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WEXIT 世上無樂土! 無聲無息,乜毒物毒打到嚟!

世上無樂土! 無聲無息,乜毒物毒打到嚟! 

今次聯邦大選過後,加西四省醖釀獨立Wexit!?



阿省長期以來一直都是“深藍”的省份,加拿大保守黨的大本營,阿省的所有34個選區,沒有產生一個自由黨議員。旁邊的薩斯喀徹溫省也是一片藍,兩個省加起來總共48個席位中有47個都是保守黨的,另外一個是NDP。這次投票,阿爾伯塔省的選民投票應該是最用心的了。但是最後的結果卻不盡人意,有媒體認為,阿省的選民應該是這次聯邦大選中最不開心的選民群體了。

2019年10月21日杜魯多獲得連任後,阿省人民心碎一地,加拿大西部阿爾伯塔省內的分裂主義情緒就在不斷的蔓延。這次真的在考慮新出路了,比如從加拿大徹底獨立出去。

阿省卡爾加裏大學政治學教授Barry Cooper說:如果沒有阿爾伯塔省提供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等資源所積累的財富,這個國家根本就不可能發放那麼多的福利,安大略省和魁北克都是阿爾伯塔省的直接受益者。他還說:“加拿大”的概念正在阿爾伯塔省的人民心中消失。

選舉剛結束,阿省省長Jason Kenney就警告說,如果不對跨山管道專案採取“實質性”行動,就等著準備迎接全民公決吧。 

Wexit:意為西部退群,Wexit的Facebook主頁在自由黨獲勝後才出現。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裏,主頁的粉絲就從4,000人暴增到7萬人。距離聯邦選舉結束剛剛72小時的時候,該主頁的粉絲就接近30萬人。

Wexit這個行動的創始人是Peter Downing。他一振臂高呼,網友就一呼百應,把思想瞬間轉化成行動

西部的護照都出來了!

阿省人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經濟問題,而跨山輸油管道專案就是關鍵。即便得到聯邦政府的批准,但是BC省政府仍是持反對意見。若是加上新民主黨,阿省人民擔心跨山輸油管道專案擴建根本就沒有可能繼續建設下去,經濟更是無法發展。

當選後連任總理“土豆”杜魯多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會做更多努力來贏得這兩個資源大省人民的信任。他說,首先要做的是確保更多的輸油管道能夠投入使用,以便石油生產商能夠以全球市場價格將產品銷往海外。

杜魯多說:我們需要確保政府能夠反映和解決阿爾伯塔省人真正關心的事情。這是我非常認真對待的事情,作為一種責任,確保我們以有利於所有加拿大人的方式前進。我將聽取意見,並廣泛地與人合作,以確保實現這一目標。

雖然“土豆”講的漂亮,但是西岸人對他已經失去信心,杜魯多能否說到做到,没有人不會懷疑,如今世情,爭取所謂“自决”已經成為潮流,分裂加拿大不是開玩笑,西岸省份忍氣吞聲很多年了。 

不過,加拿大鬧分裂總不是好事,杜魯多這“土豆”該做點什麼呢?



網上流傳的一張西部獨立版圖……可是,獨立明明包括BC省,但奇怪,大溫哥華地區卻被劃了出來……好多網民莫名其妙,摸不著頭腦,可是老安心中了然,明白點解!了解搞“WEXIT”的搞手心理,不過無謂講出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