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呢隻鑊, 千萬唔好隨便揹!!! 來自美國的另類正面報導。

3月17日,國際頂級學術刊物《自然醫學》發表一篇由5位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科學家聯合撰寫的最新研究論文。這篇論文主要觀點是:新冠病毒“不是在實驗室中構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為操控的病毒”。

美國病毒學家:新冠病毒較弱版本或已傳播數年。

當前,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科學家們對病毒來源的探尋也越來越多。近期,美國杜蘭大學教授羅伯特·加里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采訪時明確指出,根據他們的分析,武漢海鮮市場不是新冠病毒源頭。這一結論迅速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簡單回顧下這件事的來龍去脈:



△《自然醫學》刊登的有關新冠病毒的論文

3月18日,美國杜蘭大學官網登載了對這篇論文作者之一、該校病毒學家羅伯特·加里的采訪視頻。在視頻裏,加里教授介紹了他們團隊對新冠病毒起源的相關研究。他說:“我可以告訴你這不是生化武器,沒有人在實驗室中製造出這種病毒,這是自然界的產物。現在我們不知道該病毒在人類中生存了多長時間,可能只有幾個月,可能是數年,甚至是幾十年,然後最終發生了一個小突變,使它得以更快地傳播。”

3月27日,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了對羅伯特·加里的采訪。在這個采訪中,加里說,盡管有人認為病毒起源於武漢一家海鮮市場,但他認為這是錯誤的,他說“我們的分析、還有一些科學家的分析,都指向了比武漢一家海鮮市場更早的起源,”加裏說,“那兒確實有一些病例,但那裏不是病毒的起源。”(There were definitely cases there, but that wasn’t the origin of the virus)聯係上下文來看,這裏的 there 和that指的是武漢海鮮市場(即華南海鮮市場)。

事實上,越來越多的科學家通過研究,有了更多的發現。

1月24日,《柳葉刀》網絡版發表一篇由武漢市金銀潭醫院7名臨床醫生參與的研究論文,以最初被收治的41例新冠肺炎病例作為研究對象,發現其中有13名病例與華南海鮮市場無接觸史。


△《柳葉刀》發表的研究論文

1月26日,《科學》雜誌發表一篇題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可能並非新型冠狀病毒發源地》文章,援引美國喬治敦大學傳染病專家丹尼爾·盧西觀點指出:“13個病者和這個市場沒有任何聯係,不是個小數字。”他認為,如果是這種情況,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源自其他地方。


中國權威的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院士近日也指出,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發源於中國。

日前,加拿大智庫“全球研究”在網站上發表署名拉裏·羅曼諾夫的文章,引用中國臺灣地區病毒學家對疫情嚴重的伊朗和義大利病毒來源的分析,指出兩國現已公開了當地流行的基因組,發現它們與中國的基因組不同。文章還指出,由於西方媒體大量關注中國,許多人以為新型冠狀病毒是從中國傳播到其他國家的,但現在看來這好像已被證明是錯誤的。

3月26日,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細胞》(CELL)上發表了一篇由上海市(複旦大學附屬)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兼職教授張永振及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醫學科學院教授愛德華·福爾摩斯合寫的評論。他們團隊曾率先向全球公開新冠病毒全基因序列。



△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細胞》(CELL)上發表的評論

這篇評論認為,在2019年12月之前,新冠病毒可能已經在人群“隱秘傳播”階段發生了一些關鍵突變。這意味著,這種新冠病毒在人群中出現的時間可能比設想的更早,甚至不一定最早出現在武漢。

現在,越來越多國家發現無中國接觸史病例。

比如,美國加州發現有患者既沒有疫情重災區旅行史,也沒有接觸過已知的新冠肺炎病例;伊朗最先確診的兩位患者也沒有中國旅行史;日本一名男子從夏威夷旅行返回日本後確診,短期內並未訪問過中國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道,雖然已知的英國首例新冠肺炎患者“1號病人”是1月31日發現的,但最新研究發現1月中旬英國已經有新冠肺炎病例,來自東薩塞克斯郡的一個家庭(目前正在核檢)。通過對該戶家庭成員的前期活動調查發現,他們在發病前一個月之中都沒有與中國人的接觸史,卻有與美國人的接觸史。

那麼,人們要問了,病毒到底來自何處?

一句話:要相信科學!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

無論病毒源自哪裏,都不要將它指向任何種族、膚色、地域,這是國際共識,也是人類良知!

