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

沒有機會跟她說「再見」! 海安, 兒時最高興到的地方!

老安跟香港的一個鄉土情意結最終被剪掉了!

海安冰室 ~ 終於,無奈的不能再見!



香港近年興起懷舊,很多人談起香港文化的咖啡店,冰室、茶餐廳,不過好多都有心或無意忽視了中上環海傍的一間小小店子,這就是70年歷史的海安冰室,她幾乎沒有什麼改變過,最大的改變是把"冰室"改為㗎啡室,還有,她更堅持的是招牌橫寫是從右到左,這才是漢文漢字的正統,阿拉伯文字一樣,至今由右向左排。

上環的海安㗎啡室亦敵不過時代的巨輪,今日(30日)最後一天營業,大批不捨的街坊特意到場道別及拍照留念。

海安㗎啡室位於上環干諾道西,1952年開業,坐落在港澳碼頭對面,由於最初的顧客大多來自碼頭的苦力及海員,於是取名「海安」,寄語海員出入平安。海安㗎啡室向來被遊客視為本港懷舊茶餐廳代表,門頂紅色招牌,兩側「著名㗎啡」和「冷熱飲品」字匾充滿歲月的痕迹外,連室內的裝潢及卡位枱櫈亦具70年代特色,而海安的奶茶、西多士以及蔥蛋碎牛多士亦是招牌菜,是不少上環街坊的食堂。
在附近工作的人都知,海安近年已行「不定休」。老安每次回港,一定到此打卡,今天的消息,海安終於來到last day。

這裡的食物,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她最特別的地方,裝潢及傢具近七十年基乎不變,有心人實在可以把這些保留保育。

疫情緣故,這二年不能回港,沒有機會跟她說「再見」。


上世紀五十年代,海安冰室在上環營業, 老安父親就帶我去幫趁, 七十多年了, 最後今天結束了!!!


七十多年, 海安的傢俱裝修依然跟他成立之初的一樣, 這店的傢俱供應商的產品利害, 數十年無破無損!!!

\海安冰室刨冰, 真係係舊冰當塲刨出來的。

海安名出品,紅豆冰, 蓮子冰。碎冰加花奶加彩色,細路仔一見, 開心到飛起。

當年海安名出品, 克㦸!!!

以愛對付"病"


今天,接到魁省一至好朋友的電話,她無奈及恐懼地告訴老安,她中“招"了,醫生經詳細及切片撿驗,證實她患上了女性最害怕的子宮頸癌,令她最恐懼的是她的父、兄弟、堂姐妹、子姪都有患癌!不能不驚慌,她比我年輕近十歳,她本身是中醫及氣功治療師,平常生活及飲食都甚為檢點。 對養生、健身都著重,當老安聽了她的壞消息,第一個想法及反應是,最近這兩三年,被她的兒子氣得半死,跟我談了多次了,所以唯有叫她放下, 叫她不要再理, 再管, 再為此生氣!!!

加拿大這國家很奇怪, 基乎"全人類"都認為加拿大環境好, 空氣好, 水好, 應該人的壽命及健康沒有任何問題,,,,呵呵,,,,恰恰相反,世界上,加拿大是全地球,國人患癌的比例屬於最前列,甚至是最高的,每五個加拿大國民,就有一個會患上癌症!!!

不過,驚不是辦法,要面對!!!

美國醫學博發現

癌細胞最怕“愛”!

1912年的8月13號人類首次發現癌細胞

美國的大衛·霍金斯博士(David R. Hawkins)是一位醫生,在美國很有名,他醫治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病人。 他說只要看到病人就知道這個人為什麼生病,因為從病人身上找不到任何一個“愛”字,只有痛苦、怨恨、沮喪整個包附著他全身。霍金斯博士說:“很多人生病是因為沒有愛,只有痛苦和沮喪,振動頻率低於200,易得病。”振動頻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磁場。

大衛·霍金斯發現,凡是生病的人一般都有“負面”的意念。人的振動頻率如果在200以上就不生病。通常這些病人的振動頻率低於200。哪些意念的振動頻率低於200?喜歡抱怨、指責、仇恨別人,頻率大概隻有三四十,不斷指責別人過程當中就消減自己很大的能量,所以振動頻率低於200。這些人容易得很多不同的疾病。

最高的振動指數是1000,最低的指數是1。霍金斯博士遇到過的最高最快頻率是700,他的能量特別足,這些人出現的時候,能夠影響一個地方的磁場。

德蕾莎修女說:用大愛做小事。當她走進屋子裏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幸福,她的出現使人們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和怨恨。

當能量很高的人出現時,他的磁場會帶動整個萬事萬物變得美好祥和,而當一個人有很多負面意念的時候,傷害的不僅是他自己,也讓周圍環境磁場變得不好。

霍金斯博士說他做過百萬次案例,在全球調查過不同人種,答案都是一致的。隻要振動頻率低於200,這個人就生病。200以上的就沒有病,200以上的意念有哪些?喜歡關懷別人,慈悲心、愛心、行善、寬容柔和等等這些都是高的振動頻率,達到400到500。

相反,喜歡嗔恨、發怒,動不動指責、怨恨、嫉妒、苛求他人,凡事自私自利,隻考慮自己,很少考慮他人感受,這些人振動頻率很低,這些低的振動頻率也是導致癌症、心臟病等種種病的原因。

他從醫學角度告訴我們,意念真的是不可思議,意念對人的健康有很大影響。

愛的力量

日本大提琴家夏恩患癌後,試圖與疾病鬥爭,但感覺越來越糟。他調整心態,決定愛身體裏的每一個癌細胞。他視癌症劇烈的疼痛為“叫醒服務”,致以祝福和感謝。他發現這種感覺很好。接著他決定愛生活的全部,包括每個人、每件事。

一段時間後,出人意料的是癌細胞竟全部消失了。後來他成為了在日本家喻戶曉的治療師。這便是生命的本質——愛。

疾病源自我們身體內在對愛的匱乏和缺失,而疾病也終將在無條件的愛和愛心中被清理和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