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雜會炒河, 家陣酒樓茶室無咗係水牌咯…。

大英帝國加拿大女皇伊莉沙白女皇公園摩亞彫塑, 此公園晨曦時間, 你可以找到任何門派太極功夫師傅。


孫女來探, 帶佢兩個周圍逛。



清平樂·六盤山
天高雲淡, 今日我空閒,
攜孫拖伴維市行, 短短行程兩晚,
晨早起床亂逛, 輕雲亂絮不動,
今日溫度如何, 何時才起秋風?

 


整夜難眠, 一大早便從酒店度步外出遊蕩, 忽然觀天, 天高雲淡, 腦海浮夜毛祖詩詞, 於是跟韻吟哦……。


繁花背後的溫哥華…啍啍…


 今年,是海漂二十多年未遇的超級高溫, 熱到隻鷹都唱唔到出聲, 猛咁係度索氣!

看見那隻大熊嘅樣子, 熱到嗒晒頭, 仲要唔走得去避暑, 我見猶憐!
               熱到的圖騰想起火咁滯。

             我思故我在, 點解的魚仲唔來!
        西湖清蓮寺聨句:魚有化機參活潑。人無俗慮悟清涼。


                 維多利亞的晨曦。

         漁舟趕唱晚, 日落色斑瀾, 江渚倒影裡, 彩雲更燦爛!


火上加油, 炎熱天氣, 廿多年未見過, BC省山林大火失控

走省內公路, 分分鐘陷入火海, 搵命博物!

山火處處, 睇見都驚!

卑詩山林隔火帶已比美國好的多, 不過都無效防止山火蔓延, 太高溫及乾燥了。

消防員朿手無策, 已有一人殉職。
火上加油, 炎熱天氣, 廿多年未見過, BC省山林大火失控,截止今日(8月9日),全省有超過465處山火熊熊燃燒!已經是史上最嚴重的山火。

現在,山火已經大溫點燃了,西溫的大家熟知的馬蹄灣(Horseshoe Bay)附近的山火正以恐怖的速度擴張著!

一夜之間,大火竟然從1公頃變成了3公頃!消防員稱,近日風大,容易助長山火擴張。

通往北部的海天公路(Sea To Sky Hwy or Hwy 99)的一段路昨天被封路,今天開放了其中一條線,另一條線仍處於關閉狀態:

封鎖的車道目前用於地面滅火隊行動。

空中巡邏隊Darren表示:“山火就在馬蹄灣渡輪碼頭的上方,如果你沿著海天公路過來,立刻可以看到濃煙密佈。”

周圍的徒步登山路線都已關閉,保羅Baden Powell Trail和Whyte Lake已關閉。消防員也建議民眾避開該地區,不知道大火會擴張到什麼地步。

緊急疏散警告不斷

數百人流離失所

據統計,從4月1日至今BC省總共發生了1502起火災,燒毀了10萬公頃的土地,耗資1.3億加元,全BC省2700名消防員全部投入滅火工作,還調用了100多名外省消防人員。

目前BC省的火災危險度圖示如下:

出行建議駕車繞開火勢大的地區。

Chutanli Lake的山火面積約為1800公頃。
Shovel Lake的山火高達12000公頃。
Kamloops的Eneas山火高達1800公頃。
奧肯拿根山公園的Goode's Creek的山火有1370公頃。
Placer Mountain的山火有2372公頃。
Alkali Lake的山火有9000公頃。
最大的火在Snowy Mountain,燃燒面積超過12039公頃。

等等,共465起山火在同時燃燒!而且還有很多是完全失控的火勢。

目前尚未接獲有人因大火受傷或失蹤,但成百上千的房屋在這次山火中被摧毀,損失慘重,以至於至今仍無法切確估計。

溫哥華島也爆發了林火,納奈莫湖附近的大火已經超過了161公頃,消防人員截止目前都無法控制火勢。

據悉,昨日一名協助滅火的森林員工不幸喪生,他的屍體被發現在一輛皮卡中。

面對山火肆虐,大溫地方當局發佈空氣品質建議,近日大溫地區的地面臭氧濃度已經出現急劇上升的趨勢,而如果高溫天氣還不見好轉,這種由山火導致的臭氧集聚現象還遠不會消退。

這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的臭氧在正午至傍晚時分的濃度最高,對此大溫本土的大氣專家們建議,儘量不要選擇在這個時間段裏出行。

不只荒唐。勝似瘋狂,從此加運有排傷。

大麻成災,毒品跟著來, 有子女的要小心了!

