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 香港, 風繼續會吹! 就把狂風吹吧!


林鄭月娥低頭跪低, 可以解決問題嗎? 當然無可能, 因為某些勢力目的是………
你退讓, 這些勢力只有更進一步, 直至他們取到所想取的, 所以, 騷亂只會越來越嚴重, 香港始終一日沉淪。





另外第二個角度的"評論", 老安不表意見, 各有各心中一把尺。

對香港某些另類意見, 老安只有去露營…搭帳暮…



1
我們永遠是磨心
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45565/%E6%88%91%E5%80%91%E6%B0%B8%E9%81%A0%E6%98%AF%E7%A3%A8%E5%BF%83?fbclid=IwAR0O1IhdWOz3gUlovJXFd3P1qaXnLAVcNnCUS02RN0YDmkwiV3CdbLXnnbw


2
香港警察不是怪物。

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02690?fbclid=IwAR3a3QNuPZLNzO51_bcnZ_u9cpHqkjUuduWC4ssyVm43gOHbkn-RZSq2w4w



第一篇
一位學者的先見之明,去年年中已經批判今年的美中貿易冷戰,其實不少在經濟、金融及工業行上的智者都預料到今天。

另外一方的厭華勢力及媒體完全用一個意識形態為主的話語,把美國的官方抺黑語言懟他們自己母國,助紂為虐,他們跟美國的調子說什麼中國是"完全""偷"美國的科技(這點老安絶對不敢苟同, 因為美國最喜大打官司,少許証據,甚至"無"証據都可以拿你上法院麻煩一大頓,打贏固可得到天價的賠償,打輸亦無妨,因那些律師是長期僱用著,中國怎可偷這多? 根本不偷已經枷鎖滿美,你試試! 所以這些萍果類評論人以為全世界人都是呆子,好可惜,有很多對PRC固執偏見的人却盲木相信。

另外,很多這些以懟PRC現時執政者為主的學者、評論人及媒體到今天還是把美中冷戰責任指向中國,什麽中途食言, 什麼突然轉軚,毫無誠信, 幸好現在資訊開放,互聯網開放,什麼東西都不可能一面之辭, 這些懟中國的人却只選擇萍果、大妓院及唐人電台等的放料、不去看其他包括外媒的報導,美"床破"談判團才是無誠無信, 左轉右變,最後他們的主談判手"來欺詐"所列的條件是什麼? 美國要求他們在中國有行使美國的司法權,美國官可以隨時在中國什何地方行使監察不論官企及民企的任何活動,比鴉片戰爭及八國聯軍的條約更辣,更侮蔑、更侮辱,任何中華民族一份子都無可能屈辱於這些條款,你會嗎?

所以一些人不去全面去了解, 一味李怡,一味萍果, 一味日月報, 味陶杰及香港電台就完全相信一面之評,奇而怪! 可惜如今大部份香港人包括高知及專業人士都已經是如此思維, 無言又無奈。

黃樹東:美國真正目的是遏制中國產業升級,推動中國金融開放

美國挑起貿易爭端,真實目的是什麼?中國需要如何對應?《制度與繁榮》作者黃樹東指出:美國提出的“貿易逆差”問題是一個虛假議題,我們需讀准其背後真實意圖,並制定全方位對策。

必須把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放在大的戰略背景上。它是美國對華總戰略變遷的一個部分,中國也需要從總體戰略部署上來應對它,完成在宏觀戰略上的佈局,在經濟上堅守核心利益。

一、美國對華戰略有哪些變化
如果有人還對美國的對華戰略的變遷,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的話,《臺灣旅行法》就是一副清醒劑。(這個法案允許美方所有層級的官員訪問臺灣,允許臺灣高階官員在“受尊敬的條件”下來到美國,與包括美國國防部、國務院的高官會見,並鼓勵臺灣駐美經濟文化代表在美展開業務。)這個法案的產生和美國總統的簽署,有許多可以解讀的地方。

第一,美國立法機構和總統,不知道這踩到了中國的紅線?

第二,本來美國總統不簽署,這個法案也會自動生效。為什麼美國總統簽署了?這明白無誤地表達了對華政策的實質性變遷,表明了就是要踩這條紅線。

第三,在中期選舉臨近的時候簽署這個法案,表明了在美國這似乎不再是“政治不正確”。


第四,這個法案居然可以在國會通過,那些曾經反對過類似法案的人和群體到哪里去了?

