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歷史總在不斷前進,世界回不到從前。

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致辭!

尊敬的施瓦布主席,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過去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球公共衛生面臨嚴重威脅,世界經濟陷入深度衰退,人類經歷了史上罕見的多重危機。

這一年,各國人民以巨大的決心和勇氣,同病魔展開殊死搏鬥,依靠科學理性的力量,弘揚人道主義精神,全球抗疫取得初步成效。現在,疫情還遠未結束,近期又出現反彈,抗疫仍在繼續,但我們堅信,寒冬阻擋不了春天的腳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人類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在同災難的鬥爭中成長進步、浴火重生。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歷史總在不斷前進,世界回不到從前。我們今天所作的每一個抉擇、採取的每一項行動,都將決定世界的未來。我們要解決好這個時代面臨的四大課題。

第一,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強勁…

第二,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共同走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也沒有完全相同的歷史文化和社會制度。各國歷史文化和社會制度各有千秋……

第三,克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展鴻溝,共同推動各國發展繁榮……

第四,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締造人類美好未來。在經濟全球化時代,類似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絕不會是最後一次,全球公共衛生治理亟待加強……

好多港臺甚至大陸移民海外的, 每天都咒罵習大大, 真係難以理解他她們心態, 尤其書讀的多的越"離地",越"不知所謂的西方政治係最偉大",就今次美國的穿崩荒唐,荒謬的政治表演, 這些人依然無動於中, 電台, 網台, 傷港電台名咀, 記編, 及政棍更加荒誕, 荒謬, 日夜抺黑PRC, 這些人食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