正如加里教授在接受采訪中指出的,表面蛋白的突變可能是觸發這次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積累到目前情況之前,這種病毒的較弱版本可能在人群中傳播了數年,甚至幾十年。

再貼另文:

美國頂尖政治雜誌《外交政策》- 美國高層華盛頓副總裁去年9月就知道武漢要發生新冠瘟疫,所以他很擔憂!文章刊登於,2020年3月25日號上。

--去年9月,我在華盛頓...我問了...曾擔任情報分析師...的高管....問題:“您最擔心的是什麼?” 這位先生不加思索地回答到:“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始於中國某處並迅速傳播。”

新冠危機:《外交政策》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情報失敗
-- 這是比珍珠港和 9/11更扎眼的失敗,全是唐納德·川普領導的過錯。

文 | Micah Zenko 譯 | 新約客

去年9月,我在華盛頓與一家《財富》(Fortune)100強公司的風險管理部門副總裁會面。我問了這位以前曾擔任情報分析師很長一段時間的高管一個您會向任何風險主管問的問題:“您最擔心的是什麼?” 這位先生不加思索地回答到:“一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始於中國某處並迅速傳播。” 這位副總裁的公司在整個東亞都設有辦事處,他解釋了公司隨後採取的預防性措施,以應對這一潛在的威脅。

自從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以來,我經常想到這個人的先見之明的風險計算。大多數領導者缺乏進行基於風險的日常地平線掃描(注2)的自覺,只有更少的人仍然制定必要的應急計畫。更有遠見的領導者則具有遠見卓識,可以預先正確地識別出最大的威脅,從而提前制定和實施這些計畫。

川普令美國人民跌入險境

可以說,川普政府在認真對待情報界關於新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的連續不斷的反復警告(注3),以及大力推行與此預計的威脅相稱的全國回應計畫方面,全部都失敗了。聯邦政府自己就有資源和權力來領導公共和私人利益相關者應對該病毒造成的可預見危害。然而不幸的是,川普政府官員做出了一系列的判斷(最大限度地淡化了COVID-19的危害)和決定(拒絕採取必要的緊急行動),致使美國人民跌落進本不會進入的險境之中。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在一月和二月一直向川普政府報告新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警報,所有的危險被川普極力淡化了。

簡而言之,川普政府給美國人民帶來了災難性的戰略意外。與以往的戰略突襲不同—珍珠港事件、1979年的伊朗革命,尤其是911事件—現在正在發生的這場災難是由前所未有的漠不關心,甚至是蓄意的疏忽造成的。如果說9/11委員會的報告將基地組織的襲擊歸咎於羅納德·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到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而正在蔓延的新冠狀病毒危機則完完全全是現任白宮的責任。

川普系統紅燈在閃

9/11委員會報告的第8章(注4)的標題,“系統紅燈在閃”,正來源於中央情報局前局長喬治·特納特(George Tenet)在2002年夏天所說的話。當時,情報界的許多報告都表明美國境內即將發生航空恐怖襲擊。不顧一些反恐官員已經發出的警告和瘋狂的努力,9/11委員會仍然確定:“我們看不到任何證據表明該密謀的進展受到任何政府行動的干擾。……時間不多了。”

 9/11委員會報告的第8章的標題,“系統紅燈在閃”
上周,《華盛頓郵報》報導了情報界在一二月連續向白宮發出新冠狀病毒警告,而這些警報對深受川普影響的高級政府官員沒產生什麼影響。唐納德·川普總統從1月22日開始(注5)對新冠病毒進行不斷的嘲諷,這無疑對他們產生了影響:“我們已經完全控制了它。這是一個從中國來的人,我們可以控制住它。就會好的。”

 新銳政治視頻媒體 Recount 的這個視頻很直觀地展現了川普是如何從持續地企圖淡化新冠疫情的危險到最終不得不承認危機已經來到門口。

川普的錯誤判斷何以被貫徹執行

到目前為止,川普統的領導風格中有三點令人痛苦而顯而易見的事實,可以解釋為什麼美國人現在正面臨的日益嚴重的新冠狀病毒大流行。

首先,一個事實是,一旦他絕對相信任何東西,不管他對此考慮了多少,資訊不靈通還是不准確,他都會完全依賴於最初的印象或判斷。領導者通常傲慢自大,過分自信。對於許多人來說,權力的升級就證明了他們內在的智慧。但是,真正明智的領導人會真誠地尋求回饋和批評,積極開放,勤於思考,從善如流。眾所周知,川普缺乏這些素養。