這些放在過去是不可思議的。這表明,對華關係的政治生態在美國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臺灣旅行法》的出現,是美國有意識地、毫不含糊地踩踏中國的紅線,是直接削弱中國戰略利益,是美國對華總體戰略變遷一個極為重要的風向標。它帶來的影響將是長期的,千萬不要低估。只要看一下地圖,我們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美國想紮牢第一島鏈。

為什麼這個法案會產生?美國發生了什麼變化?由於美國的相對衰落和中下層的嚴重不滿,現在美國至少有四大主義在對華問題上糾在了一起——新民粹主義、新保護主義、新自由主義、新保守主義。這幾乎涵蓋了美國傳統的保守主義和自由主義的政治光譜。

新民粹主義認為,美國中下層的貧困來源於現有的政治經濟體制,而其中一個重要部分就是代表大資本利益的全球化,他們反對全球化。

新保護主義認為美國中下層的相對貧困和美國的相對衰落,只有依靠保護主義才能改變。這來自於美國崛起過程中長期的保護主義傳統。

新自由主義是代表大商業和金融資本利益的,過去一般是支持對華貿易的。但是,這個利益集團這次沒有通過大規模和有效的遊說來制止《臺灣旅行法》。這表明,他們的對華態度發生了巨大變化。他們認為中國的2025戰略產業規劃和中國政府控制金融風險的做法,不利於他們在中國獲取更多的利益。而且中國產業上的崛起和金融上的風險防範,不利於他們未來在華的利益。

新保守主義長期以來就是要遏制中國,他們真正感到了中國崛起,感到了美國相對衰落的壓力,主張在地緣政治上和經濟上全面遏制中國。

在新保守主義強力和巧妙的推動下,民意被左右,這四種力量合在一起,開始了對華戰略全面的、實質性的轉變。

這種國家戰略的轉變,不是兒戲,除了難以預見的大因素,是不太可能逆轉的。

二、放下包袱,丟掉幻想
把《臺灣旅行法》和301調查放在一起,就能讀出實質。二者都是總體戰略變遷的一個部分,前者著重地緣政治的圍堵,後者著重經濟上的遏制。

另外一點也不能忽視。美國政府最近換上了許多對中國的“鷹派”人物,其中還有鷹派的中國通。政府官員的這種大規模的一邊倒的變化,千萬不要誤讀。

有人認為,這是為了中期選舉。中期選舉可能是一個時機的因素,但是,沒有中期選舉,這種戰略轉移也會發生、也在發生。研究一下美國接近權力中心的智囊人物過去的一貫言論,就知道這是一場早就在計畫和推動的戰略轉移。“中期選舉”的說法,可能是為了誘導中國做出更多的讓步。只著眼於“中期選舉”,如何解釋《臺灣旅行法》和內閣成員的鷹派化?大家不要忘記,美國總統在第一時間同台灣地區的領導人通話。美國對外戰略的重點在阻滯中國的崛起,這個不能誤讀。

美國這種戰略轉變,反而讓我們丟下了包袱,可以像美國一樣,放開手腳,做出相應的戰略上的調整。在這個新的戰略框架下來相應地考慮地緣政治和經濟戰略,堅定地捍衛中國的核心利益,包括經濟的核心利益。把我們的經濟戰略、金融戰略、產業戰略和對應這場貿易風暴的戰略都等納入這個新的框架,重新思考。美國在下一盤精心規劃好的棋,中國也要從整個棋盤上多維地來考慮貿易問題。貿易問題只是一個棋子。而每個棋子都不是孤立的,也不能孤立。

在戰術上我們要避免“狼群效應”和“示範效應”。

所謂“狼群效應”就是如果某一次做出了不必要的讓步,讓挑起爭端的人得到實質性的收穫,就可能引來一群虎視眈眈的狼群,撲上來效仿同樣的戰略。中國在國際經濟方面就可能陷入於許多國家的沒完沒了的爭端,進入一個不穩定的時期,許多人都想在中國經濟身上奪一塊肉。

所謂“示範效應”就是如果我們這次做出了實質性讓步。將來他們可以隨時找個什麼藉口再如法炮製一番。或者換一個政府就鬧一次,國內有什麼困難為了轉移注意力就鬧一次。要堅決地防止類似的行為再發生。要堅決防止後患,防止“後患無窮”。

有人提出,這場貿易爭端倒逼中國的改革開放。這種提法貽害甚大。美國究竟是要逼中國幹什麼呢?美國是要遏制中國的崛起的。難道我們會認為它倒逼我們的那些“改革和開放”是有利於中國崛起,而不是有利於遏制中國?難道我們真的會認為,在《臺灣旅行法》出臺以後,美國會強硬地逼迫中國實施有利於中國進一步崛起的改革開放?難道美國的國家戰略會出現這麼大的自相矛盾?

