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加拿大歷史罕有的"大屠殺", 莽漢開假警車橫行一百公里, 亂開槍, 殺無赦, 已知廿人死亡…

Nova Scotia Shooting Kills at Least 16, Police Say - The New York ...
照片來自互聯網

2020-04-20星期一, 全加拿大舉國哀痛!

加拿大槍擊案極為慘烈, 最新數字20人死, 尚找尋再有沒有牺牲者。昨日,加拿大爆發史上最血腥槍擊案,死傷無數,震驚海內外。

這慘劇發生於加拿大東岸, 是全國第二小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 (新蘇格蘭省)

新斯科舍省(英語:Nova Scotia;法語:Nouvelle-Écosse),簡稱諾省, 是加拿大東南岸的省份,面積55,283平方公里,是全國第二小的省份。该省主要包括新斯科舍半岛和北部的布雷顿角岛。

Nova Scotia | History, Map, Points of Interest, & Facts | Britannica
當地人口約有九十萬人(其中華人只有四五千人),是三個東部沿海省份(另外兩個分別是新伯倫瑞克和愛德華王子島)中最多的。新斯科舍的首府是哈利法克斯市,是該地區的經濟及文化中心。
截至發此訊息前,這槍擊慘案已有二十人死亡,包括十九名無辜的加拿大平民,死者當中,有以身殉職的老練女警官,有一家三口,父母和女兒全部命喪槍下。有年輕的女獄警,在自己家中被槍擊身亡。有見義勇為犧牲的退休消防員。有結婚多年的夫婦,人到中年遭遇飛來橫禍,雙雙遇害。有倍受愛戴的小學教師,有奮戰在新冠疫情一線的護士。全部無辜枉死槍下, 還有被警方擊斃的大開殺戒12小時後的無人性槍手。

死亡人數預計會繼續上升, 因為槍手自4月18日晚上11:30,至4月19日上午11:40,穿著警服,駕駛警車,無目的行駛了100公里,沿途隨機作案,見誰殺誰。全省境內,槍案現場具體有幾個,警方還沒搞清楚,很多死傷者甚至尚未被發現。

槍手Gabriel Wortman是一名51歲的白人假牙製作技師,名下有5套房產,殺人動機有傳說是感情糾紛。2014年,該男子曾接受過CTV採訪。

加拿大皇家騎警今天(4月20日)的新聞發佈會中,當地皇家騎警已經在新斯科舍省中部和北部,發現了16個獨立的犯罪現場,其中5處犯罪現場有被燒成殘骸的建築物,警官預計,後續會在這些燒毀的建築內,發現更多屍體。

這起慘絕人寰的大型槍擊案,部分已知的遇難者資訊。

Aaron Tuck, Jolene Oliver, Emily Tuck

一家三口
這一家三口原本來自阿省卡爾加里,妻子Jolene在一家餐廳擔任女服務生時,認識了後來的丈夫,機械師Aaron。兩人相愛後,結婚並生下了女兒Emily。女兒懂事又聰明,從小就在家裏的車庫裏幫爸爸忙,比如修車。兩年前,為了照顧Aaron生病的母親,一家三口舉家搬遷至新斯科舍省,並愛上了這裏的新生活。新冠疫情封城期間,這樂觀的一家三口也非常享受和珍惜家人相伴的時光。

4月6日,他們還在Facebook上發佈一則視頻,呼籲大家按照省長的要求待在家裏。視頻裏配著情輕快的音樂,Aaron舉起啤酒,Jolene舉起紅酒杯,“好好和你的家人共度快樂的時光吧,我們不會再有這樣的好機會了。”這對夫婦笑著對鏡頭說。

槍案發生前,Emily已經17歲,馬上就要長大成人。這個花季女孩正在為以後的人生方向糾結:拉小提琴出色的她,不知道高中畢業後應該專攻音樂,成為一名專業的小提琴手,還是繼續上大學,探索更多可能。