其次,特朗普的判斷具有很高的傳染性,幾乎感染了與其接觸的每位官員或顧問的思想和行為。總統將自己包圍在跟他一樣看事物,一樣想問題,一樣做事情的人裏,對於這些“身邊人”而言,這種影響力自然不足為奇,然而,他言而無當臭名昭著的的評論對那些曾經榮光重返沙場的軍事、情報和商業領袖,竟然也產生了令人觸目的影響。如果有人不能夠緊跟總統,他們就面臨解雇或者隨時可能被解雇。其中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近日有報導(注6)稱,總統對不可或缺的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下圖)失去了耐心。

第三,糟糕的判斷很快傳染了聯邦政府的所有決策部門,連合理的質疑都幾乎沒有,更不要說遇到任何抵抗。一般來說,聯邦機構由白宮認為最有能力執行政策的官員領導,這些官員通常享有一定程度的自治權,不從屬於川普。更有甚者,歷史上無黨派傾向的國家安全或情報領導職位,也不再是擁有足夠豐富的經驗或專業知識以應對非政治職業人士提出的擔憂的人士,取而代之的,這些職位也被願意與白宮結盟的人充斥。

第四,以上,川普最初的錯誤預判和陳述於是得以在執行層面貫徹實施。

川普將令美國人民付出數十年的代價

上述同一篇《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裏,一位匿名美國官員令人震驚地引用了9/11委員會報告第8章那句著名的引言:“可能連唐納德·川普自己都沒想到,但政府中的許多人卻明白-他們根本沒法讓他對此做任何事情。系統紅燈在閃。”

既然川普早已得出結論,新冠狀病毒根本不可能對美國構成威脅,那麼情報機構,運用流行病學模型的醫學專家或公共衛生官員,也就不大可能再告訴白宮有什麼不一樣的情報。

就像前國家安全顧問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那句流傳很廣的名言,對於情報機構的警告未能得到人們的認可,他說,“您警告過我,但沒有說服我。”

而川普總統的大腦完全無法接受任何不同的觀點,即使警報再準確,也一樣無法說服他。

在新冠狀病毒爆發的初期,白宮的置身事外與漠不關心將是任何現代總統所能做出的代價最高的決定之一。

清晰的警告,關鍵的決策要點,曾經都在能夠令美國本來可以做得足夠好的足夠長的時間內,擺在這些官員面前。

但是,永遠不要忘記他們浪費遠見,浪費時間的恩賜的方式,更不要忘記他們浪費的原因:

川普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他的核心圈子更在過長的時間裏推進了他的錯誤,直到今天,依然政策不力。

而美國人民,現在,將付出數十年的代價。

注1:Foreign Policy,由政治學家亨廷頓(Samuel Phillips Huntington)及沃倫·曼舍爾(Warren Manshel)共同創辦的美國學術刊物;

注2:Horizon Scanning,地平線掃描是一種通過系統地審查潛在威脅和機會,發現重要事態發展早期跡象的技術。扎實的‘地平線掃描’能夠提供制定戰略、預測未來的發展背景,從而獲得充足的準備時間。

注3:https://reurl.cc/KkrRd9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在一月和二月一直在向川普政府報告有關新冠狀病毒造成危險警告。

注4:https://reurl.cc/Qd6xYq ,9/11委員會報告:

注5:https://reurl.cc/d0xA1D ,《紐約時報》詳細列出川普在1月是如何淡化新冠病毒流行的危險的。

注6:https://reurl.cc/5l2zDM ,《紐約時報》報導,安東尼·福奇時常糾正川普有關新冠狀病毒傳播的虛假言論,令總統越來越感到擔憂,對這位倍受美國人信賴的流行病專家失去了耐心。

新聞來源輯自互聯網不同訊息於2020-03-30 7:06:22

為何中國如此大規模援助意大利?有後果, 當然有前因!

為何中國如此大規模援助意大利?

看完這篇恍然大悟。
截止昨天為止,意大利已經成為除中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中國也成為了,第一個援助意大利的外國國家,而且,是“極高規格”的援助。

可這世界上,從來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中國何以對意大利如此掏心掏肺?

