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新聞自由是否可以殺人於無形,害人於放縱,是否可以毫無社會道德責任,可以自私自利到無耻?

《壹週》醜化鄭艷麗 網民狠批「無操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旗下《壹週刊》近日以封面並以大篇幅報道前艷星鄭艷麗的近況,不但指她曾被「富商包」,又指她頓失經濟支柱要到「麥當勞捱騾仔」,甚至取笑她現時「熊腰巨躉」外貌走樣。報道一出,隨即惹來全城熱罵,不少網民既出聲力撐鄭艷麗自力更生,稱心感佩服,同時又狠批壹傳媒「無品兼無道德操守」,又指壹傳媒凡事去得太盡,難怪成為「不受歡迎媒體」,直言罷睇。
壹傳媒繼早前因旗下報章報道偏頗被無封殺,近日於最新一期《壹週刊》中,大篇幅揭露曾於九十年代活躍影壇的前艷星鄭艷麗近況,再次引來全城聲討。據有關報道指,鄭艷麗被無捧紅後,為令事業更上一層樓,毅然接拍三級電影,卻惹來台灣富商垂涎被包;可是,隨富商離世,鄭艷麗失去經濟支柱,現時被迫在快餐店中當夜更工作。

誣衊曾被「包」 麥記「捱騾仔」

報道不但單方面誣衊鄭艷麗曾經被「包」,更視維持生活在快餐店辛勞工作為「捱騾仔」,如同歧視基層市民的生活實照。同時,報道又取笑鄭艷麗由當年的「清純小花」,變為「今日白髮蒼蒼的肥婆」,又指她「似生育過的熊腰巨躉」,言詞毫不尊重。

報道出街後,網上議論紛紛,大部分網民都為鄭艷麗感不值,其中網民「貓貓仙人」表示,對鄭艷麗自食其力心感佩服;亦有不少網民指她的工作態度積極,笑容又十分親切。網民「神探馬如龍」更認為,她現今的生活平淡是福 ,會「祝福佢(鄭艷麗)」。

斥專傷口灑鹽 揭隱私為樂

同時,不少網民批評《壹週刊》「去得太盡」及「無品兼無道德操守」,指鄭艷麗自力更新只想做平凡人,現時報道出街後隨時工作不保。網民「日本映畫 」亦指出,「 雜誌記者已經喪失基本的道德底線的良知,為求銷量,挖掘譁眾取寵聳人聽聞的消息,專門在別人的傷口灑鹽,以揭人隱私為樂」,質疑做傳媒要「欺凌」已退出娛樂圈的市民,行事有如欺壓百姓的黑社會,希望壹傳媒的娛樂記者反省。
此外,亦有網民認為,壹傳媒能力有限,可不能隨時得知前影星的行蹤,相信是有快餐店內部人士「爆料」,引來「狗仔(隊)就去偷影 」。由於不值壹傳媒的惡行,網民「LEOOEL 」直斥「蘋果(壹傳媒)不嬲都係最垃圾報紙,完全無道德操守」,亦有網民指壹傳媒持雙重標準,既批評申領綜援的基層市民不事生產,但同時又嘲笑自力更生的市民,難怪成為「不受歡迎媒體」,揚言罷睇。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1/25/YO1401250016.htm

 老安評:

人地能洗盡鉛華,歸於平淡自食其力,已經脫離娛樂圈,你肥佬同的妓者有乜嘢理由同權利去"揭人私穩",破壞人家生活自由嘅權利,私隠專員去咗邊?應該立案檢控生果垃圾報,另外,妓恊的萎員同成日出嚟講"呻吟鼓自"嘅女士,你又去咗邊,妓者之為"妓",冇寃枉你地,香江現時大部份"呻吟"工作者實際已淪為肥佬,犯民,公聞,淫力嘅"妓者",真正新聞工作者,真正嘅記者,編輯其實已經"絕咗"同埋已無生存空間,係老一脫真正新聞工作者嘅"痛",日出西方,生果,魚爭傷台等等已經是"妓院"而已!已經遠離公平公正,第三民主監察人嘅路線!香江之可悲之處除咗政府高官嘅高分低B同特首嘅力不從心,最可悲係"冇"咗新聞"自主"同新聞道德同埋新聞責任!!!
也曾跟過以前的新聞老總,學過師,想當年,絕對唔會落井下石,憑空創造,亂砌生豬肉,反為好多時會俾人有改善同"同情"嘅做法,如今,所有"妓者"都是專上院校出身,學歷甚高,點解比較我地當年嘅學師仔"衰"咁多,我地老前輩同老總冇上過所謂"新聞學"但仲會專重社會,專重自己"尊業"也好專重"記者",編輯"呢兩個"名銜"!
如今,所為名筆,名嘴,不過是"名妓","明對"吧了,四維八德全無,唯有的是"高薪","社糞"吧!嘩衆取寵,投"民"所好,愛"人"所䚽"而已!!!有冇"公平,公正,客觀,責任,事實"?.....無!!!

香江之所悲並不是直選,民主,而是"新聞""傳播"嘅社會道德,責任同"新聞自主",唔好同我講亞爺干涉,亞爺根本冇咁好氣同時間同你四百平方哩嘅地方政府花咁大氣力,,,,干涉其實來自"所謂民主民粹惡勢力"嘅力量!如若不信,試下上的傳媒網站,用比較"中立"的意見講下你心聲,包你失踪!!!或被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