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十萬里上下四方,俯仰錦繡;五千載今來古往,一片光明。 十萬萬神明子孫。東海西海南海北海有聖人。這某大學之校歌歌辭是否要修改?

..書院校歌《..校歌》由創校校長錢穆作詞、黃友棣作曲,G調4/4拍

山巖巖,海深深,地博厚,天高明,人之尊,心之靈,廣大出胸襟,悠久見生成。
珍重珍重,這是我..精神。
珍重珍重,這是我..精神。

十萬里上下四方,俯仰錦繡;五千載今來古往,一片光明。
十萬萬神明子孫。東海西海南海北海有聖人。
珍重珍重,這是我..精神。
珍重珍重,這是我..精神。

手空空,無一物,路遙遙,無止境。
亂離中,流浪裏,餓我體膚勞我精。
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
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珍重珍重,這是我新亞精神。

為什麼要提起這某校的校歌?

  又: 某大學的校徽上面的校訓..."明德格物",又係要改了!

請看新聞: 在港參與「佔領英國總領事館」行動的香港大學學生Hui Sin Tung 及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Tang Chi Tak則稱,中央政府多次............甚至重啟《南京條約》及《天津條約》。

這兩間大學在中國這大地, 都曾經有過對中國文化,中國國是都有過不少貢獻, 可是, 反之,再回歸後, 很多東西都是莫明其妙, 尤其學生組織, 學生群眾的思維、修養!

對現政權有不滿,有所訴求,這是青年學人、學子的責任,也是年青人應該有勇氣去做的, 但是, 是非曲直,國家、民族的自尊,歷史的認知,是否要用"明德格物'這四字作為模楷,作為行為指引?  "十萬里上下四方,俯仰錦繡;五千載今來古往,一片光明。十萬萬神明子孫。東海西海南海北海有聖人。珍重珍重,這是我..精神。",這幾句歌詞,是否需要用來自勉!

香港今時今日的問題,是否要去到 "重啟《南京條約》及《天津條約》。"這樣羞辱自己的環境!

這些同學有沒有真正讀過中國的近代史,有沒有瞭解過什麼是 《南京條約》及《天津條約》, 這兩條條約對中國做成的傷害有多大呢?

民主,是這些學生日夜宣之口中, 而這樣他們向禍害侵略自己國家民族的"宗主國"(侵略者,且從沒向中華人民道過歉!)建議推出這反民主、殖民主義、大國沙文主義、帝國侵略主義的臭東西對付自己的民族國家,這是"大學生"嗎?

中國是中華民族的國家, 而政權只是過眼雲煙,隨時可以被替代, 你不喜歡這政權, 你絕對有理由,有權利,但你不能背棄這國家,及你自己所屬民族! 你現在不喜歡的政權,是不是一無是處? 這三十多年的民生、基建、經濟,科技發展,是否可以完全漠視,完全不計?

無論如何, 這政權還是不斷發展, 也有改善的行為, 在今時今日還未有適當勢力比他好的時候, 這政權還是暫時執政下去, 但到有一天, 他也會被替代的, 一如過去三千多年, 不同皇朝起落。

但國家沒有被替代的一天,她只會是被滅亡,民族一樣,到被征服的一天,就是任人宰割屠殺,滅族!如今不知何故, 香港年青人是受了某些咒,失心瘋了, 對自己國家不認同、對自己不認同,這次的所謂聽證會, 還要提出這些謬論!荒謬透了!

再說, 在任何理論,2017的選舉是真正的選舉,就是提名方面未夠進取而已!而香港在任何方面都不比其他進步地方差,這是事實, 香港人是否可以用務實點心態去爭取更多、更好的東西, 而不是要"立於破"呢?

尤其要外國用十八世紀,十九世紀的破、舊、毒、臭的東西對付自己呢?

兩大院校的校歌、校訓,他們的學生有沒有上心呢? 否則, 改了吧, 這只能是對創此歌曲者, 提出這校訓者的羞辱而已!

民主是什麼? 是為人民謀取較大幸福的一種工具或載具,如果這工具或載具再未有替人民謀更一幸福時, 這是"刑具"了,也是殺人凶器, 正如這次佔旺、佔銅運動, 害人害物,但是對執政者反為幫大忙,蠢人蠢事,莫此為甚!

任何一種鬦爭,以人民的生活、生存、謀生就業、上班上學的方便來作鬦爭工具、武器,脫離群眾的眼前福祉,這鬦爭運動,一定失敗!

現在,這些人不汲取教訓,更將侮辱自己民族、殘障自己民族、國家的破刀、破劍、破砲交給及叫侵略我們的偽君子, 真凶手用來對付自己的民族、國家, 這叫禽獸!
'


任恁風浪起, 穩坐釣魚船,群鷗伴唱至,漁父弄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