原來這背後,有著這樣一連串令人暖心的故事!這是中國和意大利兩國之間,激盪人心的一段歷史!1969年,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個雪上加霜的年頭,建國之初倒向社會主義陣型的我們,因為種種原因和蘇聯交惡,抗美援朝,撤走專家,逼債,種種的敵對在1969年達到了頂峰,先是武裝衝突,繼而陳兵珍寶島,危在旦夕的中國尋求幫助卻不可得,當時中美關係還沒有解凍,西方國家也還沒有承認我們,沒有一個重量級的國家站在我們這邊。在這種戰火一觸即發的情況下,意大利宣布和中國現政權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如此敏感的時期,幫助中國站台,這是意大利第一次雪中送炭。而新中國後這樣雪中送炭的事情,意大利為我們做的還真不少,1988年,正是中國一窮二白的時候,彼時中國的醫療水平可以說是沒法看,建國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的農村都還以赤腳醫生為主,很多醫生根本就沒有任何學歷,很多城市都是缺醫少藥,中國向西方大國求援了整整一圈,沒人搭理,此時,就只有意大利站出來,“沒事,有什麼要求,我幫你!”就這樣,意大利二話沒說,幫助中國建立了好幾個急救中心,其中包括著名的重慶市急救中心。1988年春天,意大利總理親自來中國,參與重慶市急救中心落成儀式。還給我們帶來了300萬美元的設備,19輛先進的救護車,
(那時候中國根本都沒有多少汽車)還有我們見都沒見過的全套ICU病房裝備,重慶市急救中心現在還在發揮作用,這套先進的設備在中國發光發熱32年,從死神手中奪回了,不知道多少四川同胞的生命。這些東西,我們總共花了多少錢呢?一分錢​​都沒花,意大利說:“這是無償援助給你們的。”新中國一窮二白時他們如此幫助,而今非昔比,改革開放後的中國,他們仍然在繼續幫助著。



2003年,那場肆虐全國的非典,西方國家都在罵我們,恨不得離我們遠遠的,意大利不僅沒有疏遠我們,反而和我們加強合作,高級別軍事會議一年就舉行了4次,其他方面的合作也是只增不減。當時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頂住外界壓力,來華訪問,這次會談都談了些什麼呢?承諾不加關稅,號召兩國企業合作,鼓勵意大利企業到中國投資,還不惜得罪美國,
幫助我們研發更好的導彈和直升機,這簡直可以說是對中國“寵溺”了。
而之後,汶川地震來了,我們再來看看意大利這一連串的操作:一百萬歐元,價值150萬歐元的物資,240個巨大的帳篷,讓上萬中國災民有家可歸,派了14名大牛級別醫學專家過來,幫我們就地建立了5個“黑科技”流動醫院,除顫儀,呼吸機,血液化驗設備,高壓消毒裝置,全套的麻醉,
應有盡有,極其先進。前線官兵搶救來了傷員,轉個身就能上手術台救治,意大利專家極其負責任,下飛機就搭帳篷,連接儀器,親手搭建醫院,和我們同吃同住,不眠不休的搶救災民,事後統計了一下,救了900多位我們四川同胞!


意大利骨科醫生朱力亞諾,接診一名女患者時,餘震來襲,而他竟用身體擋在病人上方!兒童節到了,穿著手術服的意大利醫生,站在臨時搭建的舞台上,抱著當地的孩子,唱起那首歐美童謠《老麥克有個農場》。外科醫生卡羅拉還準備了兩份兒童節禮物,從意大利帶來的阿爾卑斯糖果,和醫生們親手做的披薩......這些細節,根本不為人所知,也沒人宣傳,這些意大利醫生們,不僅偉大,還是可愛和有趣的人!援助期滿之後,全套的醫院和設備人家都不要了,不但白送,還手把手教給我們怎麼用,他們走的時候,大巴車外,站滿了眼含熱淚的送別他們的同胞。

再來說說去年,美國帶頭封鎖華為,華為空有世界最先進的5G技術,卻沒人敢跟華為合作,很多國家懼怕美國的淫威,英法德帶頭表示不願意和華為合作,就連日韓這種鄰居都退避三舍,“以安全隱患為由拒絕與華為合作”。在這種情況下,又是意大利站了出來,“你們不用是吧?我用!”
華為在意大利率先建設5G基站,意大利經濟發展部部長出席了5G基站啟動儀式,5G基站的第一個按鈕,還是意大利副總理親自按下去的,如此高規格的站台真是太長面子!意大利給了華為展示自我的機會,向歐洲展示華為是安全而可靠的,又主動敢當“出頭鳥”,做第一個得罪白宮的人,是意大利不遺餘力的助力華為,其他歐盟國家才開始慢慢轉變態度,紛紛和我們華為合作了。以上所述,還僅僅是一部分,歷史上,意大利給我們的“雪中送炭”,真的是相當不少呢。

比如:你可能不知道,1981年以來到現在,意大利給我們12.1億美元的贈款,是歐盟國家最多的,我們的急救電話體系“120”,也是意大利專家教我們建立的,他們還援建了北京急救中心,和42輛十分先進的救護車;
1999年,還幫山西省太原市,更新了全套的救護措施,讓太原的救護水平也上了一個大台階,都這樣出力了,人家臨走還扔下400萬美元!

