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今本, 這物比王莽更陰險,更毒!

一個飽受高深中西日教育的知識份子的一篇口不對心的演講,証明了一個人如果心態及本性不好的人,受的教育越多,他的尋章斷句、扭橫折曲以及說慌、欺騙他人的能力越强,影響越惡劣,禍國禍民越深、為禍範圍越濶,古有漢之王莽、宋之朱熹、大清之康有為,民國之汪精衛! 中共的劉曉波,當然有中華民國的李登輝!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特寫

看看他欺騙了好人蔣經國及蠢人宋國瑜、笨人郝柏村,用計竊取中華民國大總統寶位後去他的主子國家的演說!

好聽了吧、好感動了吧! 好拍手吧! 可是, 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今天,看清看楚沒有,睜大了眼睛用心看了吧!
民主嗎? 民之所欲, 長在我心嗎? 人權嗎? 還有, 今天臺灣地區的貪腐比中共更進步,更有辦法以"合法"的手段去蠶食人民血汗,更膽大妄為,明目而為,一個現塲被捕的"總統府"警衛以總統專機走私,不單止没有受到懲罰,還因"護主"有功,把全臺灣二千三百萬國民當成白痴,由親日惡華的總統晉升為少將,還有、還有……。

細讀這真日本偽炎黃的演說,對比他及後來他的徒子徒孫的對中華民國的傷害,對中華民國臺灣人民的民之所欲,有沒有長在他她們的心!!!

張開眼睛吧!!!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李登輝在康乃爾大學的演說

1995.6.9

羅茲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學長、各位校友、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謝謝羅茲校長的介紹,溢美之辭,愧不敢當。

今天登輝能在母校的歐林講座上發表演說,深感榮幸。這一趟返校之行,可以說是一段漫長而艱難的旅程。不過,內子與本人得以重回康大美麗校園,心中確是頗為愉快。

回到母校,使我們有重溫舊日時光的機會。猶憶當年圖書館中熬夜苦讀,教室內清心自省,課室間匆忙往返,黃昏時攜手漫步。往事如昨,歷歷在目,讓我們深覺喜悅與感激。

首先登輝要衷心感謝羅茲校長對本人返校的堅定立場及盛情接待。其次,要謝謝各位康大校友對登輝此次意義重大且富有懷舊情意的返校之行,所給予瞭解與支持。

同時要感謝美國許多友人的鼎力協助,使登輝得以重訪貴國。此外,更要謝謝諸位師長和同學,為我的人生,帶來深遠的影響。

各位對本人之情誼與支持,登輝將永銘心中。

此次來美參加康乃爾大學校友返校盛會,不僅是登輝個人的殊榮,更重要的,這也是中華民國在臺灣二千一百萬同胞共同的榮幸。事實上,此次康大邀請本人來訪,就是對我國人民過去數十年來,致力國家建設所獲成就的一項肯定。本人今日所要談到的主體,也就是我國的人民。

  傾聽人民的心聲
一九六五年至一九六八年在康大的求學生涯,是我一生中甚為難忘的時光。那段時期正是美國社會經歷民權運動與反越戰風潮的不安年代。雖然歷經動盪,但美國的民主制度仍然屹立不搖。

也就是在那幾年間,登輝深刻體認到,充分的民主是促進社會和平轉變的動力,只有以更民主的方式去推動民主,只有以更自由的理念去推動自由,才能促成民主自由的早日到來。這也是登輝回國之後,決心為加速臺灣社會全面民主化,貢獻心力的信念泉源。

自從本人在一九八八年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以來,本人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瞭解民眾的意願,以期由民意主導政府施政。早在兩千多年以前,中國的古書「尚書」,就有「民之所欲,天地從之」的說法,我本人服務公職的準則,也就是:「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事實上,大家都可以明顯地看出,我國民眾最關切的,就是民主與發展。民主必須包含對個人自由及社會公義的尊重,以及個人能夠直接影響國事的參與感。經濟發展則不僅是為了追求財富與繁榮,還必須包括均富理念的實踐。後冷戰時代已然來臨,世局卻仍充滿了許多難測的情勢。面對共產主義的衰敗,不同國家的民眾也亟待嘗試追求新的制度,來滿足人類的基本需求。在各種嘗試之中,人類更必須用最高的智慧與勤奮,來作出正確的選擇,以免墮入陷阱。

捷克總統哈威爾先生曾言:「解救人類世界的唯一之途,就在人類的心中」。確實如此,至少在本人心中,我一直相信「臺灣經驗」有其獨到之處,可以幫助吾人在這個世界之中,尋找一個新方向。這當然並不表示臺灣經驗可以一成不變地移植至其他國家應用。但是本人確信,臺灣經驗中的若干部分,對我們所面臨的新時代,必能帶來新希望。