人生易醉逍遙路,月月出糧。今又出糧,遍地大麻分外香。民主人權真夠勁,不只荒唐。勝似瘋狂,從此加運有排傷。
― 《采桑子·重陽》。

(老安注: 大麻, 毒品僻癮的前菜, 海洛英、冰毒等的入門, 一入毒門深似海, 不過, 人權憲章話, 吸毒係你個人自由, 沒有人可以干涉, 無言無奈!

一上癮便是廢人, 冇工作能力, 於是乎, 公綜援, 每個月, 到時到候, 福利支票到手, 於是乎, 通街大麻味, 吸引!)

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一份最新報告顯示,有140萬加拿大人稱自己曾乘坐過司機在吸食大麻後2小時內駕駛的車輛。

隨著大麻合法化即將在10月17日正式落地,加拿大統計局已經開始進行一項季度性全國大麻調研,以觀察大麻合法化後對社會和經濟的影響。

最新統計來源是從5月中旬到6月中旬,包括各省以及各地區首府收集來的數據。報告發現,七分之一的擁有駕照的大麻使用者稱自己在過去3個月內至少有1次在吸食大麻後2小時內開車。而且,男性駕駛者的比例是女性駕駛者的兩倍。

同時,第二季度數據顯示,在全國範圍內15歲以上人口中,460萬人(占15歲以上加拿大人口的16%)曾在過去3個月中食用大麻。這一數據和上一季度報告基本持平。

絕大多數受訪者,約82%的人表示,就算大麻合法化,他們也不太可能增加大麻使用量。這也一定程度解釋了為什麼兩個季度統計出的數據變化不大。

溫哥華街頭有人免費發大麻

有媒體報導,隨著大麻正式合法化日期的臨近,溫哥華街頭也出現了一些線上藥房向路人免費派送大麻產品,以達到宣傳目的。

有人曾於8月6日,在溫哥華Third Beach附近遇到促銷人員派送免費的大麻卷。在拒絕了之後,促銷人員又向另一群人派發,那群人欣然接受,促銷人員還送上打火機,方便他們立刻開抽。據瞭解,促銷人員是為了藥房TopLeaf的線上服務做宣傳,同時也是給公司的合作夥伴——一家大麻公司做廣告。

調查發現,已經有不少人遇到了街頭派發大麻的促銷活動。

溫哥華警方稱目前在公共場合派發大麻依然是非法的。溫哥華 Dispensary Society and Sensible總監Dana Larsen稱隨著大麻合法化的到來,線上的藥房網站很有可能會借此機會擴大客戶群體,因為合法化將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發生巨大的變化。

非營利性組織Sunrise Wellness Foundation dispensary副主席Ehren Richardson指出,藥房的大麻很可能不是從正規途徑購買的,加拿大的醫用大麻銷售者都需要執照,而且要有醫生開具的處方。

一男子公園內給少女派大麻

之前,我們曾報導過一名男子被指在獅子公園(Lions Park)向兩名十多歲的少女派發“免費”大麻,在園內巡邏的皇家騎警迅速拘捕一名42歲疑犯的事件(家長們擔心的來了!溫哥華男子公園內給孩子派免費大麻,以後可怎麼管?)。

隨著大麻合法化的步步逼近,我們的生活也將面臨著更多的挑戰與更多的問題。禁絕毒品的社會成本是加拿大社會難以承受的,政府也就順勢把它合法化加以管制。恐怕只有出現嚴重的社會問題的時候,才會有人出來準備做點什麼。至於生活在加拿大強烈抵制大麻的華人,只能勸告:管好自己家的孩子。

老安按,有好多人家陣成日話香港乜, 香港物,有的話要移民, 有的有咗移民身分回咗流嘅又話怕香港乜, 香港物, 又話為兒為女, 老安希望佢地睇清睇楚, 睜開的對眼, 係度住下才好拆橋斷路, 尤其做女人果個, 好多時, 移民話事權就係女人身上, 諗清諗楚, 對比兩地"生活"及"教育" 尤其教育!

楓葉係, "可能" 入大學易, 畢業易,對比香港, 但係睇下你讀乜科, 大學生泛濫, 畢咗業都搵唔到好工,(大學課程, 以老安睇, 哼哼,哈哈) 浪費青春, 老安冇吹水, 如果唔係, 點解咁多加燦二代, 仆返香港搵食?

言盡於此, 各自修行了, 不過都係提醒下, 千萬不要獨自留低子女一個人係呢邊讀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