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中美貿易戰槍響倒數 “關稅戰”即將開打!!!

中美貿易戰槍響倒數 “關稅戰”即將開打!!!

中方反擊勢在必行,特朗普卻絲毫沒有退縮,還把規模提升了一百億。

特朗普在7月6日大限前一晚,再度確認會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征關稅。他把時間定在7月6日淩晨12:01分。

中國說過“不會先於美國實施加征關稅措施”,這也就是說,比華府早12個小時進入7月6日的北京會先按兵不動,等到美國鳴槍,再開跑。

時差事小,重大的是特朗普在進入空軍一號前對記者說的話:“兩周內再課160億,我們還有2千億的額度。要是他們再回課2千億,我們又還有差不多3千億的籌碼。懂了嗎? 所以我們有5百加2千加3千左右。”


這比與先前提出的數字有落差。


6月18日,特朗普透過白宮做出聲明,已指示貿易代表考慮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額外關稅,稅率10%;如果中方因此再對美加征關稅,美方則會對另外價值2千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額外關稅,總額高達4.5千億。




特朗普的最新說法比之前的高出一千億,幾乎相當於去年自中國進口總額。


今天消息, 美國戰艦越過邊界水域騷擾加拿大漁民在加境海域正常捕魚, 真不明白美國今時今日想幹什麼, 不止六親不認, 簡直完全無套路, 民主是這樣的嗎…?

真係難明! 連加拿大都玩, 究竟川普想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