4月18日夜裏,她如花似錦的人生,在無端及暴殘的槍聲中驟然枯萎。她的父母雙親,跟她一樣未能逃過此劫。一家三口,全部殞命。

獄警夫婦Sean McLeod, Alanna Jenkins
這兩名獄警是夫妻,丈夫44歲,妻子36歲,不幸成為槍手目標。4月19日上午8點,一位女鄰居聽到了屋外的槍響和爆炸聲,看到隔壁房子燃起熊熊大火,遂撥打911報警。這名女鄰居稱,911接電話後,把她轉接到了急救服務部門,急救人員要求這名鄰居,到隔壁房子裏查看,以確定是否有人需要救護車。這位女鄰居最終鼓起勇氣,進入了獄警夫婦已被大火焚毀的房子,但進屋後,她看到的是一男一女兩具屍體。在走近二人,並確認二人已無生命體征後,女鄰居強忍驚駭與悲痛,再次打電話告訴急救部門,不必派救護車來了。

Tom Bagley,見義勇為的路人
Tom是一位退伍軍人和退休消防員,現年70歲。事發當天,他散步時碰巧經過男女獄警家附近,目睹了犯罪現場,發現房子著火。這名退伍軍人試圖幫助受害者,結果當街被槍手射殺。

Corrie Ellison,為幫助他人中槍而死的市民
Corrie是一名40多歲的社會服務工作者。他的兄弟在Facebook上上傳了兩人兒時的合影,稱“他為了去幫助一個人,而被無情殺害。”“安息吧,我的兄弟。”
Corrie的朋友透露,Corrie事發當天是去當地探望自己的父親,沒想到途中遭遇槍案。

Lisa McCully,小學教師
Lisa是當地一所小學的老師,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在新冠大流行期間,Lisa也一直在努力工作,為孩子們開發了線上課程。新斯科舍省教師聯盟主席稱:“她是一個用心教育的人。她不僅教授孩子們課程,還教授他們美德和人格。”

Lisa授課的班級裏,一位學生的家長在得知噩耗後,於Facebook發文稱,因為Lisa老師的離世,兒子生命裏將永遠有一個缺口。Lisa任職的小學校長說:“她是一個非常積極熱情的人。她對生活和對孩子們的熱愛,讓每一個與她接觸的人,生活都變得更加美好。”Lisa在這所小學已經任職5年,在過去的幾周中,儘管新冠疫情爆發,她依然努力工作,線上上給孩子們授課,同時在家照顧自己的兩個孩子,直到一場毫無意義的暴力槍擊奪去了她的生命。


圖像中可能有6 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廿多年經驗的皇家騎警女警官Heidi接到市民關於槍擊的報警後立刻出動。與槍手照面後,雙方展開激烈槍戰,這名英勇的加拿大女警不幸中彈犧牲。
Const.Heidi Stevenson,殉職女警

事發當天,女性皇家騎警Heidi接到市民關於槍擊的報警後立刻出動。與槍手照面後,雙方展開激烈槍戰,這名英勇的加拿大女警不幸中彈犧牲。


Heidi當加拿大皇家騎警警官二十三年,有兩個孩子,一個上六年級,一個上八年級。如今,一位丈夫失去了妻子,兩個孩子失去了母親,一對老人失去了女兒。新斯科舍省一位女警官說:“我剛剛和Heidi的家人見了面,沒有語言能夠形容他們正在經歷的痛苦。”

未提供相片說明。
為紀念Heidi的犧牲,今天,全加拿大各地的員警都將佩戴藍色絲巾,這是對殉職騎警支持的標誌。

一名有11年經驗的男員警Chad Morrison,也在激戰中中槍,好在送醫搶救後,現已沒有生命危險。

Heather O'Brien,奮戰一線的護士
Heather是一名持證執業17年的護士,一名妻子,一名母親,一名祖母。Heather的女兒在Facebook上寫道:“無盡的痛苦一次次侵襲我的身體,我感覺我已經不在自己的身體裏。這一切不可能是真的。”“她是那麼的善良,美好。和孫子說話時,她的眼睛總是閃閃發光。”“怪物殺死了她。”女兒說。

加拿大Victorian Order of Nurses組織稱,Heather是一名前線護士,是一位英雄。

Kristen Beaton,老年護工助理
加拿大Victorian Order of Nurses組織同時確認,還有一名一線護理工作者,Kristen,也在這起槍案中死亡。Kristen是一名老年護工助理,是一名年輕的妻子和母親。她做護工助理已有5年。新冠疫情期間,她依然奮戰在前線,工作地點是最危險的養老院。Kristen的丈夫透露,妻子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後都會痛哭,因為她害怕自己把新冠病毒帶回家,感染兒子和丈夫。

