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古老人家講, 使銅銀夾大聲, 搵人笨仲要話自己係聖人,高人, 其實身無分銀!

美國佬, 其實係睹白頭片, 江湖大騙子!

美國當前的GDP總額已經低於債務總額,政府的收入增速慢於開支增長,如此惡化的債務境況在任何一個國家都足以導致政府破產,為什麼美國政府不會?其根源在於美元在國際結算中的領導地位。

2018年9月28日,是美國政府2018年財年的最後一天,美國債總額增加了840億美元,如此美國2018財年國債共增加了1.27萬億美元,美國財政部公開數據顯示,美國國債總達到了歷史峰值的21.52萬億美元。總債額GDP占比由十年前金融危機時的64.6%增加到目前的105%。表明美國的GDP增長慢於國債的增長,即使在動盪的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美國國債的GDP占比也僅為31%。

美國國債鐘: http://www.usdebtclock.org/

2017/2018財年,美國財政赤字7820億美元,GDP占比4.1%,公共債務餘額GDP占比76%。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減稅方案、巨額基礎設施建設計畫和擴增軍費等政策,將進一步增加美國財政赤字和債務規模。

每年都要上演一次、歹戲拖棚的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鬧劇,今年底恐怕仍無法倖免。由於川普政府舉債不手軟,導致2018年度預算赤字一路上衝,據財政部數據,光是11月的預算赤字就飆破205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暴增48%。導致川普入主白宮後的國債增速寫下2012年以來最快紀錄。國債已暴增1.9兆美元,等於南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規模。
查核裝置在紐約曼哈頓第六大道上的國債鐘,截至美東時間16日上午為止,亮出的數字高達21.876兆美元(),驚悚的是美國人平均負債超過6萬6千美元。

財政部最新數據指出,2018年伊始至今,美國國債已大幅攀高了1.36兆美元,相當於6.6%,而若自2017年1月川普就任總統後開始計算,則數字接近2兆美元。加上川普大幅度降稅,美國聯邦政府收入減少,預算赤字更是大幅度提升。最新的報告顯示,2020年,美國政府光支付國債的利息就要超過社會安全保險支出。2022年支付國債的利息將超過目前的國防預算,達到7000多億美元。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美國國債鐘目前設置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的第六大道上


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去年大增17%,達到創紀錄的3233億美元。
華盛頓 — 中國去年12月進出口貿易額顯著下滑,導致市場對中國經濟加快放緩的憂慮。與此同時,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去年創下新高,可能加劇美中貿易摩擦。
中國統計局星期一(2019年1月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12月中國出口商品貿易額比去年同期下降4.4%,進口下降7.6%,兩項下滑幅度都遠遠超過分析人士的預期,顯示中國經濟下滑的速度比原先預計的更快。
與此同時,中國12月份對美國的出口下降3.5%,從美國的進口劇減35%,顯示美國與中國的關稅戰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
此外,中國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去年大增17%,達到創紀錄的3233億美元。
美國對中國持續攀高的貿易逆差一直是華盛頓對北京的一項抱怨。特朗普政府去年啟動了對中國的大規模關稅措施,要求北京從結構上作出政策改變,降低美中巨大的貿易赤字。
中國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公佈後,亞洲股市顯著下滑。香港恒生指數星期一收盤前下滑1.5%,一年來低迷不振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星期一再下滑約0.7%。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現執政的美國總統"床破"及他的團隊, 其實並不是跟中國打什麼貿易戰, 而是真的另一種非冷戰的冷戰, 主要是要把中國所有的科技、工業、經濟、國土、政治制度、"一鑊熟", 要中國退回八十年代的狀態, 不死不活, 難再復興。

更陰險的是, 最好中國能夠四分五裂, 回到民初軍閥時期, 省省不和, 疆、蒙、藏、臺、港各自獨立, 就是美國最終目的, 再惡意的是, 把西沙、南海分給越南、印度,把東海分給日本, 讓中華永遠不能成一真正國家。

非常可惜, 不少炎黃都跟美國一同起舞, 要把自己民族、國家送上敍利亞形式, 美其名是意識上的民主, 自由! 一如香港某環保女士"乜來"的拿把土到處跟人說, 泥是香的一樣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