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難以置信的偶然。前世今生?

難以置信的偶然。



不論樣子, 做事方法, 用人為親, 霸權霸道。



出身貧困農家的米勒德·菲爾莫爾(MillardFillmore1800年1月7日-1874年3月8日) 是美國最無能及蠻幹總統之一, 1850年7月9日接替病故的扎卡裡·泰勒成為第十三任美國總統。

任內最著名的事蹟是派遣美國東印度艦隊前往日本,並由艦隊司令馬修·培理向江戶幕府送出其親筆國書,促成日本之開國,史稱黑船事件。菲爾莫爾反對奴隸制的立場,使他在1852年大選在輝格黨內總統提名失敗,之後於1853年3月4日離任。


當年隨著本土主義像草原大火一樣蔓延, 來自紐約的反移民政客米勒德·菲爾莫爾上臺執政。他傾向於陰謀論,仇外, 他警告說,這些外國人會助長犯罪,壓低工資,毀滅國家。

並任命他的女兒擔任白宮的關鍵角色。


當年尋求庇護者和經濟移民正湧向美國, 非法移民、難民不是穆斯林或中美洲難民,而是德國人和愛爾蘭天主教徒。

由於總統任內花銷太大,離任時他已經沒有什麼積蓄,個人財務上陷入困境。他正式向美國政府提出建議:給每位離任總統1萬2000美元的年薪。然而,無人理啋他, 1874年3月8日,菲爾莫爾中風死亡,終年7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