新斯科舍省政府和普通雇員工會(NSGEU)發佈聲明稱:
“Kristen將自己的工作風險奉獻給了新斯科舍省最脆弱的人群。”
“她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從事著至關重要的工作,但她卻在工作中被殺死。”

Gina Goulet,假牙技師
Gina是一位熱愛生活熱愛工作的母親,她喜歡旅遊,經常定期到古巴度假;她擅長跳舞,喜歡到河邊釣魚,生活五彩繽紛。沒有人能想像到,這樣一位熱愛生活的女性,竟然差點兩度死於癌症。Gina的女兒透露,母親被確診了兩次,但兩次都戰勝了癌症。“她真的很愛她的生活,她是一名戰士。”然而,這樣一位明媚如太陽的堅強女性,最終竟葬身惡魔槍下。

John Zahl和Elizabeth Joanne Thomas夫婦

這對夫婦在槍案後失蹤,據信已經在被燒毀的房子中死亡。這對夫妻就住在槍手Wortman家路對面。夫婦倆的兒子稱,他們至今仍無法從皇家騎警那裏得到父母是生是死的答案,然而警方稱,可能要過一個多星期,才能知道被燒毀的房屋中那些屍體的身份。兒子稱:“我很確定,我的父母就在那棟房子裏。”

Greg和Jamie Blair,中年夫婦
這對加拿大夫妻被家人確認為槍案遇害者。丈夫Greg是一名天然氣裝配工。

多少美麗的靈魂就此隕落,多少幸福的家庭妻離子散。疫情之下,比病毒更瘋狂的魔鬼,冷血地奪去無數生命。他們善良,勇敢,熱愛著這個世界。他們本應該擁有大好的人生。

槍手死有餘辜,警方必須儘快查清動機,告慰死者,還受害者家人一個公道!還有,加拿大政府一定要吸取教訓, 儘快檢討加國的槍枝管制法律, 重新制訂可以避免再有類似悲劇發生。
Image
現塲皇家騎警悲慟不已!


綜合互聯網訊息輯錄

石油平個清水!!!

圖像中可能有海洋、水、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石油触礁…沉沒了
石油平個清水!!!

第三次世界大戰序幕已經開展了,想不到,今生人逃過二次大戰,却逃不過第三次世界大戰!!!

中東、俄羅斯跟美國糾纏不休,火氣越來越大,加之美國疫情,美國的經濟基本上是瀕臨大衰退,美國政治面臨全面破產,狂人川普及其癲人國務卿龐佩奧是個戰爭追求者,此戰不能免,就看燃點地在那而已!!!

香港時間4月20日星期一上午8:00,CLY0美原油期貨(連續)以每桶17.73美元低開之後,一頭下跌至14.47美元,創新本輪下跌以來的最低記錄,較前一交易日收盤18.27美元跌幅高達20%。截至午盤,跌幅稍有收窄,但依然高達16%以上。不同的是:BY0布倫特原油期貨(連續)雖也在二次探底的過程中,但基本還算平穩,價格維繫在每桶27美元附近。


什麼原因導致如此情況?
第一,布倫特原油是“水運原油”,開採後直接上船運走,但美國德克薩斯石油屬於“內陸原油”,開採後必須依託庫存和內陸運輸。

第二,疫情對海上石油運輸的影響小於陸路運輸,所以美國內陸石油運輸出問題,迫使美國石油庫存爆滿,而且石油存儲成本暴漲;

