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那班訟棍、厠紙才子、垃圾局異元、黑媒, 廢青沒有法治、沒有文化、沒有公義, 會有報應的!



轉貼老友太太的話

這是名符其實的一場港式[文革]浩劫, 我感到心痛!曾幾何時,我每天上班都愛駐足凝視或輕撫其爪的一對銅獅子,如今不知以後的命運如何!這對獅子連繫著幾代港人的真摰感情。記得小時阿媽認住呢對獅子所在的銀行,才安心將儲蓄存入!



另一則轉貼網友的呻吟

昨晚見到 Stitt被火燒,內心難過得很,HSBC門口的2隻獅子,一隻開口,一隻合口,合口的叫Stitt,是上海總行司理名字,開口的叫Stephen,是香港總行司理名字,於日治時侯被日軍俘虜到日本,香港重光後從大板救回香港,滿身彈孔,兒子出生前太太都是於HSBC工作,所以我家都有一對於飾櫃內,牠們是有份見證香港繁榮,香港人的獅子山下奮鬥精神!但想像不到,牠們居然捱得過戰亂時的戰火而逃不過所謂香港人的怒火!

在我小時候,遇到爸爸有空可以帶我們去看獅子時,都可以令我們興奮得睡不著,逢假期小朋友更加要排隊與牠合照,這是我們70後香港人的童年回憶,珍貴非常!

2年前我帶兒子香港遊,也特別去探一探我這兒時老朋友,也介紹給兒子知道這一段他們這一代感受不到的歷史,還記得當天我們一家都很開心,這對獅子不只為我帶來回憶,也為我一家添上歡樂!

昨晚獅子被燒,在你們眼中,這些都是死物,在你們崇高的理念當前,不容許人關心,傷心!

只要是你們認為要打要燒的,都可任意妄為的打燒?你們知道嗎?

你燒的是你們父母的童年回憶,是香港人努力奮鬥的精神象徵,你們到底憑什麼?孩子,你燒之前有否詢問過你們父母?

當全世界都走向文明時代,我們香港就反而走進黑暗!

-----------------------------------------------------------------



滙豐銀行近日接連有分行設施受到破壞,其中中環總行地標獅子像更遭人噴漆塗污及縱火焚燒。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一月(2日)向員工發信,提及屹立在總行很多年的銅獅成為破壞目標。她強調有關行為不合理,任何暴力都不能予以合理化。

坐鎮在中環滙豐總行大門前的一對銅獅子歷史悠久,這兩頭雄獅均有著牠們的名字。張口的一隻面向門前東面,名為史提芬(Stephen),此名由來於當初提意鑄造銅獅的香港總行總司理史提芬(Alexander G Stephen),其任期是1920年至1924年。另外一隻合口的銅獅則面向門前西面,名為施迪(Stitt),名字是由1921年上海司理施迪(Gordon H Stitt)命名。香港滙豐總行現有的銅獅為第二代,在1935年第三座總行大廈落成放置至今。第一代在曾存放上海滙豐銀行,現則成為一個展覽品,一代和二代同名。

身上有彈痕

事實上,香港銅獅子其實曾經離開過香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1942年日軍佔領香港後,曾因為當時的物資貧乏,被日軍「俘虜」至大阪,準備熔為軍火材料。所幸的是最終一對銅獅並沒有被熔,其後更被運回香港,惟牠們身上多了彈痕。

滙豐對獅子相信有百年歷史,有靈氣。銀行的管理高層十分重視愛惜。坊間流存著銅獅子為滙豐總行的守護神,上世紀1983年匯豐總行重建,要暫時搬離也先安排一場法事!雖然如此, 但是, 銅獅暫被移至皇后像廣場,使當時香港發生大股災。

滙豐銀行取意民間文化所傳獅子有擋煞之功用,而將兩隻銅獅置於大廈門前。兩獅自1935年起鎮守滙豐總行時至今日,今次是第二次遭受無妄之災。之前那一次,是在第二次大戰期間,日軍入侵香港時,銅獅遭日軍子彈打了幾個洞。

