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繼逹赖教主後又一宗教領袖的悲鳴 - 英國大主教:巴黎恐襲後,我懷疑上帝存在! (轉貼好文)

圖片轉自互聯網。




英國大主教:巴黎恐襲後,我懷疑上帝存在

 1113日,巴黎遭受恐怖襲擊,至少132人死亡,舉世震驚。此岸的悲劇讓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The 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再次表示,他懷疑上帝的存在。

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再次表示懷疑上帝的存在

周日晚,韋爾比接受BBC1臺《讚美之歌》節目採訪,不可避免地談及10天前的巴黎恐怖襲擊。韋爾比說,恐襲讓他的“盔甲有了裂縫”。

“週六早上,我走在外面,同時在祈禱:‘上帝啊,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這一切發生的時候,你在哪兒?’然後我與上帝交談,沒錯,我懷疑他的存在。” 

1942》中,目睹生靈塗炭的中國大地,張涵予扮演的牧師問道……

  英國1/4人口信仰國教,根據英格蘭國教會2013年的一份統計,有170萬人每月都參加宗教活動。

  賈斯汀•韋爾比(195616日—)1993年成為牧師,此前曾在石油行業工作。2012119日,由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將任第105任坎特伯雷大主教,20133月正式接任,為英格蘭國教會主教,即普世聖公宗的精神領袖。韋爾比曾於今年6月訪滬,到靜安寺進行參觀交流。

  去年在一次參訪中,韋爾比大主教就曾表達過相似的看法:“是的,我會懷疑上帝的存在,在許多不同的時刻……你在思考上帝是否存在,他在哪里?……作為主教,是不是不該這麼說?”

  11·13巴黎暴恐發生後,儘管韋爾比引用了《詩篇》第56篇的經文開釋:“他(神)將我們的眼淚裝進皮袋裏,我們的痛苦就都消失了。”但他仍然表示:“以不公正回擊不公正不會帶來公正。濫殺無辜不會帶來出路。而政府必須成為公正的手段。”

  韋爾比曾與妻子在巴黎生活過5年,對於宗教極端分子的作為,韋爾比主教認為,宗教被一些不懷好意的人用來操控他人,這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問題之一。 

  “信仰被扭曲了”他說,“宗教深刻影響人的作為,因而總是被惡人當做工具,迫使他人為其目的所用。”

新聞來源觀察者網 於 2015-11-22

老安按:這不應跟上帝有什麼關係, 都是人為, 世界紛亂不已, 最大作惡是誰…?
有耳有目有腦都應該知道, 香江的李乜乜、梁物物、余某某女士, 跟陳云云女士都應該很清楚…!
老鬼僑居地人士,尤其本土都清楚, 昔日隣居本土一談到在我們腳底下南方某國都馬上發怒。
         上帝是至善的, 只是那些口口聲聲說奉侍上帝的人, 如香江某些牧者、教士們本身就是魔鬼!
         上帝也是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