第三,基於上述,買家在美國石油之都——德克薩斯州對部分原油在產地的買進報價已經低至每桶2美元。

日前有報導說:
白俄羅斯準備以每桶4美元價格向俄羅斯購買一批石油;
而4月17日,加拿大也曝出2.88美元一桶的原油現貨內陸報價。

4月10日,沙特和俄羅斯達成石油減產協議:從5月1日到6月30日,每天減少石油產量970萬桶;從7月1日到12月31日,每天減少石油產量800桶。

從2021年1月1日到4月30日,每天減少石油產量600萬桶。此後,歐佩克和俄羅斯將重新審視產油計畫。但這則被市場期待的減產計畫公佈後,油價不漲反跌。為什麼?只見沙俄減產,不見美國、加拿大等產油國減產計畫;原以為美國、加拿大等世界主要產油國加總可以每天減產2,000萬桶,但實際只有OPEC和俄羅斯參與了不足1,000萬桶的減產。

真會發生“買油不要錢”的情況?
這沒什麼不可能,只要“白送”比保存更合算。實際上,由於疫情導致消費銳減,英國媒體估計,英國每天可能有近3萬噸優質啤酒被倒進地溝;而美國最大的乳製品合作社——美國奶農公司估測,美國奶農目前每天約有14萬噸牛奶被白白倒掉。

石油呢?除非不開採,否則就得存儲,如果無處存儲或存儲成本繼續高漲而石油又無處可倒,那不要說錢,甚至倒貼錢也得讓買家拉走。華爾街一些分析師給出的判斷是:原油價格正危險地接近於零。

美國能源部4月15日公佈的數據,截至4月10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當周新增1,920萬桶至5.036億桶,刷新前值創紀錄的1,520萬桶,再創史上最大單周增長。在原油現貨市場上,各方最為擔心的是:美國主要原油儲備基地、位於俄克拉荷馬州的庫欣基地,其石油庫存正在接近極限。荷蘭合作銀行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師指出:目前,設在庫欣的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交割中心,其原油庫存已經高達5,500萬桶,而歷史最高紀錄是2017年4月創下的6900萬桶,其全部運轉能力為9,200萬桶。按照目前每週約500萬桶的庫存增速,庫欣的原油庫存用不了兩個月就會爆滿。

如此存儲狀況拉高石油存儲成本。來自庫欣的數據顯示:期限為12到18個月的石油存儲成本為每桶每月60美分,但6個月之內的短期存儲成本卻為每桶每月1美元。比庫欣石油存儲成本更甚的是:海上浮動存儲成本。統計顯示,VLCC平均運價已從2月中旬的每天3萬美元,上漲到每天21萬美元,漲幅高達600%。按此價格,每噸原油6個月在海上存儲的成本約為57.33美元。所謂VLCC是指:20萬至30萬噸(200萬桶以上)的超大型油輪,它是目前標準的海洋運油工具。

國際石油價格是否就此見底?應當可以給出肯定答案。至少,見底預期已經在市場上有所顯現。儘管石油現貨多得無處安置,但投資者普遍預期這將是一個短期顯現。隨著歐美各國“放棄疫情抵抗”而將重心傾斜於經濟恢復,原油現貨需要將大幅上升。正是這樣的判斷,使得投資者最近開始抄底石油。據統計,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裏,美國原油ETF持倉量增漲400%以上,目前原油ETF頭寸已達創紀錄的4億桶;過去一周有近15億美元湧入原油ETF市場,在紐約原油期貨市場上,持倉量最大的6月份合約超過1/4的倉位被原油ETF基金持有,如果再考慮其他一些投資基金的持倉,原油持倉規模更超過1/3。

實際上,投資者這樣的預期不只是基於政策,而更是原油期貨遠期合約價格高高在上的指引。比如,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報價不到18美元,但6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報價就為25美元,7月份報價為29.52美元,而更遠期的12月份合約價格更高達34美元,這是歷史極為罕見的“逐月升水”幅度。這之間存在明顯而巨幅的“做多贏利”空間。

但是,這其中是否存在巨大風險?當然。歐美解除隔離並不意味著疫情已經過去,更不意味著經濟立即可以恢復。畢竟疫情現在還在發酵的過程中,而解除隔離是否會帶來更加惡劣的情形?這是個重大的不確定因素。所以,就算油價見底,並在目前水準下有所回升,也不能證明決定油價的根本因素——供求關係會立即恢復至疫前水準。實際上,油價之所以發生今天這樣的情形,關鍵在於“市場定價失敗”。毫無疑問,疫情已經導致石油市場失靈,但人們依然指望市場供求關係去發揮定價作用,就會帶來定價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