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鬭;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有老同學及港英退休高官傳給老安一帖調侃其神仙般退休生活帖子, 忽然, 老安感懷身世,除了自悲之外更悲天憫人、老人! 想一想那些沒有優越條件的老人又如何?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人比人, 比死人, 其實,只要自己放開懷抱,理他人作甚,你有你快活, 我亦有我逍遙自在,自我感覺良好,生活悠然, 最重要的千萬別比較:

不坐郵船, 不用暈浪; 
不食自助餐, 少些三高;
沒有"朋友", 少了爭拗, 免却事非,不用應酬;
兒女遠離(這並不單止地理上距離,有時雖近只咫,還遠過天涯; 遙遠祝福, 少了意見, 杜絕厭棄;
孫兒難見, 少了責任,不用兩代育兒標準,爭拗成仇(見的太多了!)
美食,重者並不是山珍海味,兒時及少時的味蕾,路邊㰙檔才是舌尖的一生回味;
美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愛美是人的天性,睇下又幾有趣, 可遠觀而欣賞焉! 有人泛道德,偽君子,長者不能看美女,過份了!

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鬭;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鬭;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孔至聖只言"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睇下都唔俾,唔係係嗎!
這個世界, 總有對比, 其實整個宇宙, 都係有"相對", 無絕對!

人到老耄只要守誠、守行、守無求,又係果句, 放下、自在、自尋樂趣!

再嘮叨,人比人, 比死人, 每個人的命完全不同, 無謂比, 亦無需要去比, 不過, "仁", 每人都好似應該有, 有可能, 環境好的關心一下環境唔好嘅。

老, 要面對自己已老的現實,無畏無懼,至於經濟,各有前因,莫要羡人,多有多使,少有少用,睇開,認命,又係果句,放下,自在! 自尋樂趣!

如今世界, 要求下一代這個那個,不切實際, 下一代的難處比我等一代的難多的多, 要體諒, 要祝福, 咁, 如意吉祥! 活的輕鬆!

未提供相片說明。

俺不是孤單,不是寂寞,只是悠然,靜然,已經營營役役大半生,樂的靜靜息息看夕陽!

前半生,錯過了輕風雲淡,放過了鳥語花香,就讓我靜靜的,追回我所失去的!

我思故我在, 我靜靜想想我一生, 有多少對不起他人? 丟失了多少愛我的、錯過了我愛的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美人巧笑倩兮,看之悅然;娥眉婀娜多姿兮,世間有美。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老安曰:睇下都唔得? 唔係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