  臺灣經驗
本人所說的「臺灣經驗」,就是臺灣地區的人民,近年來經由政治改革與經濟發展所累積而成的智慧結晶。此一經驗已經得到國際社會充分的肯定,也是許多發展中國家可以借鏡的典範。基本上,「臺灣經驗」代表了中華民國近數十年間經濟、政治與社會的轉型過程──此一轉型過程所帶來的意義,將會對亞太地區的未來發展與世界和平,均具有深遠的影響。

我們也許應該看看中華民國究竟是在何種條件下,締造了今日的成就:臺灣的土地面積只有三萬六千一百二十九平方公里(比紐約州的三分之一還稍小),人口二千一百萬,自然資源貧乏,而人口密度極高。但是去年貿易總額高達一千八百億美元;國民平均所得為一萬二千美元,外匯存底達九百七十億美元,僅次於日本,高居全球第二位。臺灣之所以能夠在和平中完成政治改革,主要是以穩定的經濟發展為基礎。首先,在先總統蔣公及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領導下,臺灣經歷了經濟起飛,成就非凡。目前,除了經濟發展之外,臺灣更已經由寧靜、不流血與非暴力的過程,大步邁向政治民主化。

在其他開發中國家,走向民主體制的政治改革過程中,常出現軍事政變或杭廷頓(Samuel p.huntington)教授所稱的「政治倒退」。簡單的說,在一般政治轉變的過程中,暴力和動亂是很普遍的現象。然而,在臺灣的中華民國,可說是一個明顯的例外。因為我們並未出現開發中國家經歷的惡性循環──自政治參與擴張至階級對立、軍事政變和政治壓迫。臺灣改革過程的和平,展現了卓著的獨特性,可以說是在「經濟奇跡」之外,塑造了成功的「政治奇跡」。其次,我要談一下「臺灣經驗」的地區性和國際性涵意。一九九四年,臺灣和中國大陸的轉口貿易額高達九十八億美元。據估計,臺灣通過香港對中國大陸南部沿海地區之投資接近四十億美元,此類經濟活動也擴及東協國家、越南、俄羅斯、中美洲及非洲國家。雖然在臺灣的中華民國並非聯合國的會員國,但卻已經迅速建構起一個以經濟關係為中心的國際網路。最近我們更推動建立亞太營運中心的計畫,以促使我們的經濟更進一步的自由化及國際化。

本人所一刻不能忘懷的是,臺灣的成就絕對是經過其人民艱苦的耕耘和無比的智慧,所凝聚而成的傲人成果。然而,正因為其過程備極艱辛,成功來之不易,更使今日「臺灣經濟」的果實,甜美無比。

  主權在民
生存在今天的中華民國,我們深知和平的變革必須要採取漸進的方式,以及審慎的規劃。記得五年以前,登輝在就職演說中,曾矢志在最短時間內展開憲政改革,俾為中華民族建立合乎時代潮流的法律架構,為民主政治奠定不朽之宏規。值得欣慰的是,這項目標,在全民支援下,已經實現。

我們的憲政改革分兩階段進行。首先,解決資深民意代表退職問題。接著,分別在一九九一及一九九二年全面改選國民大會代表及立法委員,使我們的中央民意代表機構,更能充分反映民意。

去年,我們完成了臺灣省省長和臺北、高雄兩院轄市市長的直接選舉。而明年春天,中華民國的選民更將首次直接選舉總統、副總統。

由於現階段憲政改革的完成,我們已確立了政黨政治的制度,落實了主權在民的理想,使個人的自由意志獲得充分尊重,開創中國歷史上最自由開放的時代。本人必須再度強調,此一非凡的成就,乃是臺灣二千一百萬同胞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天,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已具宏觀,人權受到高度的保障與尊重,民主政治蓬勃發展。在合法的範圍之內,任何言論和行為,都不受限制或干預。我們每天都可在新聞媒體上看到或聽到各種不同意見和不同的聲音,包括對總統的激烈批評。我國人民享有的言論自由已與美國人民毫無二致。

我認為,世界各國應有一致的民主與人權標準,不因種族或宗教而有不同。事實上,儒家的民本精神與現代民主理念毫不衝突。這也是我一再強調,尊重個人自由意志及主權在民的基本精神。

也正因為如此,本人從政以來,始終以民眾的需要及意願,作為施政的明燈。本人也很誠意地希望,大陸的領導人士,未來也會接受如此的指引,因為我們在臺灣的成就很顯然的能夠幫助中國大陸經濟自由化和政治民主化。我曾一再呼籲北平領導當局放棄意識形態的對立,為兩岸中國人開啟和平競爭與統一的新時代。只有「雙贏」的策略才能維護中華民族的最佳利益,也只有互相尊重,才能逐漸達成中國統一在民主、自由和均富制度下的目標。為了具體表示我們的誠意與善意,本人願意重申本人樂於見到兩岸領導人在國際場合中自然會面,甚至本人自己與江澤民先生在此類場合見面之可能性,亦不排除。