銅獅後來更曾被日軍拆下運往日本,準備熔鑄成彈頭,惟事未成日軍已戰敗投降,銅獅避過一劫,和維多利亞女王塑像一起被英國索回。該銅獅可謂是見證香港抗日戰爭的重要文物之一。

滙豐獅子被曱甴燒後,傳出倫敦老總大怒,決定將HSBC叫Hongkong Should Burn COCKROACHES.即時生效。

有港人怒斥:「班廢青沒有文化,竟然搞風水獅子,會有報應的!」

給香港年輕人的一封信, 不過, 他們沒有人會看的! 還是要上貼, 碰運氣!


2020年1月3日,星期五,10:04 給香港年輕人的一封信

安德烈·伏爾切克(Andre Vltchek)

既然您的城市已經起火了六個多月,您的家庭分裂了,暴力事件沒有盡頭,我決定以一封公開信的形式,寫這篇短文給那些年輕人。香港。 首先,我想問:為什麼? 為什麼所有這些冒煙,發火,憤怒和暴力?在所謂的“抗議”或“暴動”之前,您的生活真的那麼令人沮喪嗎?

您一直生活在地球上最富有的城市之一。即使根據西方的評估,香港的“自由指數”也是最高的之一,高於大多數西方國家。 水龍頭發出的水乾淨,互聯網速度非常快,公共交通便宜,是世界上最好的交通工具之一。您可以享受令人興奮的文化生活,以及在令人印象深刻的海岸上建造的大型公共場所。

當然,香港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地方,因為這個星球上沒有完美的地方。 您的住房是世界上最昂貴的住房。大學畢業生的工作機會並不是很好。與“好舊”的香港相比,中國大陸的一些城市現在更是令人興奮的居住,創造和夢想的地方。但是,它仍然是一座迷人而堅實的城市,擁有自己的文化,思維方式和複雜的歷史。從許多方面來說,它都是一座美麗的城市。美麗而獨特。 所以為什麼?發生了什麼?為什麼突然間如此憤怒和如此沮喪? 我們應該談談嗎?請讓我們。

當揮舞著英國國旗時,讓您回想起您的英國主人及其對香港的統治時,您是否還想到了人類歷史上一些最可怕的罪行? 我在全球各大洲的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工作。我寫過許多關於戰爭和衝突的影片,並在其中拍攝。我一直在報導革命和叛亂,但也報導西方國家引發的可怕騷亂。您可能已經聽說過所謂的“顏色革命”或“阿拉伯之春”。 我親眼目睹了被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佔領,然後被徹底摧毀的國家的命運:阿富汗和敘利亞,伊拉克和哥倫比亞,僅舉幾例。在西方推翻左翼政府,然後注入法西斯主義的國家中,我已經看到數百萬的生活被毀,例如印尼(1965年)和智利(1973年)。現在印尼已一無所有。它的性質被徹底破壞,絕大多數人生活在痛苦中。在智利,人們站起來,並為為西方國家政府和公司從他們那裏竊取的社會主義而戰而死。 我在整個非洲大陸(這個世界上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生活和工作了許多世紀,最初被歐洲殖民,並被恐怖襲擊,然後被美國殖民和恐怖化。

在香港,我看到你揮舞著美國的國旗。您希望那個國家從本質上說“從中國拯救您”。我讀了你學校課程的翻譯。它塗抹了中國,並榮耀了西方。您是否曾經被告知,以那條由星條旗組成的旗幟的名義,全世界成千上萬的人被謀殺,民主化,強姦了言論自由?還是您只閱讀路透社和其他西方新聞機構提供給您的東西?