對美國的戰略變遷我們一定要讀准,然後從這個框架來理解美國的對華經濟戰略,而不只是著眼貿易戰略來思考對策。

三、虛假的議題——貿易赤字根本不是問題
這次貿易糾紛,美國的藉口是要消除貿易赤字。這是一個虛假的議題。

為什麼?

有一個國際經濟體系的制度安排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美元是世界貨幣,它必須為世界經濟提供流動性。如何提供呢?通過政府赤字和貿易赤字。外貿赤字把美元注入世界經濟體系。如果沒有了美國的貿易赤字,世界經濟體系就缺乏流動性,要萎縮,最終就會尋求替代商品,結果就要把美元從世界貨幣地位上推下來。所以,消滅美國貿易赤字就是要消滅美元的世界貨幣地位。美國需要貿易赤字。

這就是美國自己的政策選擇。在消費和私人投資不變的情況下,財政赤字推動貿易赤字。政府支出超支了,就必須由貿易赤字來平衡。比如,幾萬億美元的財政赤字,鈔票印出來,需要購買貨物和服務,就需要進口。所以,美國要消除貿易赤字,就必須消除聯邦的財政赤字。消除了美元貿易赤字,美國政府的赤字財政也玩不下去了。

美國能消除財政赤字嗎?美國一方面減稅,一方面增加支出,在擴大財政赤字。擴大的財政赤字就會導致擴大的貿易赤字。財政赤字變成貿易赤字就是美國讓全世界為其財政赤字買單。

所以,從制度安排上,從政策選擇上,美國需要貿易赤字。當然,這有一個度。

美國那麼巨大的財政赤字,必然會轉換為巨大的外貿赤字。所以,即使它把同中國的逆差壓下來了,它同其他國家的逆差就會上去。總額會相當。但是,這個世界上,其實只有中國才有能力,為美國那麼大的財政赤字提供必要的產品與貨物。這就是為什麼,過去每次貿易摩擦以後,美國的貿易赤字不減反增。因為,其財政赤字在不斷上升。

美國非常擅長虛設議題達成自己的真實目的。

四、美國的真實目的
從美國總統和官員的相關講話,可以發現,美國的目的大致有三點:遏制中國的產業升級、推動中國的金融開放、促使中國經濟制度的變遷。

第一,打擊中國的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

美國希望維護自身在高科技上的的地位,不能容許中國的追趕。中國經濟要轉型,要完成量到質的轉變,關鍵就是高科技;中國人均國民收入接近10000美元,而美國是50000多美元。中國要實現小康,現代化,要邁入高收入的富裕社會,要滿足人民不斷增長的追求幸福生活的要求,其中一個關鍵就是要技術升級和產業升級。提高人均收入的關鍵,是提高總要素生產率,而總要素生產率的提高有賴於技術進步和產業升級。美國打擊的核心對象之一,就是中國2025戰略規劃的產業。如果我們無法迅速實現產業升級,實現我們的規劃,中國是有可能滑入中等收入陷阱的。拉丁美洲的教訓之一,就是沒有迅速轉型。美國想在中國身上複製拉丁美洲。而且,高科技和核心產業,還關係中國的國家安全。高科技和安全的關係,美國官員早有論述。

第二,謀求中國過度的金融開放,這也是美國政府這次的一個明確要求。

這個話題,很難在這裏展開。我們只講兩點:

(1)縱觀二戰以來的歷史,搞金融大幅度開放,搞資本帳戶自由和匯率自由化的國家,幾乎都陷入了金融危機。幾乎沒有例外。中國金融如果出現系統性問題,那就可能是顛覆性問題。

(2)如果我們這次在這方面讓步了,外資或美國金融資本可能控制中國的金融行業。當然,我們的對策是加強監管。但是,到了那個時候,美國為了打擊中國的金融監管,同樣可以發起貿易戰爭,說中國的金融監管不符合市場競爭的原則,等等,怎麼辦?退步,還是堅持?如果退步,在國際金融資本控制中國金融體系的情況下,削弱金融監管是什麼結果?如果堅持,那可能就是一場大規模的貿易戰爭。那個時候,我們的技術進步沒有上去,金融被國際資本控制,我們有多大的信心打贏未來那一場貿易戰爭?可見,讓步不是消除爭端的有效辦法,反而可能跌入更多爭端的陷阱。金融開放,一定要小心,步步為營,走一步看三步,先要把各種風險預見到。