  期待扮演積極的角色
當一位總統仔細傾聽民眾心聲之時,最令他耿耿於懷的,莫過於民眾對尚未達成的心願,期待殷切。

  臺灣已在和平的過程中,轉化為民主政治,同時,也積極參與國際經濟活動,並在亞太地區的國際社會中,形成一股不容忽視的影響力。但是,由於中華民國未能獲得國際社會應有的外交承認,臺灣經驗在國際上的重大意義,也因此而被低估。
坦白而言,我們的民眾,並不滿意我們今天所處的國際地位。我們認為,現今的國際關係不能只限于傳統國際法和國際組織的正式運作。因為事實上,國家之間也有許多活動,仍然受到「半官方」與「非官方」規範的制約。所以,一個國家對國際社會的實質貢獻,即使是在非官方活動範疇中的表現,也應受到重視。

羅茲校長在去年的畢業典禮中提到,一個人應該要「力求務實,向不可能的事物挑戰鱉」過去四十多年來,我們一直極端務實,盱衡未來而不眷戀過去,辛勤工作而不怨天尤人,因此也創造了我們生存與發展的現實。我們很誠懇地希望世界各國以公平合理的態度對我,不要忽視我們所代表的意義、價值與功能。有人說我們不可能打破外交上的孤立,但是我們會盡全力向「不可能的事物挑戰」鱉本人確信,這個世界終將瞭解,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是一個友善且具實力的發展夥伴。

只有從上述角度觀察中華民國在臺灣近年來經濟、政治與社會之發展,才能在後冷戰和後共產主義的世界潮流中給予我國定位,也才能為邁向廿一世紀的亞太及世局發展,提出新的方向。

  緊密的傳統情誼
我要再次為返回母校之行表達感謝之意。我不但感激母校的培育,也要感謝美國。回顧歷史,我們不難體會中美兩國關係的緊密相連。而對人類尊嚴與正義和平的共同信念

  ,更使雙方人民緊密結合在一起。
中華民國政府遷台初期,美國對我們的經濟發展多方援助,極具貢獻。我們不會忘記這一分「雪中送炭」的溫暖,也因此對美國有一分特別的感情。

今天,我們是美國第六大貿易夥伴,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達四百二十四億美元,同時也是美國政府公債的第二購買國。目前大約有三萬八千名來自臺灣的留學生在美深造,而留美回國的學生對我們的國家建設,確有重大的貢獻。

中華民國的發展,也多少受惠于其社會人才的國外留學經驗。我在留美的研習過程中,學得促進國家成長與發展的知識,也觀察到美國民主政治的優點與缺點。在臺灣的我們認為,美國的民主制度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不過,我們也認為應當發展自己的模式。

我們民主發展的成功歷程,帶給開發中國家無限的希望,未來更期盼與他們分享經驗。而我們對其他國家進行的農業援助,廣受歡迎,將來也願盡力擴大技術合作計畫,對更多開發中地區的友好國家,一盡棉薄。

臺灣現在已從農業出口的經濟型態,成為製造電子產品、電腦及其它工業產品的經濟型態。我們出口的各種產品及零件已為「資訊高速公路」鋪上了磁碟機、電腦螢幕、數據機及手提型電腦。此外,我們刻正規劃臺灣成為亞太區域營運中心,準備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並引進各項的美國服務業,以改善基礎建設。

我們已為強化兩國關係作好準備,因此殷切期盼此次訪問再為兩國的合作,開創新機。

基於此一理由,我特別要對柯林頓總統睿智的決定表示感佩。同時,我們也要對美國全體人民、國會的兩党領袖與議員和美國政府的其他官員申致同樣的謝意。

  長在我心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因此本人經常深思,民眾真正希望從政府得到什麼黿我現在相信,其實全世界的人們最基本的要求,應該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民主與發展,這也一定會繼續成為世界潮流今後的主要取向。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因此本人也相信中華民國的民眾此刻會願意用這幾句話,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中華民國人民決心在國際社會中,扮演和平且具建設性的角色。
  因此,我們也要讓美國及全世界的友人知道:
  中華民國屹立不搖。
  我們隨時準備伸出援手。
我們亟盼與各國分享民主的勝利果實。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因此本人謹代表臺灣地區的二千一百萬中國人,誠摯的感謝諸位在精神、知識和物質等各方面,所給予我們的援助,使我們能為自己的國家及我們共同的世界,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最後,願主保佑各位,保佑康乃爾大學、保佑美國、保佑中華民國。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