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說三道四話今時今日的臺灣政情, 中華民國政情。


認清誰是真正愛孫中山親手締造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締造者, 香港大學首界畢業生, 香港粵人現代中國國父孫中山先生。

今時今日, 中華民國政權及院府還在台灣,愛中華民國是非常「魔幻寫實」的。韓國瑜說「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郭台銘也說「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永不改變」,這還都不難理解;但連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喜歡以「這個國家」避開正式國名稱號的蔡英文總統,乃至民進黨和某些綠媒,竟然也會「適時」強調「捍衛中華民國」,正凸顯中華民國何其有幸,被愛得那麼寫實,卻又是何其不幸,被愛得如此魔幻!


共和中國, 三民主義的中國, 創建四大香港人。

大家都清楚,每到選舉就是愛中華民國的高潮期。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橫空出世的「韓流」席捲全台,更讓國旗滿場飛舞的場景重現南台灣,令許多人為之熱淚盈眶,正在加速掀動更大風雲的2020總統大選,已可預見將是更大規模的中華民國保衛戰。

但藍綠都說要保衛中華民國,難不成平行宇宙裡有好幾個中華民國?其實真正的中華民國只有一個,「如何愛」中華民國才有山寨版。要辨別、看清正版的中華民國,可以從生、死、真、假這4個面向來釐清。

從中華民國的創建與重生來看,可分成中國大陸與播遷來台兩個時期。前者的38年雖因國共內戰而導致政府結束、治權中止,但所留下的豐富歷史、文化等各方面遺產與紀錄,至今仍不斷滋養充實整個中華民族的內涵;後者則至今已歷70年,發展出華人世界值得珍惜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與社會文明的新典範。

簡言之,大陸時期的中華民國在現實上雖已終結,精神與歷史卻未死亡,並且在台灣得到重生與進化,前者是前世,後者是今生,而且要與大陸共同追求美好的未來。這是現在的兩岸當局與人民,都應具有的共識與志氣。

從愛中華民國的虛實與真假來看,正版的中華民國派,是傳承再造且發揚光大,而不是切割捨棄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資產;是奠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所以反對台獨,在精神態度上追求國家統一,但更信奉民主自由法治等基本價值的維護與實踐,而不陷於一廂情願、純粹民族主義的統一狂熱。因此,民進黨以政治力斷絕中華文化的傳承交流,是自喪本有的文明優勢,尤其以「國安」為名箝制民主自由,毀棄台灣多年努力建立的價值實踐,更是對中華民國的汙衊與背叛,還談什麼愛與捍衛!

在台灣民意現階段對統獨皆存疑慮的兩難下,強調「維持現狀」其實是把頭埋進沙坑的鴕鳥,只有維護真正且「動態」的中華民國發展,才是平衡躁進統獨的正道。對國民黨而言,兩岸的政策主張與問題的處理能力,如今已從強項變為罩門,何以致之?不僅該深自檢討,更重要的是在2020大選中,如何找出兩岸互利、能為民意認同的論述主張,絕對不能閃躲迴避,一路挨打。

台灣可以反共,但不應反中,其理甚明,而為何反共、如何反共則須以理性為判準,而非以民粹任性操弄。反「一國兩制」必然是年底選戰的焦點,國民黨不能只是一味被動說不,而必須有理有度、不卑不亢,在捍衛中華民國的基本立場上,主動出擊提出為何統一、如何統一才能使兩岸互利的論述主張。這不僅是對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更是對大陸當局改革的善意與敦促,對於真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才有實質貢獻。

中華民國的正當延續是對中國統一,中國的未來的民族生存復興、民權的确立和民生的建設及保障的希望,亦是正統中華文化存亡之寄望,今天的妖魔鬼怪式的乜乜功,乜乜民運, 郭乜貴等邪門左道,香港的妖風都是害民害國。

輯自臺灣資深媒體人張景為,內容有少部份改寫。

~香港有一批怪人~

轉貼一則網上瘋傳的跟如今香港世情,港情同激情相反嘅, 反智反正義,反良心,反法治,反人權,反送中,絕不政治正确的文字。要鬧衰寫呢篇字嘅人士!

我地要傳出去,讓多的人睇到香港仲有某些知障人士的反智思維,反反正義的黃絲帶, 真可怒也, 大家記得多的轉貼出去! 俾多的人鬧呢篇文字作者,我老安首先兜爸聲乜乜!

以下全文是咁的
~香港有一批怪人~
自以為是英國人,可是卻住在香港。
自以為是英僑民,可有半數以上是英文盲。
不認自己是中國人,卻說得一口流利的家鄉話。
想當英國人,英國不承認。
想當海外英僑民,英國認為他們瘋了。
他們不想當中國人,中國卻把他們當同胞。
英國人殖民香港,他們不敢吭聲。
英國人利用香港搞鴉片,他們心甘情願。
中國人處處幫助香港人,他們卻天天在排斥。
他們不會吃西餐;
他們不會做英國料理;
他們天天吃大米飯;
他們每天都喝中國茶;
他們每個人都會做中國菜。
他們拜中國的神;
他們說中國的話;
他們過中國的節;
他們用中國的字;
他們的祖先全部來自中國;
可是他們卻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這是什麼神奇的邏輯?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不了解的人一定會認為:
香港精神病院的病人是否全都被放出來了?
站在中國國土說自己是英國人?
為什麼又堅持不選擇離開?
這一批人的名字叫廢人!
十分確定的:
有一天他們將成為世界上的孤兒;
永遠找不到自己的家。
回敬他們隨口唾罵的粵語粗口:XX你X!
借用他們自認是祖國的英語罵回他們一句:
FXXX X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