過去幾十年遭受洗劫的國家,沒有一個國家的金融開放不是從善良的願望開始,沒有一個國家不認為開放能夠導致金融產業更加進步和堅實,沒有一個國家不是經過了反復的科學論證,沒有一個國家不是沒有一流人才操盤,結果無一倖免地陷入金融危機。這值得我們深思。

習主席在19大報告種高瞻遠矚的提出,“健全金融監管體系,守住不發生系統風險的底線”。過度的金融開放,國際金融資本的控制,會增加系統金融風險的概率。

第三,促使中國進行制度變遷。

美國許多人認為,中國搞的是“國家資本主義”,意思是中國通過強有力的政府領導和規劃,推動科技進步和產業升級,催生了一大批競爭力強、規模大的企業。他們很害怕並且千方百計要廢除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要改變我們行之有效的制度優勢,要我們搞放任自流的市場經濟。

我們絕不輕易出讓國際市場,但是,我們也不會為了某些國家的市場,就放棄我們的核心利益。我們也不能讓別人把經濟戰爭當成一種手段和杠杆,隨意在我們身上找好處。這個頭堅決不能開,這個例堅決不能破。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讓我們把安全帶系好吧。

五、不能把小康建立在別人的善意上
求人不如求己,不如求中國14億人民。中國經濟的未來,小康、現代化、現代化強國的實現,必須建立在自己的基礎上。就算我們失去了某些市場,如果我們立足內需,立足科技和產業進步,把我們的經濟實實在在建立在我們自己的基礎上,任何貿易摩擦也只是我們復興路上的一場夏日的風暴。

但是,如果我們失去了高科技和產業升級,失去了金融控制權,失去了我們制度的特有優勢,我們跌入中等收入陷阱,並不需要一場貿易戰爭作為推手。

習主席講,“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住歷史檢驗”。我們不能把我們的全面小康建立在別人的善意上面,建立在別人的市場開放上。

我們的全面小康必須經受得起任何貿易摩擦,任何金融衝擊,任何預想不到的風險。

所以,我們要多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帶金融自由化和金融開放的程度,要多從長遠發展的角度看待技術和產業自主權,要多從實踐的角度來看待我們政府和產業技術進步和企業的關係。

我們絕不主動挑釁,但是,我們要捍衛我們金融體系的控制權、技術自主權、產業自主權、匯率自主權、外貿自主權、貨幣自主權等等。我們要想方設法把基礎貨幣的發行權拿回來。

總之,美國的戰略變了,我們也要變。我們要有一個符合這個新時代的對美戰略的新思想。在這個大框架下面來應對當下這場貿易糾紛。讓它成為我們邁向全面小康的新起跑線,而不是停滯在中等收入的陷阱。

來自察網(www.cwzg.cn),



另一篇

讀者來信:給全港市民的一封家書 要求反修例的人回應問題!!

2019-06-16 焦點





最近有讀者署名「龍的傳人」來信,對於所有參與反逃犯條例修訂的人提出了20多條問題,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研究清楚修例的具體內容,不要人云亦云,應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以下是讀者來信的全文內容:

如果你有勇氣面對自己的良心,面對香港七百多萬市民,以及祖國的十四億同胞,就請你跪對天,撫心自問,回答一下以下的問題:

你參加這一次遊行的目的是什麼呢?

你到底有沒有看過修訂逃犯條例的內容呢?

你有沒有嘗試去了解一下香港政府及各級官員的說法呢?

你到底知不知道香港政府還有跟其他國家簽下逃犯引渡條例呢?

你是否知道香港跟內地、台灣及澳門都没有簽下任何引渡條約呢?

你知道為什麼沒有簽下吗?

你有沒有看過這一次準備提上立法會二讀的逃犯修訂條例呢?

你可以告訴我到底你參加遊行,反對的是條例中的那一條,那一句或那一個字? 甚至是那一個標點符號嗎?

請問條例中那一條、那一句涉及你們口中的民主自由、人權、言論自由, 或是政治打壓呢?上述這些究竟有或是根本就沒有呢?

