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如何把癌細胞變回正常的細胞? 番薯原來這樣有益。

想當年, 街邊還有這樣的焗番薯小販及焗番薯

如何把癌細胞變回正常的細胞?

  癌症的主因:食物中毒+細胞缺氧+消極憂傷

  就超級中毒而言,例如吃入含重金屬食品,因為重金屬太重,血液搬不動,就留在組織中,而細胞遇到入侵的外來物,就會扭曲地團團圍住而形成腫瘤!

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細胞。

如何把癌細胞變回正常的細胞?

  1.樂觀:例如和志同道合的人登山,大家談天說地嘻嘻哈哈。

  2.補氧:登山會喘氣且滿身流汗,乃最佳的補氧及排毒運動,借由灌氧,皺縮的細胞癌可像氣球打氧一樣,膨脹回來,成為正常細胞。

  3.偏素食:五穀雜糧加蔬菜可把你的體質變成鹼性體質及排毒,即可將癌細胞變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

  癌症(Cancer)正如其拉丁字頭“蟹”(Cancri)的意思所指,稍不注意,便不聲不響、致人於死地橫行。

  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可能得癌,過去十年,三十至五十九歲的壯年得癌人數成長81%,但40%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

  其實每人每天均會產生七八千個癌細胞,尤其在焦慮、憤怒及壓力下,癌細胞大增,放在人體內某部位的潘朵拉盒中。

若在愉快的心情下,以氧氣灌滿皺縮的癌細胞使之膨脹,多吃抗癌食物即可天天修護皺皺的癌細胞變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

  一、多吃抗癌食物

  罹患3期肺癌的病人採用生機飲食(吃90%全生和10%煮熟的食物),他每天喝6大杯以蕃茄、胡蘿蔔、紅色甜菜根為主打成的 500毫升蔬果汁,以大量蔬果類為主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1天排便3次,改變飲食及生活作息才半年,腫瘤即消失無蹤。

  以高速的果汁機打汁即可將蔬果的纖維和種子裏所含有植物生化素牽釋出,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

每天早上喝兩杯蔬果汁當早餐,午餐前一小時再喝一杯,中午則吃蕃茄、胡蘿蔔、苜蓿芽等作蔬菜沙拉, 對防癌及抗癌有良好作用。

  檸檬(破壞12種癌細胞: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癌…)

  地瓜(番薯)(排毒最佳)

  大蒜(治胃癌)

  黃豆(治宮頸癌)

  金針菇(治子宮頸癌)

  菜花(治胰腺癌)

  菠菜(治肺癌)

  茭白(治腸癌)

  海帶(治乳腺癌)

  蘆筍(治皮膚癌)

  花椰菜(治膀胱癌)

  毛豆(治乳癌)

  蔓越莓(治乳癌)

  開心果(防肺癌)

  熟番茄(治前列腺癌)

  蘑菇(治肝癌,但蘑菇含重金屬傷腎,每月最多可以吃 200g )

  甜菜根、胡蘿蔔、優格、蘋果、綠藻、葡萄、香蕉、奇異果、鳳梨、草莓、綠茶、十穀米(治直腸癌: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白芝麻、亞麻子、老薑、枸杞、玉米、杏仁、黑芝麻、南瓜子。

  

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

  1.咖哩(抗癌成份是..薑黃素)

  2.辣椒(抗癌成份是..辣椒素)

  3.薑(抗癌成份是..薑油)

  4.綠茶(抗癌成份是..兒茶素)

  5.大豆(抗癌成份是..異黃酮)

  6.蕃茄(抗癌成份是..茄紅素)

  7.葡萄(抗癌成份是..白黎蘆醇)

  8.大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10.花椰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二、有氧運動

  有病人罹患過淋巴癌。同病的,或輾轉病榻,或早死了;她卻能夠好好地活著。她的秘訣就是:她天天爬山(登山喘氣是最佳的補氧運動)及讀佛經-其意義在於不要煩惱。

要為肺部提供充分的氧氣,唯一的方法就是在空氣好的地方勤加運動喘氣,例如爬山。

  三、愉快的心情

  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在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的!

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五穀雜糧加蔬菜、運動(氧)加樂觀,即可將癌細胞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


附: 番薯資料  





番薯本是原名, 但近年, 陸民勢大, 尤其北人, 文化不同, 以實力為大, 無奈要跟隨”包容及兼容”, 北人叫番薯為地瓜、山芋。又叫紅薯。

英文: sweet potato

學名:Ipomoea batatas (L.) Lam.

