重現"江湖", 臺灣成聖地!

看看韓國瑜,謝龍介!



什麼叫中華人, 看看他們!

中華民國一百多年來, 第一次有真正的民主鬦士, 韓國瑜! 可惜, 國民黨還未清醒, 應該說, 國民黨中大老, 黨棍尚未清醒, 還在爭權奪利!

韓流只能流動於高雄愛河, 中山先生選錯陵墓葬錯南京!

中華民國, 能復興嗎?

不要口號, 要的是愛民, 愛民族, 三民主義! 民生為尚!

民主的目的是什麼? 國泰民安, 溫飽隨意和平!

如今, 某些地方的所謂民主運動份子,郤反其道而行, 要破壞一切, 阻礙一切, 反一切基建, 甚至動刀動槍, 隨意黃馬甲, 去實現他們口號式理想, 空無式的理念, 虛偽的環保, 要推倒一切, 要人民"忍"妻離子散, 哀鴻遍地, 去遂其所謂"民主", 這些是民主嗎?

有些地方人民被他們騙了, 得到的是什麼, 是殘酷無助求救無門的日子, 看看中東, 看看南美, 再看看臺灣, 看看高雄近三十年的日子! 看看口中常挂民主的黨, 他們的貪污腐敗, 白式恐佈, 良心喪盡的所作所為, 比較他們"攻擊"的前政治體更瘋癲,更麻木不仁!

不須要整天口號"民主", 身體力行, 實事實幹, 一切以民為重, 就是民主!

什麼是政治, 正義, 無私, 奉献!

當某些人整天說, 一寸郊野地都不能讓, 當某些人說, 要保護海上動物, 當某些人說不能這, 不能那時候, 他們有一點兒心去看看劏房的學子, 有一點眼光去看香港的經濟未來嗎? 不會, 因為他們已經有高尚往宅, 有優厚長俸, 或有豐厚議員薪津, 口號及埋沒良心是他們存在的感覺!

香港的民及運環保人士, 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