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只容計我目己獨自富貴, 不能讓他人取半杯飲!!!今之世情,,,,笨、笨、笨、笨、笨、笨、美國晶片法案


2022-08-9,早上10 點多11:11美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與科學法案2022》(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該內置“護欄條款”(就是接受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的企業,在十年內不得擴大或提升在中國的先進晶片產能)的晶片法生效的“即時”,多家美國半導體巨頭已收到對中國出口禁令。

該法案將為美國半導體研發、製造以及勞動力發展提供億美元。最新的美國晶片法案對業者提供超過520 億美元的補助,支持在美國生產先進晶片。 法案中也設有「護欄條款」。新法案俾美國政府限制14 納米以下更先進制程生產設備對中國大陸出口的禁令,絕對是為了更進一步擴大、進一步限制了中國大陸發展半導體產業。

簽字儀式上,有數百人出席,其中有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科技公司高層、工會主席、政治領袖等。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 和電動車充電系統公司SparkCharge CEO Joshua Aviv 先後進行了發言。

另外: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MU(NASDAQ))CEO Sanjay Mehrotra;

處理器龍頭“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 INTC(NASDAQ))CEO 帕特·基爾辛格(Pat Gelsinger);

伺服器及電腦大廠“惠普”(The Hewlett-Packard Company, HPQ (NYSE))CEO Enrique Lores;

處理器大廠“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NASDAQ)) 董事長暨CEO蘇姿豐;

軍工大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NYSE:LMT)CEO James Taiclet

等等企業高層也在現場觀禮。

美國聯邦政府在通過該法案之後,將會向美國當地生產電腦晶片的科技公司提供超過527億美元的資金,其中390億美元將用於半導體製造業的激勵措施,20億美元用於汽車和國防系統使用的傳統晶片。此外, 在美國建立晶片工廠的企業將獲得25%的減稅。以及實施對鼓勵投資半導體製造業提供的數十億美元資金的稅收抵免。它還提供高額資金用於資助科學研究和開發,刺激其他美國技術的創新和發展。

美國財經網站CNBC 的報導,就在美國總統完成《晶片與科學法案2022》的簽字之後,記憶體大廠美光隨即宣佈,從現在開始到2030 年為止,將在美國本土投資400億美元。該項投資預計將在美國創造多達40,000 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5,000 個高薪技術和運營職位。該公司表示,新增產能將使美國記憶體生產的市場佔有率從2% 提高到10%。美光預計將在2025年之後開始進行新產能的生產。而針對該投資計畫,美光還補充表示,投資的具體計畫將在幾周內正式提出。

美國白宮此前多次強調並在數次簡報會中向國會議員們強調該法案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制定及通過這一法案目的是反制中國的影響力、確保美國在競爭中保持領先至關重要。路透社報導,該項立法還授權在未來10年內撥款約2000億美元來促進美國科學研究,用以更大力及更好方法與中國競爭。日後,美國國會仍需要通過單獨的撥款立法來資助這些投資。

就在美國總統正式簽署晶片法案之際,美國各大半導體設備商也已經普遍收到了美國商務部針對14 納米及以下更先進制程生產設備對中國大陸出口禁令。

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CEO Tim Archer 在財報會議上對市場分析師表示,「我們最近接到通知,對於應用在14 納米以下先進制程晶圓廠的相關設備,將擴大對中國的技術出口限制。」而科林研發正準備完全遵守這一禁令,正在與美國政府合作。

過去兩周左右,所有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都收到了商務部的信函,要求他們不要向中國供應用於生產14 納米以下先進晶片的“製造設備”。廠商表示其實美國商務部其實之前已經拒絕了許多14 納米以下先進制程設備的出口許可。因此,這一變化對多數公司當前的財務影響不大。

科林研發的高層強調,他們已將美國要求的影響納入了他們對下一季的營運展望當中。

科磊(KLA) CEO Rick Wallace 日前也在財報會議上證實,公司日前也已經收到美國政府的相關通知,也表示這對科磊的業務“應該”沒有重大影響。

老安按:明明白白互相通有無,生意長做長有,誰料那些証書、文恁、學位等等一大堆的政治智囊、政治顧問、甚至領䄂自己,却不如此去想,只要獨霸天下,不容他人取一杯𡙡,不容他國小康,於是笨招亂出,損己害人,如此世情真的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