意大利對我們做的這些,真的是讓我們不知道怎麼感謝才好,“沒齒難忘”這個詞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而現在意大利攤上大事了,他們的疫情真的非常嚴重了。六千一百萬人口,兩萬多確診案例,如果換算成我們中國的話,相當於五十多萬的確診了!3月15日這天,死亡368例,中國單日最高才252啊!連衛生部副部長都確診了,疫情真的已經難以控制了。
此前,意大利十萬火急向歐盟求助,但是和中國當年的遭遇一模一樣,
歐盟國家全都作壁上觀,連一個檢測試劑盒都要不來,意大利沒辦法了,只好公開向全世界去求助。就在這個時候,王毅外長立刻和意大利就通上了電話,開頭第一句話就是:“我們不會忘記意大利當年的種種恩情。”
緊接著,中國在第一時間就出手了,10萬隻口罩,2萬套防護服,5萬支測試盒,第一時間就從中國空運過去,當時意大利國內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這些物資一到,他們喜出望外,終於又可以運轉起來了! 之後,第一批的9位醫學專家,火速馳援意大利,注意,是“第一批”哦,後續還有更進一步的援助。這9位專家中,來自四川的有5人之多,其中3位是主動報名請纓的,他們主要來自於四川華西醫院,要知道華西醫院和協和齊名,是中國醫院“四大金剛”之一,四川人民把最好的專家全都派給意大利了,衛健委主任沈驥說,“我們四川一直沒有忘記意大利的恩情。”“我們這次是去報恩的。”和當年意大利對我們所做的一樣,咱們派出的這些專家,也都是所在領域的大牛級人物。梁宗安教授,國家呼吸病權威,唐夢琳護士長,ICU重症護理專家,童文彬教授,微生物檢測權威。還有之前我們提到的,中國“國寶”級大國醫,仝(tóng)小林院士,更是把他精心研究的“武漢一號湯”,無償獻給意大利了。而國內這邊,上海瑞金醫院捐了全套的ICU裝備,還把說明書和操作界面全改成英文,瑞金醫院真的太仔細了,生怕到那邊插座插頭不匹配,連插頭都換成了意大利制式的,細緻入微!

而正在水深火熱之中的意大利人民,聽聞中國出手相救了,他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之情,刷屏了中國大使館網上的評論區,掀起了一陣陣感恩熱潮!有位意大利網友動情地說:“疫情結束,我想擁抱每一位中國人” ;
一位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叫做奧羅拉(Aurora)的18歲小女孩,
親手畫了這樣一張圖,並且說:"這幅畫獻給護士,醫生,以及那些從中國來幫助我們的人。希望戰斗在第一線的他們能夠看到。 ”這一幕幕,在這樣一個至暗時刻,真的是感動啊!兩國人民雖然遠隔萬里,心卻緊緊的連在一起,彼此感謝點贊、彼此加油鼓勁,親切得簡直就像是一家人,這種互動與互助,不該就是這個世界,這個人間,親切,溫暖的樣子嗎? !
馬雲給意大利的寄語來自意大利歌劇《圖蘭朵》,“消失吧黑夜!黎明時我們終將獲勝!”小米則在物資上面貼的是,古羅馬詩人塞涅加的詩句:“我們是同一片 大海的海浪,同一棵樹上的樹葉,同一座花園裡的花朵。”


是的,病毒是無情的,它不管你是什麼種族,什麼政權,隸屬哪個陣營,
當它出現時,它就是全人類的敵人,此時此刻,如果全世界各國,
都能守望相助,共克時艱,那麼戰勝病毒這件事,會難倒我們人類嗎? !心有春風通國祚,願以滴水濟時艱,知恩圖報,善莫大焉。中國人是最知道感恩的民族,我們是好朋友,不需要感謝,你們此刻遭受了困難,我們能為當年的恩人做些事情,不但不辛苦,相反,我們十分欣慰!這場中國和意大利幾十年來的投桃報李,堪稱國與國之間的相交典範,這種守望相助的精神,必將被傳為一段佳話。最後,請意大利朋友們,相信人間大愛必將戰勝病魔,我們在萬里之外的華夏大地,等待你們廓清環宇的捷報,請你們一定要加油!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