條例中確定逃犯所犯的罪行必須是可以判七年以上監禁的罪行,而且一定要由香港法庭決定是否批准引渡!請問對我們這些奉公守法的普通市民究竟有什麼影響呢?請問你會是干犯殺人放火、強姦虜掠的嚴重罪行的人嗎? 你的子女會是這樣的罪犯嗎?如果不是,那究竟你們怕什麼呢?

你們上次遊行的人數,大概就是二十多萬吧!就算是主辦單位報稱的一百萬好啦! 你們這些人絕對不能夠代表我,不能夠代表香港那些沒有參與遊行的其餘六百萬大多數吧!請問你們有什麼資格說你們是大多數呢?你們有資格這樣說嗎?

請問你們知道香港是怎麼樣被英國殖民統治及是怎麼樣割讓給英國的呢?

如果你們不知道,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鴉片戰爭你們應該都讀過或聽過吧!英國人在中國的土地上販賣鴉片,殘毒中國人!林則徐把英國人的鴉片充公燒毀後,英國出兵攻打中國! 中國戰敗,香港就是這樣割讓給英國了!這一段慘痛的歷史,你們都忘記了嗎?你們還要懷念被殖民的日子嗎? 你們還想做賤民嗎?
請問你們是中國人嗎?

請問你們知道香港所有反中、反共的遊行都有外國勢力參與的嗎?如果你們的答案是不知道的話,我提議你們馬上在網上搜一搜,然後再認真思考一下吧!

請問你們知道為什麼外國勢力要策劃及參與在香港反中反共嗎?如果你也不知道,也請你到網上找找看吧!

香港是中國的,你們應該沒有異議吧? 香港回歸後,就是屬於中國的領土,這個說法也應該沒有問題吧?請問你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為什麼要與國家為敵呢? 如果你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你的祖國,為什麼你們還要留在這片土地上呢?如果你喜歡歐美的生活、歐美的政制,沒有人會阻止你投奔到你嚮往的國家去呀!有資格就移民呀,沒有資格就偷渡好了!

香港是一個世界上公認自由的城市,絕對沒有人會阻止你們的! 再不然,也可以認真想想應否為了自己的理想與選擇,自行了斷再投胎做個外國人吧?

最後,順帶問一問尊貴的民主派議員們,某些學者、教授、牧師們,尤其是那些說什麼坐過監才是人生最美好的開始,或是什麼的,我都忘記了! 因為我沒有那麼笨被你們騙,所以完全忘記了!我一定要問問你們,為什麼你們自己的子女,一個都沒有參與過任何一場示威遊行呢?就算有,也會在“衝擊警察防線”之前,靜靜離去! 請問尊貴崇高的民主鬥士們,你們為什麼不“教導”你們自己的子女去參與這些,在你們心目中是何等高尚的鬥爭行為呢 ? 為什麼不讓他們去完成你們的心願呢?

我還有一個積壓在心中好久的問題,無論我怎麼樣去思考也無法找到答案! 希望你們這些“民主鬥士”們能夠替我解開我心中的疑團! 請問你們這些飽受中外教育的尊貴人士,為什麼會認賊作父,明明清楚知道霸權國因為自身益,去侵略,去顛覆,去推翻別國的政權,活生生地把人家太平安穩的生活破壞盡致! 看看今天的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國家! 時至今天還是戰禍連連,內戰不斷! 期間死傷的都以百萬來計算! 為何你們還年復一年地去拜訪他們的國會,去詆毀自己的國家! 難道這些被摧毀的國家就沒有人權,沒有民主自由嗎? 你們為什麼會這樣偽善,做出連豬狗、連畜生也不如的行為呢?還有,你們其中一位曾經做過香港政府的高官,而且更是一個中國忠良的後人,竟然違背老父的遺志,滅祖滅宗,甘願做外國的走狗、漢奸、賣國賊! 寧願在網上被自己的親细佬痛批,也不願意痛改前非! 真的令所有愛國之士痛心不已! 我想在這裡問“她”一句,為什麼呢?難道你不怕老父在九泉之下,死不瞑目嗎?有朝一日你們在黃泉相會,你還有面目見你的老父及列祖列宗嗎?真的是嗚呼哀哉哦!

基于自身利益及家人安全問題,我暫時是不會暴露我的身份的! 但是,我歡迎所有曾經參與遊行人士及所有反中、反共人士跟我辯論一切有關逃犯條例內容的問題! 我都會一一作答! 我希望媒體能夠提供一個平台給我與這些崇高的遊行人士,以至那些尊貴的議員、學者、教授及牧師們辯論一下,看看逃犯條例裡面的內容,究竟哪一條、哪一句、哪那一個標點符號會涉及你們口中的民主自由、人權及言論自由,又有哪些地方是政治打壓?

