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國以民為本, 民以食為先, 戰以糧為器, 政客以亂世為遊戲!


今天, 全世球都被以美為首西方的莫名其妙意識形恣態霸權主義玩弄, 全世界人民生活生存都成了"兒戲", 糧食如何, 生存如何只有悲!!!

民以食為天,西漢·司馬遷《史記·酈生陸賈列傳》王者以民人為天,而民人以食為天。(西漢·司馬遷《史記·酈生陸賈列傳》)

唐代的司馬貞為《史記》做註釋時,註明此話最早是管仲説的。管仲曾説:“王者以民為天,民以食為天,能知天之天者,斯可矣。”

南朝·沈約《宋書》:“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故一夫輟稼,飢者必及,倉廩既實,禮節以興。”

美國及北約的不斷侵略西擴, 令俄忍無可忍反抗, 俄烏克蘭戰爭一起,世界小麥供應大國農田丟棄,於是西方及其他中國, 東南亞食米之國之外, 小麥供應成了問題,不是小問題而是大大大問題。印度為了自救禁止出口,小麥價格再跳再加跳。還有其他可以生產小麥的國家也禁止出口。

中國又如何, 長江以北, 尤其黃河之北, 東北, 西北都是以麥為主食, 但是一查數據,不查不知道,一查,中國才是世界最大的小麥生產國。

最新數據, 小麥的世界總產量:7.5億噸

各國產量:

中國1.317億噸(17.6%),印度9350萬噸(12.5%),俄羅斯7330萬噸(9.8%),美國6286萬噸(8.4%),加拿大3049萬噸(4.1%); 烏克蘭(2610萬噸,3.5%)原來還在法國之後(2950萬噸,3.9%)不過烏克蘭人口少, 主要把小麥出口賺外匯。

各國人均產量:公斤/從業人員

中國94483,印度6996,俄羅斯49902,美國181781,加拿大819235,最高是澳大利亞(899223)。

沒想到加拿大比美國高那麼多,以為兩國的機械化、大農莊化程度差不多,結果美國在發達國家裡最低,比烏克蘭(617521)還低很多,看來加拿大這國家的黑土實在是太肥沃了,加上地形平坦、機械化程度高。巴基斯坦比印度高一倍,中國比俄羅斯高一倍,這也是沒有想到的。

各國小麥耕地:(公頃)(佔比只計入到土耳其的前11位國家,在世界上的實際佔比要比這數字低)

中國24348396(16%),印度20230000(19.9%),俄羅斯27312777(18%),美國17761840(11.7%),加拿大9261600(6.1%)。

印度真是敗家,用地那麼多,產出還低。沒想到美國的小麥耕地面積比加拿大多一倍,加拿大祖上積的什麼德。

各國單產(公斤/公頃):

中國5408,印度3093,俄羅斯2683.5,美國3539,加拿大3291。最高的是德國7641,其次是法國5304,烏克蘭也很高4205。美國略高於加拿大,畢竟氣候更加溫暖。

看上去,烏克蘭小麥的影響不在於產量,而在於出口數量。真論產量,比烏克蘭高的國家太多了。

中國小麥產量高而少出口,主要是自己食用。印度人口和中國差不多,小麥產量低1/3,還出口,印度人主要主食是米, 小麥吃的是真少。

小麥出口,第一大國是俄羅斯(3727萬噸),然後是美國(2613萬噸)、加拿大(2611萬噸)美加相距極微、法國(1979萬噸)、烏克蘭(1806萬噸)、澳大利亞(1020萬噸)、德國(926萬噸)哈薩克斯坦(520萬噸)、波蘭(470萬噸)。

進口小麥的國家:

印度尼西亞是世界第一(1120萬噸),埃及第二(1100萬噸),接下來是土耳其(1000萬噸)、中國(950萬噸)、阿爾及利亞(790萬噸)、孟加拉(750萬噸)、摩洛哥(700萬噸)、尼日利亞(650萬噸)、巴西(640萬噸)、菲律賓(630萬噸)。這些就是世界前十了。歐盟共進口500萬噸,美國327萬噸。

上面數據也解釋了“烏克蘭2000萬噸小麥需要趕緊運出來”的神話。首先2000萬噸高估是全年出口數據,這還是樂觀估計的數據。實際上現在有多少可以立刻運出來的去年存糧?天知道。

西方以美為首用心險惡,今時今日, 大事炒作的目的是把俄羅斯打成世界小麥短缺造成飢荒的罪人。以數據為證,這些文宣是經不起推敲,但是, 隨著俄烏戰事的延續,美國及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尤其在金融及貨幣,整個世界糧食供應是真正有危機,供應受阻。

擔心還擔心, 也有專家還是樂觀的, 小麥供應並未真正"水浸眼眉, 只到腰間而已", 他㥃的樂觀為來是:

第一,烏克蘭小麥的出口量並不是那麼決定性的;

第二,敖德薩港口關停有俄羅斯封鎖的因素,還有烏克蘭水雷的因素,忘記“莫斯科”號是怎麼沉的?

第三,俄羅斯小麥出口受到美元結算制裁的阻礙。現在只有西方媒體和受到西方控制的聯合國機構在說這事,真正受到小麥短缺影響的國家好像並沒有上鉤,拒絕譴責俄羅斯。

說到印度在此時又出來擦存在感,三哥們實在少吃小麥,也不太吃肉,也不吃魚, 米吃得估計也不會比中國人多,平常他們都吃什麼啊?豆子?

世人食量中的家禽類生產:

美國第一(1533萬噸),中國第二(1234萬噸),接下來是歐盟27國(1105萬噸),巴西(902萬噸),印度420萬噸),墨西哥(406萬噸),俄羅斯(385萬噸),日本(239萬噸),阿根廷(191萬噸),馬來西亞(173萬噸)。印度的雞肉(家禽主要就是雞肉吧?)消費和墨西哥差不多,但印度人口差不多是墨西哥的10倍。

今時今日說糧荒, 是嚇人還是現實, 兩者皆有, 世人不知道, 全世界的谷物糧食供應"商"並不是農民, 是四大糧食供應覇王, 三個是美國, 一個是法國,這就是世界糧食供應問題所在, 他們是控制及炒作者!!!

又是美國, 又是YT, 世界不亂, 他們都要千方百計搗亂, 錢啊!!! YT霸天下, 牠們說, 是上帝耶和華創世時已經應許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