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誰是香港貧富縣殊的禍根, 誰是抹黑八萬五的幕後人, 誰是摘盡獅子山的黃瓜。

是誰製造基乎是全世界貧富最縣殊的社會!!! 誰每天繼續摘黃瓜, 而找打手吹奏一吋不能讓,誰的新抱出入幾十個保安,衛士, 保鑣, 穿鑽帶金到處招搖, 煙視媚行, 惹人討厭憎恨!!!

某貪人EO僧為政八年, 寸地不建, 半瓦無成, 還要對地主收租人開放租金限制, 令無殼蝸牛萬上加擔。

是誰金主偽環保組織千方百計阻礙政府取地建屋? 是誰金主傳媒煽惑黃絲講讀在普通市民活動地方搞攬炒, 而竟然富豪之地太平安隱無任何騷擾!!!

黃台之瓜摘之無盡, 香江淪落, 是誰之過!!! 屋是人民用來住的, 不是抄的, 也不是任摘的, 也不是霸佔至千秋萬世益子孫的, 政府的現任, 退任高官的良心何在, 自退休後, 打破港英時代退休高官真正退出官塲, 不對現任政府說三道四的傳統, 那位為官幾十年却一事無成, 期間鵪鶉成性, yes,sir 成慣的吏部尚書王乜平月收十多萬長糧却日鬧夜鬧佢做昏官時的官衙, 黃屍港毒言論遍佈大小媒體恬不知恥;還有一位比王更無恥、更下流賤格的前欽天監林乜英住的二千呎豪宅, 月收十萬長糧視草民如芥, 由早到晚吶喊一吋他媽的晨運地方不能讓, 其醜陋跟他的豆皮臉一樣, 還有牠任欽天監時為討好商人亂掛風球,讓打工仔在風雨打飽受煎熬, 進退為艱,他露霧思忽跟那些背後地產及尾角為金主的偽環保NGO團體及組織如什麼甩春社, 什麼顏色冇和平等等, 日夜叫囂香港土地一吋不能讓, 就是把香港所有土地只掌握在那幾個土地霸王, 黃瓜摘者手上, 世上那有地方充滿這些此無恥無良無義之垃圾, 香港之不幸!!!

成為香港前1%的有錢人,到底需要多少錢?

香港是全球最富裕城市之一,在這座財富流淌的城市,需要有多少資產才能稱得上有錢人?

獨立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早前發表2021年《財富報告》,調查發現2020年自住物業、資產淨值達3000萬美元或以上的全球超高淨值人士(或稱超級富豪)多達52萬人,2025年更將增加27%至663,483人。並且指出,要成為香港資產最高的1%人士,需要擁有279萬美元(約2,160萬港元)資產,門檻比起澳洲、法國、德國、英國和日本等經濟體高。

不過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2,000多萬的資產大部分也只是那一套不能動的房產罷了,這全港前1%的富人,每年的收入有多少呢?

根據今年報稅季的統計數據:

1、如果年薪達到100萬港元,你的收入是全港最Top的10%。

2、如果年薪達到40萬港元,你的收入是超過全港一半的打工人。

無獨有偶,花旗銀行今年也發布了「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20」,該調查以電話隨機訪問超過4,000名21至79歲香港居民,經過推算2020年底全港擁有淨資產總值達1,000萬港元或以上,並同時擁有最少100萬港元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多達51.5萬人, 佔全港21至79歲人口8.7%,即每約12個港人就有一人是千萬富翁,創歷年調查新高。

調查按18區計算,全港千萬富翁密度最高的地區為:

1、東區,高達19%;

2、其次為南區(18%);

3、第3為中西區(17%)。

離島千萬富翁密度最少僅得2%,葵青及屯門同樣以3%排尾二。

當然,各區的收入中位數也與千萬富翁的人口密度成正比,收入中位數最高的中西區住戶月入息中位數高達四萬餘人!超過一半的人年入五十萬以上。

即使政府致力扶貧,加大力度提供現金補助等福利,貧窮人口仍然超過一百零九萬,連續三年破百萬。

青年貧窮人口更加連升四年,創10年新高。

有扶貧委員會成員認為,窮人年輕化情況不容忽視,受疫情影響,今年貧窮情況只會更惡劣,建議政府因時制宜,靈活變通,開拓更多職位,放寬在職家庭津貼的工時限制等。政府公佈《2019年貧窮情況報告》,去年貧窮率百分之21.4,比前年上升1個百分點,計及綜援、在職家庭津貼等恆常現金政策介入後,貧窮率減至15.8%,貧窮人口減少約39萬,但仍然破百萬,有約109萬人,數字仍然是2009年以來最高。除此之外,青年的貧困人口有12.3萬,同樣再創新高,每八位就有一位是“窮青年”,在政府的福利政策介入後,有3.2萬名青年脫貧,但貧窮青年人口仍有91300人,貧窮率仍達9.7%;當中,比例最多是25至29歲,佔逾三成。

