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名利尤如天行雲, 錢財有若水流柴。


名利尤如天行雲, 錢財有若水流柴。
一切到頭終是幻, 不若隨緣寬心懷。







杭州靈隱寺內有這樣一副對聯:

人生哪能多如意,
萬事只求半稱心。

講就容易, "化"便甚難, 起碼老安始終唔夠化!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text Image may contain: outdoor
 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他在東晉鹹和初,自中原雲遊而來,至武林(即今杭州),見有一峰而歎曰:“此乃中天竺國靈鷲山一小嶺,不知何代飛來?佛在世日,多為仙靈所隱”,遂於峰前建寺,名曰靈隱。

黃梁一夢醒還昏,
人生遍嚐苦與甘,
好酒難尋空對杯,
愛恨情仇未留痕。






何處是桃花源? 避無可避, 接受命運, 死就死吧!!!

何處是桃花源? 避無可避, 接受命運!!!


溫哥華近期將小震頻發, 超級大地震隨時來?

  地震的陰影,始終盤旋在溫哥華人的心頭,隔三岔五就要跑出來嚇嚇人。

  最近,西門菲沙大學地球科學教授John Clague預測:兩周之後也就是4月18日左右開始,卑詩將進入小震頻發期;大震爆發的機率也將有所提高。

不過,這位教授就安撫大家稱,這是定期現象,民眾無需過慮。因為每隔14個月,卑詩省與美國華盛頓州便會爆發數百次的小型地震。

  這位地球物理學專家還強調,在小震頻發期間爆發大震的風險到底有多高,相關的科學研究目前還處於初步階段。

  到底哪場小震會引發9級大地震?誰也不知道,就像無法預測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會在何時出現一樣。“我們認為這樣的可能性在增加,密集的小震很可能引發一場超級大地震。”

  的確,溫哥華人似乎已經習慣了不斷地受到各種地震消息的刺激,隨便翻翻新聞,你就會發現和地震有關的內容竟然有這麼多:

  2017年6月19日,溫哥華島西部發生4.6級地震,這也是一周之內溫哥華島第二次發生地震。地震局分析認為,小震不斷,溫哥華遭受超級大地震的可能性已很高。

  2017年10月11日,溫哥華島沿岸淩晨2時發生4.5級地震。

  2017年10月,科學家們的一項研究顯示,2018年,地球上大規模毀滅性的地震可能要增加,而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將在受地震影響的範圍之內。

  2018年1月23日,阿拉斯加南部海域發生7.9級地震。美國海嘯預警中心稍後對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區、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所有沿岸地區和美國整個西海岸發出了海嘯預警。

  美國氣象機構NWS指出,海嘯可能將席捲太平洋,3小時之內就可能抵達溫哥華。幸運的是,海嘯並沒有發生,幾小時後警報解除。

  2018新年以來,距離溫哥華500公里左右,位於美國的Mt. St. Helens火山,出現明顯噴發跡象。

  更加讓溫哥華人感到不安的是,華盛頓大學的地震專家表示,2018新年開始的9天之內,Helens火山附近已經發生了80次大大小小的地震。

  剛剛過去的4月5日,南加州發生5.3級地震,聖芭芭拉和洛杉磯等地均有震感。這也是2014年以來加州發生的最強地震,引發了民眾對超級大地震的強烈擔憂。

  專家預測,加州7級地震概率接近50%!

  不少加拿大和美國的地震專家近年來都表示,美國和加拿大的太平洋沿岸地區遭受幾百年一遇超級大地震的可能性已經很高;人口稠密的洛杉磯、三藩市、西雅圖和溫哥華都可能會受到威脅。

  科學家們預測,由北加州延伸至加拿大卑詩省的卡斯卡迪亞斷層一旦發生規模9級的大地震,搖晃時間恐持續長達3到5分鐘。

  就在1月阿拉斯加強震之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團隊就曾表示,在阿拉斯拉沿岸發現了一條巨大的斷層,一旦發生地震,形成的海嘯可能對加美沿岸、包括大溫在內的多個城市造成毀滅性的災難。

  沒想到的是,研究結果公佈剛剛半年多,阿拉斯加強震就來了。

  SFU教授Clague指出,在4月中旬的小震頻發期之內,大震爆發的機率也會有所上升。但他強調,這並不表示,大地震一定會發生。

  溫哥華雖然被譽為世界最宜居住地市,可是每隔一段時間地震專家就要出來嚇唬大家,讓溫哥華人不能真正的淡定。

這個世界上哪里真的有人間天堂?

 消息及新聞來自互聯網

海上有仙山(圖片來自互聯網)

在海漂地市鎮河邊會見此美景, 有若仙山, 不過, 這是會致命的美麗, 半睡半醒火山是也!
如她爆發, 好大鑊! 走都無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