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整日窮兵黷武, 將士疲於奔命, 軍工貪瀆偷工, 大國衰亡近矣! F35"又"墮海!!!

有圖有真相,醜婦終需見家翁,,,

美國官方媒體無奈報導,美軍五代戰機F-35C前天進行降落任務時,返航母降落時,對接航母甲板角度有偏差, 阻攔索沒有攔阻住,還直接被F-35C的尾鉤拉斷了,直接導致F-35C來不及剎車向前繼續滑跑,結果被慣性束縛的F-35C向右偏轉,從航母右側甲板直接滑落,然後直接以機腹著地的方式墜落入海,飛行員竟是事先進行了彈射逃生,被救起僅受了一點輕傷。



傳出來的照片顯示墜海的F-35C駕駛倉上蓋已毀,在海面上的F-35C附近就有大量的殘片碎件,飄浮了一會, 沉沒了三千公尺南海較深海處。


根據有關軍事專家分析,F-35C墜毀的原因有三個可能

第一個可能,就是因為LSO給出了錯誤的空勤指揮信號,向F-35C發送了錯誤的降落所需信息,導致F-35C飛行員接收錯誤的信號後產生誤判,以錯誤的角度與高度撞擊了航母的艦尾。LSO是美國海軍航母專用的光學著陸系統,用於在航空母艦著陸的最後階段向飛行員提供著陸信息,當F-35C的飛行員降落時,LSO的垂直燈會發出飛機是否太高、太低或處於正確高度的信號,以及其他指令,也可用於要求飛行員中止著陸並“復飛”,信號的發送就是靠LSO系統的紅綠黃三種顏色不同、位置不同的高亮度燈。

老安註:LSO(Landing Signal Officer)在航空母艦上的地位及重要性是極大的, 是飛行員的生命操縱者。


LSO系統人為操作失誤給出了錯誤的空勤降落信號,很有可能是F35C此次墜海的原因之一。比如,一架F-35C降落的時候,飛機的高度相對航母較低,按照常理,LSO系統的指示燈應該基準燈以下亮起,提醒戰機需要提升降落的高度,假如LSO的指示燈卻在基準燈以上,這就給予F-35C一個“你飛的太高了,需要下降高度”的錯誤信號,因此收到錯誤信號的F-35C飛行員,便操縱戰機一頭撞在了航母上,導致了視頻裡情況的發生。

第二個,可能應該是F-35C的“魔毯”自動降落飛控系統出現了故障,這種系統是美海軍研發的一種自動飛控降落系統,2015年上機測試成功,2017年經過了一次升級,經過升級後的“魔毯”自動降落飛控系統,可以自動操控出故障的飛機安全安全著陸,於2020年末交付美國海軍投入使用,至今差不多13個月左右。此系統允許飛行員在飛機出現故障的情況下,進行緊急切換操作,美國海軍認為這種系統大大簡化了飛行員的訓練要求。

因此也不排除是此系統在降落的時候,因為傳感器受損或是接收了錯誤的信息,所以導致撞擊事故發生。這種可能只能說有一定的機率,因為就算“魔毯”自動降落飛控系統出了故障,那麼LSO系統的指示燈,應該也會提醒飛機的狀態異常情況,要說倆系統一塊出問題,可能性確實是不大。

第三種也是也是最有可能的一種,飛行員太嫩了,飛F35C的經驗不足,訓練不夠,或者是人累了,撞擊完全是自己反應遲鈍加手滑導致。畢竟此次墜機的F-35C,來源於美國海軍的VFA-147“淘金者”艦載機中隊,這個中隊以前就不是開F-35C隱形戰機的,而是開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從2018年開始才接收F-35C戰機,經過一年多怱怱的訓練,2019年勉強形成作戰能力,但是當時還沒有上艦部署。直到去年的8月份,才首次部署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上,從去年8月份,開始在航母上部署到現在,已經飄在海面上半年都沒回港了,屬於連人帶船加裝備的超期部署,人困馬乏那是肯定的。再往前說,該中隊隨艦一被部署,便馬不停蹄地開始進行亞太地區戰備巡航演練,動不動跑到亞太耀武揚威。

在卡爾文森號上的VFA-147“淘金者”艦載機中隊,不得不頻繁的起降F-35C加以應對,這種高強度起降作業時間一長,搞得這些F-35C飛行員身心俱疲、人困馬乏。對裝備的磨合熟悉度也不是爐火純青,遇到突發事件自然難以應對,從發布的墜機視頻來看,人為的可能性幾乎可以被實錘了,最後降落的時候,F-35C飛行員發現了異常,開始瘋狂的打開左右的襟翼手動操控嘗試拯救飛機,不過為時已晚,還是撞在了航母后部,估摸著是眼瞅著飛機救不回來了只能趕緊彈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