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身在福中不知福, 仲要這個那個, 三條九, 跟九一一的大區別!!!



2021年07月14日加拿大西岸綜合新聞

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地區,老人重傷躺街邊5小時等911!傷者久等救護車不來終……。

7月9日,在BC省大溫地區的北溫市,發生了一件讓人震驚及憤怒的荒謬無人性、無人道的事件。

北溫市居民馬修·勒克萊爾(Mathieu Leclerc)的母親,當天晚上7:30分左右Argyle大道騎車時,不慎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

老人年紀大了,腿腳也不靈便,摔倒之後剛想爬起來,就發現下半身完全不能動了。馬修的父親想扶起她,結果一碰她就鑽心地疼。於是只好躺在原地,撥打了911。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5個多小時……

馬修·勒克萊爾趕到現場時距離他母親受傷已經過去了40分鐘。他試圖將母親抱起來送到醫院,但也失敗了。傷處根本不能碰,只好放棄。

打了911求救電話後,45分鐘後,消防車來了。結果消防員說,他們也急救知識及技術不足以對付,也沒有設備空間把病人送醫院,這些事只能讓救護車才能處理。消防員安慰了一下馬修的母親,又採取了一些措施讓她感到舒服了一點,然後,就讓馬修他們繼續等。

不說不相信,不是真實個案,沒有任何人會相信,就在現塲, 等啊等,從傍晚7:30一直等到了半夜12:45,救護車終於"緊急趕到"。

此時,馬修的母親已經在熙熙攘攘的大馬路上躺了整整5個多小時,周圍從人來人往直到夜深人靜。很多經過的路人想要幫他們卻無從下手,大家也都對救護車的效率感到無奈。

“這實在是花了太長時間”,馬修·勒克萊爾說,“在加拿大這種發達國家,病人竟然要在馬路上躺5個多小時才能等來救護車!這不應該。” “如果身受重傷卻無法立刻從911得到幫助,這絕對是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最壞的事情。”

“我們理解911是按照優先等級來處理患者,也理解我母親的狀況不是馬上就要喪命的程度,但即便這樣,等5個多小時也實在是太久了”,馬修·勒克萊爾說,“政府最起碼可以培訓一下消防員,讓他們能把病人送進醫院!這也不是一件多難的事情。”

截至發稿時,馬修母親的傷情仍然沒有確診,但好在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也該慶幸她的狀況沒有危及到生命,否則5個多小時躺在街上,可就真的是在等死了……

另一案例:

雖然馬修母親最後沒有生命危險,但6月28日發生在海天公路上的一起車禍,就確實因為911救護車延誤而導致了一名傷者死亡。




這起車禍導致了4人重傷,目擊者Hailey Van Dyk稱,在撥打了911後,第一輛救護車花了30分鐘才到達。

第二輛救護車又花了另外再多10分鐘才從惠斯勒趕到,這導致第一輛救護車要等著第二輛一起,才能前往醫院。

結果,車禍中的一名傷者,17歲的亞歷克斯·雷耶斯因傷勢過重而死亡。

又一案例,今年6月份,素里市一個8歲小女孩,洗澡時摔了一跤,而後就突然開始尖叫和痛哭,她對媽媽說“我想吐”,然後就昏了過去。幾分鐘後小女孩自己醒過來,又開始痛哭的哭喊。

女孩媽媽立刻撥打了911,等了20多分鐘都沒人來。看著痛苦的女兒,媽媽只好再一次打了過去,沒想到這一回911對她們說:你們自己把孩子送到醫院可能更快……。無奈之下,小女孩的父母只好自己把她送進了醫院。

卑詩省大溫救護車的效率問題歷來遭人詬病,但問題似乎始終沒有解決。

問題是否沒有足夠設備? 不是,卑詩省,尤其大溫地區,救護車是完全足夠的,而且車內急救及醫護設備是世界水平之上,老安利用過不少次,也用過香港的,大陸的,臺灣的救護車,所以清楚。

老安常時路過見到,在列治文河畔路的救護車維修保養站,都停放超過三四十部救護車,有些時間更多,都是完好可用的。

BC急救中心主席Troy Clifford稱:目前有至少35%的救護車閒置在停車場無法出動,因為BC省沒有足夠的急救人員來配備這些救護車,問題是政客們忽視,這些問題對牠們的選舉工程沒有太大加分,沒有什麼令人大力注意的宣傳熱點,於是,要理不理。還有!!!工會! 工會!工會! 工棍在加人手及招聘上諸般阻礙,諸般設卡,有意做成招人困難,工作困難等來作為工會向政府"勒索"工資及福利的武器!!!

而省衛生部表示,截至今年6月,已經招聘了263名護理人員,7月份還將再招聘400名。

省衛生部強調,新冠大流行和夏季高溫已經使得救護系統比往日更加繁忙,短缺的醫務人員更是加劇了這一狀況。相比於其他緊急狀況,有心臟驟停和呼吸困難的病人將優先得到救治。

911之所以被稱為急救電話,意味著人們只有出現了緊急狀況才會撥打。可動輒幾十分鐘甚至好幾個小時的等待時間,還能來得及救命嗎?還是說,碰到緊急狀況,人們只能寄希望於運氣,或者乾脆自己開車去醫院?時間就是生命,BC省急救系統的問題,是應該有些有心人去注視及發聲了。

最後,知道卑詩省大溫區的救護車送傷者及病人到醫院急診、急症室後,不能馬上離開,是要等待到院方人員及醫生接手才可算完成任務,而急症室內,不論那一間醫院,都是人手"極度"不足的,所以,大部份傷者及病者若果不是致命性,是要等十分長、好長、極長時間才得到處理,這也是令到911緊急醫療救護車"缺乏"及難以"調動"原因!!!

說了這麼多"負面"的,也該公平的說一句,不論你召喚911救護,還是親到"急診",若果是致命類的一定是得到救命式搶救,所以有很多朋友心臟病或中風者,往往大讚及吹噓美化!!!

話說回來, 香港人真有福, 香港消防處的救護車服務, 照老安的體驗及經驗, 是全世界一流之中的一流, 還有, 是完全免費!

老安所居地方, 是要付錢的, 而且不便宜!!!

AMBULANCE TRIPS TO HOSPITAL (911 CALLS)

If you are taken to a hospital by ground or air ambulance, BC Ambulance Service (BCAS) will bill you $80.

If an ambulance is requested and then declined, you will receive a bill for $50.

每次一程費用, 四百八十文港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