對比上面的數據,兩者好像表現的不是一個香港,或者說不是同一時空的香港。一個生機勃勃、財富在摩天大樓的空隙間流淌,人們將手伸出窗外撈住一把,就能躋身千萬富豪的行列;

2012年,香港基尼係數已達0.537,步步逼近聯合國規定的危險線。這一現像也在導致香港社會矛盾逐步加劇。

2014年,根據香港樹仁大學經濟與民生研究計劃的一項調查,有76%的香港成年市民認為現在生活“頗痛苦”及“非常痛苦”,較2013年同類調查的結果上升了5個百分點。

在這些人中,大部分人認為住房問題是導致生活痛苦的最重要原因。一般草根基層申請到的公屋已經很滿足了。”

一般公屋住戶,生活在建築面積30多平方米的房間,用品和雜物沿著牆從地板填到屋頂。兩張上下床頭尾相連,貼牆放置。幾步遠的窗邊,分割出了狹窄的衛生間和廚房,轉身都困難。這就住下一家四五口。香港工會聯合會社區幹事蘇嘉樂說,王女士的家庭是有著7,000多戶居民的黃大仙彩虹邨社區的縮影,大約三成住戶和她家的經濟狀況類似,不少甚至條件更差。與數百萬基層市民的艱辛生活形成強烈反差,金字塔頂端的少數富人卻過著普通人難以想像的生活。

在淺水灣、太平山等別墅區,有每平方米上百萬港元、總面積上千平方米的豪宅,住戶在自家陽台上能欣賞日出日落,海濱沙灘近在咫尺。而在那些為生計辛苦奔波的市民身邊,就是數不清的奢侈品店,動輒數十萬港元一餐的頂級餐廳,以及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香港不斷擴大的貧富差距並非近幾年才出現的新現象,而是數十乃至上百年間,香港的經濟治理模式、土地政策、產業結構變遷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有著深刻的歷史根源。

“香港的貧富差距問題極其嚴重,普通市民看不到前途,這已成為當地社會所面臨的一個非常嚴峻的問題。”香港經濟學會顧問劉佩瓊說。香港不斷擴大的貧富差距並非近幾年才出現的新現象,而是數十乃至上百年間,香港的經濟治理模式、土地政策、產業結構變遷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有著深刻的歷史根源。

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香港是璀璨的“東方之珠”,但是自身的經濟結構卻存在巨大隱憂。高薪的金融及保險業只提供7%的就業崗位,僱傭勞動力最多的零售、旅遊等行業往往收入微薄,無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由於資源高度集中在金融、房地產等行業,少部分利益相關者迅速積累財富,但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無法享受發展帶來的紅利。”絲路智谷研究院院長梁海明說。對於香港的階級固化問題,香港大學亞洲環球研究所所長陳志武認為:“之所以這種壟斷格局很難打破,是因為香港人口少。”

因此,如果要讓香港經濟重現活力,就必須從立法和行政角度允許競爭、鼓勵競爭,打破壟斷格局,鬆動社會階層結構,讓家庭出身不再是創業致富、更不是做官的通行證,給草根階層帶來希望,也給經濟開道。誠然,香港是一座資本的樂土,在這裡如果你擁有足夠的資本,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但是持續固化的階級遲早會成為香港的阿克琉斯之踵。讓年輕人看到向上的希望,才是這座城市的希望。香港身份規劃綜合測評(新聞來源摘自銀河集團於2021-08-09)




香港某些富豪的無恥無仁無義無良是完全肆無忌憚的在香港社會中隨意表演的, 2019,2020年的什麼運動的物體野獸們郤從不向他她牠們有過任何騷擾, 這就非常奇怪詭譎, 詭異的事!為何會有此怪象, 不禁令正常人懷疑這些亂港事業是否是牠們金主及策劃推動, 就是要維持牠們的收租院惡行要把瓜園完全控制在手, 却移花接木把群眾視綫轉移深圳河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