當揮舞著英國國旗時,讓您回想起您的英國主人及其對香港的統治時,您是否還想到了人類歷史上一些最可怕的罪行?在世界各大洲,大英帝國謀殺,侮辱,侵犯和掠奪了數億人。人類淪為奴隸。他們的生活,身份淪落為虛無。 你被告知了嗎?你知道嗎?當您揮舞這些旗幟時,當您的領導人從美國和歐盟機構收受賄賂時,您是否想過您正在碰到哪種錢?您是否曾經認為這筆錢被血浸透了?

我看到你們中的幾個人要求“獨立於中國”。我什至目睹了一些人稱中國為“恐怖主義”國家。 您曾經認真地將中國的政治制度與西方所謂的“民主”相提並論嗎? 讓我給您一個簡單的測驗:在過去的幾十年中,有多少國家受到了中國的攻擊,有多少國家受到了西方的攻擊?請做一個簡單的計算。很簡單;非常明瞭。有多少個國家被轟炸到地面,被中國徹底摧毀,有幾個國家被西方摧毀? 還有民主嗎?

在中國,政府聽從人民的聲音。實際上,民主只不過是希臘人統治的直接翻譯而已。在中華民國,政府正在努力改善其公民的生活,同時為所有人建立全球基礎設施(“一帶一路”倡議)。現在,看看西方:北美和歐洲的大多數公民都討厭他們的體系,但不能擺脫它。你們中的有些人經常去西方旅行:您聽不見那裏人們在說什麼嗎?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中國使數億人擺脫了貧困。

在西方國家,政府已在其所有殖民地中使數十億人陷入苦難。儘管世界遭受了可怕的掠奪,但在北美和歐洲,數以千萬計的家庭仍處於貧困之中。 儘管人均GDP不太高,但中國幾乎沒有苦難,而數千萬的美國公民生活在貧困中。美國監獄中的人均囚犯人數比中國監獄中的囚犯人數多。 現在,許多美國監獄已私有化:這是一項大生意。被關押的越多,利潤就越大! 您想在其中使用該系統嗎?真假的啊? 我對西方非常瞭解。我知道中國。

如今,在香港,你們當中有些人在侮辱北京的同時揮舞著西方的旗幟。 西方有地球上最有力的宣傳。它具有扭曲所有內容的能力,稱其為黑白,反之亦然。 但坦率地說,正是北京有能力和願望幫助解決香港的問題。 您是否真的認為華盛頓,倫敦或柏林真的對幫助您的城市感興趣?我堅信,他們只想打破中國,繼續統治世界。

總結這封信,我要說些什麼。與那些憤怒地揮舞著黑色橫幅以及美國和英國國旗的人們交談後,我意識到他們對世界的狀況瞭解甚少。而且,他們不想聽取不同的觀點。當在理智上面對時,他們變得暴力。 那不是民主的方法;一點也不。 我建議我們談談。公開。讓我們辯論民主的定義。讓我們討論誰對世界造成了更大的傷害:中國還是西方?我隨時準備。

如果香港暴動或“抗議”的領導人確信他們的做法是正確的,那麼讓我們在麥克風和攝像機前面對面。 我愛你的城市。我愛香港我愛中國。我堅信,中國和香港是一個美麗而密不可分的實體。 我準備盡力證明這一點。 這些觀點不一定反映《中國日報》的觀點。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itting and beard
作者安德烈·伏爾切克(Andre Vltchek) 是小說家,電影製片人和新聞工作者。

Andre Vltchek

American writer and filmmaker

André Vltchek is a USSR-born American political analyst, journalist, and a filmmaker. Vltchek was born in St. Petersburg but later became a naturalized U.S. citizen. He has lived in the US, Chile, Peru, Mexico, Vietnam, Samoa and Indonesia.He has covered armed conflicts in Peru, Kashmir, Mexico, Bosnia, Sri Lanka, Congo, India, South Africa, East Timor, Indonesia, Turkey and the Middle East. He has traveled to more than 140 countries, and has written articles for Der Spiegel, Asahi Shimbun, The Guardian, ABC News and Lidové nov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