既然特首及香港政府無法令你們心服口服,也沒有這個能力跟你們辯論,不緊,這個工作就由我來代勞好了!
對所有與主題無關及不切實際的問題,以至不禮貌的謾罵和粗言穢語,恕不會給予任何回應/回復。
就這樣吧!我們不見(交流)不散!等著你們來辯論哦!

一個土生土長,愛國,愛港,但不願被騙、被牽著鼻子走的中國香港人。



再來一篇
看香港《逃犯條例》,誰會是被影響的人, 又誰是反對這修正案的真正獲益人?

近日香港因為《逃犯條例》修正案鬧得沸沸揚揚,雖說特首林鄭月娥已宣佈暫緩此案,但加上臺灣民進黨的隔海放火,香港這陣子還有得折騰。

冷靜來審視《逃犯條例》修訂,就能看出,要針對的並非是普通的香港人或反對派人士。

香港長期以來都是遠東的洗錢中心與間諜中心,回歸前後皆是如此。《逃犯條例》修訂矛頭所指,主要是從中國大陸逃來香港的貪官污吏等犯罪人士,以及在香港從事非法活動的外國人。條例修訂後,上述人等曝露於可能被送回中國大陸接受審判的風險,其行徑勢必有所收斂或乾脆逃離香港。

也就是說,這個條例,如果通過,有利於香港的社會安定,減少犯罪;如果不通過,反而會有更多罪犯逃到香港,或者在香港得到庇護。難道這對香港的普通居民是件好事?難道香港想要成為吸引罪犯、成為間諜樂園的“犯罪之都”?

臺灣“中時電子報”17日發表資深媒體人孫揚明的文章說,若純就《逃犯條例》修正案的條文來看,其實並沒有什麼具爭議性之處,大致是符合國際慣例的。所有的問題都來自對此議題帶有政治意圖的政治化詮釋。

亂象所以生成,有其背景。而當前美國與中國大陸的貿易戰方興未艾,以特朗普政府的一貫作法,甚至是打“臺灣牌”的作為來看,在香港事上加點彩頭,正好讓北京再頭痛一下。

傳統以來,香港一直是全球諜報人員的活動重鎮,再加上大陸不少經濟犯往往把錢一卷就逃到香港當起寓公,這些人才是最擔心被送回大陸的,所以他們在“反送中議題”上出錢出力也是理所當然。再加上香港人從原來過往的驕傲,逐漸轉為失落,乃至成了對未來的焦慮,大致就可以拼湊出相關的背景。

嚴格說來,修正案條文,有哪一條是違反國際規則的?

首先,條文是符合雙重犯罪原則。換言之,就是被要求遣送回大陸(或臺灣、澳門)的原因與犯罪事實,應是在香港與大陸(或臺灣、澳門)都是屬於法定的犯罪行為。這難道不符現行國際相關規定?

其次,修正案中也規定得以遣送的犯罪行為,必須是在法定刑期最少7年以上,這真的是很寬鬆了。臺灣“引渡法”的相關規定,則是本刑只要在1年以上,就可以把人送走。民進黨如果不服,敢不敢先修訂臺灣的相關規定試試?

再者,對於是否遣送的最終決定權屬誰,這是當前反對人士爭議的焦點之一。修正案的設定,是由行政長官與行政會議共同決定,依國際慣例,不算離譜。

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排除條款,這是指那些不得遣送的罪行。香港立法會在這次修正草案中,還玩了一個幫助不遣送人的小把戲:它在附件中,一共只列了46種罪刑,而其中的13種是明列不得遣送的,換言之,可以遣送的只有33種。

而這13種不得遣送的罪名都是為大陸逃來的經濟犯開脫的,例如破產、違反《公司法》、證券期貨罪行、課稅、關稅甚至包括洗錢等。而現在這些“反送中”的人所說的政治犯、思想犯等,甚至都沒有列入考慮的46種罪刑中。這樣的條例還要以政治理由反對,如果說沒有政治介入,恐怕沒人相信。

但對於臺灣綠營來說,因為2010年大選即將來臨,卻仿如撿到重型武器,尤其正逢國民黨、民進黨初選白熱化之際,不少媒體與政治人物紛向“一國兩制”開炮,貌似關心香港人的福祉,實質針對對手進行攻擊,收割個人政治利益。

中國臺灣網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