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你有張良計, 我有過牆梯, 華為手機可不可以玩 Google 的 Apps ?

華為Mate 30是否真的不能用谷歌服務?

供應商揭開真實情形

日前華為 HUAWEI Mate 30在海外正式發佈,由於華為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原因,許多人關心它能否安裝 Google服務,當然官方結果自然令人失望 - 華為不被允許預裝GMS。

哈哈,兵來水淹,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 真的是有過牆梯的,今天的手機人,把手機玩成花樣百出,這“簡單”的跨牆怎會是問題! 有外媒發現,雖然華為主機本身沒有預載Google服務,但通過手動安裝,卻可以成功安裝 Google Play,並能夠順利下載 Apps。

根據 YouTube頻道Pro Android報導,他們親自在 HUAWEI Mate 30主機上安裝 Google Play,影片中展示順利安裝。

最初他們嘗試直接安裝 Google Play的 APK 檔,結果每次打開 App都會彈出主畫面。下一步他們再嘗試利用“谷歌服務助手”來安裝,他們一直按照指示安裝,結果都能順利安裝完成。

外媒測試員最初打開 Google Play都會一直彈出失敗提示,至到他們重新啟動之後,終於可以在 Google Play正常下載 Apps。而其他 Google服務都能正常運作。

華為Mate 30系列已經正式發佈,而作為國產手機品牌的領軍角色,華為供應鏈的國產化程度也一直備受關注。

現在,有半導體機構分析出了Mate 30系列的全部供應鏈供應商,國產化程度相比以往再次提高,不少還都是A股上市企業。

其中在大家非常關注的螢幕面板方面,出現了京東方、TLC兩家國產廠商的名字,而沒有三星。
另外,幾乎任何一處元器件或者工藝流程,都有至少兩家供應商,這也符合華為近來一貫的政策:不單純依賴某一家供應商。

以下就是Mate 30系列的全部供應商列表:

- 攝像頭
CMOS感測器:索尼、韋爾豪威(800萬長焦)
鏡頭:舜宇光學、歐菲光、聯創電子
模組:立訊精密、舜宇光學、歐菲光
- 螢幕
面板:京東方、TCL
蓋板玻璃:藍思科技、伯恩光學
觸控模組:長信科技、歐菲光
- 射頻
天線:鵬鼎控股、信維通信、碩貝德
LNA(低雜訊放大器):卓勝微、韋爾股份
PA(功率放大器):三安光電、卓勝微
濾波器:信維通信、三安光電、卓勝微
- 功能器件
模切:領益智造、安潔科技
衝壓件:領益智造、長盈精密
CNC:領益智造、長盈精密
散熱件:領益智造、飛榮達
- 無線充電
材料:信維通信、東尼
模切:領益智造、信維通信
模組:立訊精密、信維通信
快充晶片:聖邦股份
- 指紋識別
晶片:匯頂科技、兆易創新
模組:歐菲光、丘鈦科技
- 線路板
PCB:鵬鼎控股、景旺電子
FPC:鵬鼎控股、東山精密
- 電池
晶片:欣旺達、ATL
模組:德賽電池、欣旺達
- 聲學
模組:立訊精密、歌爾股份、瑞聲科技
- 馬達
模組:立訊精密、瑞聲科技
- 散熱系統
領益智造
- 製造設備
極光:大族鐳射、銳科鐳射
面板:精測電子、聯得裝備
- 晶片產業鏈
晶片設計:兆易創新、匯頂君正
晶片代工:中芯國際、華虹華力
晶片封裝:長電科技、華天科技
功率器件:聞泰科技、捷捷微電
模擬晶片:聖邦股份、韋爾股份
存儲晶片:兆易創新、北京君正
FPGA:紫光國微、賽靈思
設備:北方華創、長川科技

- 底層支撐

韋爾、匯頂、聞泰、君正、兆易、紫光、卓盛、聖邦、北方華創、中微AMEC

華為Mate30 RS保時捷版上手:牛皮機身 不止有5G

每年的華為Mate系列旗艦手機都會有一款保時捷定制版,今年的Mate30也不例外。

就在9月19日晚,華為Mate30系列正式在德國慕尼克發佈,現場不僅展示了這款華為Mate30系列手機的精美外形,與此同時,華為Mate30 RS保時捷版本也同場發佈,瞬間引起了全場人員的轟動。

從正面看,華為Mate30 RS保時捷版本與華為Mate30系列一致,採用6.62英寸OLED全面屏,Mate30 Pro採用6.53英寸OLED環幕屏,螢幕彎曲角度達88度。

在機身側面,還去除了側邊物理音量鍵,滑動側邊即可完成音量調節等操作,同時帶來機械按鍵般的觸感回饋。

而在手機背面上華為Mate30 RS保時捷版本與華為Mate30系列標準設計就截然不同了,背後的圓環型四攝設計。

在華為Mate30 RS保時捷版本上就沒有了圓環設計攝像頭,改為靈感源自保時捷跑車天窗,採用了保時捷跑車上經典的“速度帶”設計。

機身後殼居中有一條取材於賽車裝飾條的黑色條帶,其下隱藏著“四點式車燈”。


而華為為保時捷系列所定制的專屬Logo起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手機背部充滿藝術的對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