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黃田之瓜豈亂擇? 一世英明今失策; 碗面食完碗底覆,忘祖忘民太毒辣!


老安吟曰:

黃田之瓜豈亂擇? 一世英明今失策;
碗面食完碗底覆,忘祖忘民太毒辣!
撒謊撤資夠邋遢,精仔文化盡出發!
富貴三世成咒語, 三尺神明有菩薩。

李嘉誠差不多十年前,開始部署分散投資及轉移資產,他老謀深算,千挑萬揀,迷信大英帝國的文化及法治, 2014年從PRC撤資轉向押注英國,結果呢…? 人在做,天在看,因果並不虛言,不誠始終不靈,人算不如天算,儘管長實集團有上百位經濟、財務、金融、政治、軍事、等超精英專家,作出不少審慎而樂觀的預測。可是,今人多鄙視歷史,亦依然向陽,奢談民主。李嘉誠雖說聰明一生,也逃不過對世情、歷史的偏見。他手下的智囊團亦是一樣,聰明而學覇,可是“缺乏”中華心、鄙夷“三觀”,他們都沒能深層次了解英格蘭人的民族奸詐、不義、背信的“優良”傳統,也未能預測到英國脫歐之後衰敗的發展前景。

2020年英國疫情大爆發,經濟恢復無望,外媒及金融經濟專家預計、定論:各種跡象表明英國已經陷入了三百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大衰退中,正在從二流國家向三流國家迅速淪落; 李嘉誠遂淪為“散財童子”,直至如今虧損巨額資金!李嘉誠自年前從大陸部分撤資, 轉而信心滿滿地堅信,從全球資產配置角度、英國表面嚴格的法律角度來看,完全可以把自己家族的事業再推上更高的層次,更光輝臺堦。

投資押注英國。本以為自己能在英國大賺一筆,沒想到英國政黨及政客這麼多年一系列不智及黨爭的舉動可能讓他血本無歸。新冠肺炎病疫開始登陸英國,英國政官醫三方面提出免疫療法之後,疫情無辧法控制,於是,李嘉誠在英投資的一些公共設施收益急劇下降。其中餐飲酒吧、基建港口等領域虧損尤為嚴重。

近日英國疫情失控,金毛政府被迫宣布倫敦及其南部城市封城,更是對李嘉誠在英國的投資致命一擊。前此李嘉誠集團市值已經大幅度下降,很大一部分虧損都是在英國投資帶來的。

李氏家族在英國的所有投資不斷高速虧損,現金流也逐漸陷入危機,另一方面在他在中國內地變賣的資產被PRC企業家接手後反而節節上升,這等轉變之快之成功,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其實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英國國勢已經迅速衰落, 最不智的是跟隨美國在中東的攪局,911事件,美國當任總統“弱智”小布殊剛愎自用還要英國合作,侵略伊拉克,及攪局中東各國,廣東佬俗語,“人地出雞,你出豉油”,結果,龐大的軍事開銷把英國國庫再加以陶空,而中東亂局製造大量難民,天道酬惡,難民湧到英國,英國支持不住,逼迫要退歐避“人禍”,英國脫歐的其他理由只是表象,再加今年英國疫情防控不利,英國的輝煌時代事事實實早已過去。英國的國情及政情、民情已經跟不上時代發展,再加莫名的白種優越感,及對華的發展的妒嫉,竟連同其他四眼對PRC這個那個,大英帝國的持續衰退是歷史的必然,李嘉誠一生的投機成功經驗,却因太貪婪,亦太自信,再加“食碗面反碗底”的老廣文化中的劣文化影響,李嘉誠心中無中國,如此這般,中華人民的向上奮發,復興中華的紅心(是中華人普遍認知、認同,關共產黨屁事) 當然看不懂。一時的失智選擇,四千億損失對於李嘉誠的“商業帝國”而言,還僅僅是衰敗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