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星期日

何必呢?何必呢!!!

2023年7月29日, 星期日,加拿大BC省大溫哥華地區,年薪7萬加刀單親爸帶兒面臨無家可歸!!!

地產是當今遺禍世界、社會的最惡毒咒語及對社會善良勤勞百姓的最大咀咒!!!


房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自千禧年之後,更在這十年,溫哥華房價瘋狂飊升,說到底有多貴!? 溫哥華一位中產單親爸爸年薪超過7萬(港幣54萬), (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加拿大2023年1月份 15 歲以上居民的平均年薪為62,764 加元,即每週1,207 加元。BC省現時(今年6月1日開始)最低工資是時薪加刀16.75,年薪加刀三萬多一點。)仍然無力為自己和兒子在溫哥華擁有一個安身之處。

今年55歲卡爾-伊頓(Karl Eaton)昰主流人士,從16歲開始就一直在工作,現在他在加著名的Telus電訊公司有一份全職中層工作,年薪約為74,900元,溫哥華單親爸爸、但這位單身父親稱他的實收工資不足以為自己和兒子在溫哥華買一套兩居室的公寓。

伊頓和他18歲兒子特里斯坦在過去兩年裡一直租住在一套地下室套房裡。由於業主出售房產或將親戚搬進套房,他們不得不搬家。目前暫住在一個朋友家,但需要在7月31日前找到一個新的住處。

卡爾·伊頓說,他今時今日,無法以不到一半的工資找到一套兩居室的公寓。

他在CBC《早報》採訪中表示,如果不能找到一個可以負擔得起的住處,他和兒子可能會在30天內無家可歸。

2023年6月9日溫市房租調查—溫哥華市不帶家具的出租房源,一臥室平均租金$2,612/月;兩臥室平均租金$3,638/月。這位父親,根本無法應付房租,他交了房租就無法負擔其他費用,例如雜貨和支付兒子的高等教育費用。

這位父親稱很害怕,如果找不到住處,不知道可能在哪安身?

伊頓稱他的雙週工資在稅後只為1,550元,每月大約實收3400元。

為此,他在基斯蘭諾(Kitsilano)一個社區網站上發布了一個尋找公寓的請求,希望有人提供幫助。

他也悲哀地說,作為單親父親,儘管已經在溫哥華工作和納稅39年,但自己的收入不足以為兒子提供一個家。

伊頓也在政府的幾個合作公寓和大溫地區住房的等待名單上。他也正在尋找低陸平原上可以負擔得起的地方,最遠到溫哥華以東約30公里的高貴林。他甚至聯繫了省長尹大衛(David Eby)的選區辦公室,但被告知他沒有資格獲得補貼。

伊頓的年薪為7.5萬加元,超過了BC省住房局規定的7.2萬加元的最高收入限額,沒有資格獲得兩居室的可負擔住房。

這位父親稱政府工作人員告訴他,因為他有全職工作收入所以不符合資格,如果是難民、無家可歸、甚至吸毒者,政府都可以根據政府提供幫助。

香港黃人黃媒黃政棍黃學者黃時事評論人請看看世界,不要再吹、再噴外國怎香,香港怎不堪了,不要為了幾毛錢美刀,為了自己自慰害港人了!!!

上兩月,有晚輩夫婦月薪十多萬,已經有樓,正在壯年,竟然移民,口中聲稱為兒了教育,其實黃絲,無話可說,唯有祝她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