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

番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質蔓性藤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番薯為旋花科甘薯屬中能形成塊根的栽培種,植物學上的正式名字叫甘薯。番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
番薯的營養價值

番薯含有豐富的糖, 含糖量達到15%-20%。還有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多。特別是番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米、麵粉恰恰缺乏賴氨酸。故番薯與米麵混吃正好可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營養價值。就總體營養而言,番薯可謂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歐美人贊它是“第二麵包”,前蘇聯科學家說它是未來的“宇航食品”,法國人稱它是當之無愧的“高級保健食品”。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預防糖尿病、減肥等功效。

1、和血補中:番薯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脂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能有交往地為人體所吸收,防治營養不良症,且能補中益氣,對中焦脾胃虧虛、小兒疳積等病症有益;


2、寬腸通便:紅薯經過蒸煮後,部分澱粉發生變化,與生食相經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纖維,能有效刺激腸道的蠕動,促進排便。人們在切紅薯時看見的紅薯皮下滲出有一種白色液體,含有紫茉莉甙,可用於治療習慣性便秘;


3、增強免疫功能:紅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夠防止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膠原病發生。紅薯中所含有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鈣和鎂,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4、防癌抗癌:紅薯中含有一種抗癌物質,能夠防治結腸癌和乳腺癌。此外,紅薯還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誘發癌症的原因之一,故紅薯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顯;


5、抗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紅薯的抗衰老和預防動脈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產生的,紅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紅薯中的綠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現。紅著還能抑制肌膚老化,保持肌膚彈性,減緩機體的衰老進程。


爲什麽要吃番薯?
番薯富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A、澱粉及鈉、鉀、鐵等多種微量元素,被營養專家認為是營養物質最均衡的蔬菜。根據2012年美國農業部的資料 ("Nutrient data laboratory".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Retrieved January 2012),每100克番薯中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含量分別為8.5毫克及14毫克,這個含量大大高於其他諸如玉米、小麥、馬鈴薯(薯仔)等常見主食。此外,科學家近年發現,番薯中含有的去氫表雄酮(dehydroepiandrosterone)具有抗癌作用,另外它還可以抑制病毒感染、調節免疫力等作用。但是,番薯雖好,怎麼吃也是需要注意,不然會引起身體不適哦!

吃番薯的幾點注意

1.選番薯一定要選沒有黑色斑點的
如果番薯的表皮呈現黑褐色或有黑色斑點,這很有可能是黑斑病菌造成的。黑斑病菌可以使番薯味道變苦,對人體有毒,且就算高溫水煮或燒烤,都很難破壞,因此有黑斑的番薯千萬不要吃。

2.吃烤番薯不要吃皮
我們常常會看到路邊的烤番薯攤位,會把番薯烤的出“汗”,烤焦的番薯皮吃起來味道更是甜美,但是吃番薯最好不要吃皮。因為番薯皮中含有很多生物鹼,吃多了會對腸胃有刺激作用。

3.番薯不要生吃
番薯如果沒有經過煮熟,裏面的澱粉細胞膜就不會被破壞,這樣的話澱粉物質很難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番薯應該蒸煮或者火烤後再食用。

4.哪些人不適合吃番薯?
糖尿病人及腹瀉患者不要多吃番薯,因為糖及澱粉高的問題, 胃腸道有疾病的人則不要吃太多,不然容易脹胃。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番薯味道甜美,營養豐富,又易於消化,可供大量熱能,所以非洲和亞洲的部分國家以甘薯為主食。甘薯原產於南美洲,16世紀由菲律賓和越南等地傳入我國。目前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尤以淮海平 原、長江流域及東南沿海各省區栽種較多。
忌:

1、一次不宜食用過多,以免發生燒心、吐酸水、肚脹排氣等不適;

2、胃潰瘍、胃酸過多、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注意事項

1、紅薯忌與柿子、番茄、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2、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本草綱目》

甘薯(藷)

(集解) 時珍曰︰按︰陳祈暢《異物志》雲︰甘薯出交廣南方。民家以二月種,十月收之。其根似芋,亦有巨魁。大者如鵝卵,小者如雞、鴨卵。

剝去紫皮,肌肉正白如脂肪。南人用當米穀、果食,蒸炙皆香美。初時甚甜,經久得風稍淡也。又按︰嵇含《草木狀》雲︰甘薯,薯蕷之類,或雲芋類也。根、葉亦如芋。

根大如拳、甌,蒸煮食之,味同薯蕷,性不甚冷。珠崖之不業耕者惟種此,蒸切曬收,以充糧糗,名薯糧。海中之人多壽,亦由不食五穀,而食甘薯故也。

【氣味】甘,平,無毒。

【主治】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功同薯蕷(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