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美國欲故技重施對付中國!!!

美國欲故技重施,以對蘇聯冷戰的十大“招式”用來對付中國!!!

圖像中可能有2 人

上世紀,二戰後美國在歐洲為了地區利益及意識形態對蘇聯展開的冷戰,其方法及過程,可總結出十大“招式”,包括
1、情報收集,
2、輿論造勢,
3、理論支撐,
4、宣傳攻擊,
5、軍事圍堵,
6、軍備競賽,
7、經濟封鎖和技術限制,
8、製造道德陷阱,
9、戰略誘騙,
10、思想滲透。

冷戰已經結束近30年了,但它魔影對世界的影響至今仍未消失,且有增強態勢。在國際格局呈現出巨變趨勢的當下,美國為了本身利益又重新喚醒“冷戰”的幽靈,媒體及政治學者稱之為“新冷戰”。

需要思考的是,“新冷戰”是美國曾經對蘇聯的冷戰手段會被重新“移植”嗎?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重溫及縱觀美國對蘇聯的冷戰過程,總結出十大“招式”,包括情報收集、輿論造勢、理論支撐、宣傳攻擊、軍事圍堵、軍備競賽、經濟封鎖和技術限制、製造道德陷阱、戰略誘騙、思想滲透。一是情報收集。

1、情報收集從社會主義蘇聯成立之日就已開始。

二戰前,英美情報界就發現蘇聯社會主義的政治行政體制的效率遠遠高於西方的體制,認為蘇聯體制對西方體制的威脅遠遠大於軍事威脅。

二戰時,英美與蘇聯的合作中發現蘇聯的動員能力、國家凝聚力、戰鬥意志非常強,對此非常擔憂。

因此二戰結束後英美就發動了對蘇聯的冷戰,並繼續加強情報收集。

2、輿論造勢。

1946年3月5日,丘吉爾在美國威斯敏斯特學院發表反蘇聯、反共產主義演說,攻擊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國家用鐵幕籠罩起來。“鐵幕演說”正式拉開了冷戰的序幕,這也是英美輿論造勢的開始。

今天, 美國不斷發動美國之聲, 亞洲電台, 法國之聲(其實不是法國媒體, 實是海外民運的工具, 法輪功的各種媒體如大紀元, 看中國, 新唐人電視, 蘋果報, 臺灣的三立等等, 百花齊放“毒”,中共在這領域幾乎全敗,毫無作為!

三、理論支撐。

美國(英歐加澳等協同)進行戰略部署,美國先後出臺多套“冷戰”理論,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凱南的“遏制理論”。1947年美國國務院政策研究室主任凱南在美國《外交》雜誌上發表文章,正式提出對蘇聯實行“長期、耐心和堅定”的遏制政策,他的“遏制理論”為美國制訂冷戰政策提供了全面指導,此後“遏制”成為美國打壓競爭對手的一條主線。隨著冷戰深入,美國又有多套理論出臺,代表性的有布熱津斯基的《大棋局》、基辛格的《大外交》、亨廷頓的“文明衝突論”等,這些理論都在世界上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對美國取得冷戰勝利至關重要。

還有, 美國及西方國家不斷吹噓他們引以為榮、引以為傲的一人一票的多黨輪替體系,吹擂至是世界無可替代的“民主”實踐及理論!!!

四是宣傳攻擊。

美國一方面醜化蘇聯形象,出版了大量文學作品,將蘇聯時期的情報組織克格勃描述為人間惡魔、冷酷殺手,同時醜化蘇聯領導人;另一方面加強和平演變宣傳,用無線電波對蘇聯普通民眾進行思想滲透,還收買了其國內公知發佈負面新聞。蘇聯最終倒下,與美國的宣傳攻擊有很大關系。冷戰時期美對蘇宣傳戰最主要的特徵就是虛無化蘇聯的歷史,詆毀蘇聯的各種英雄人物和事蹟,打著所謂“求真相”的旗號質疑歷史,攪亂人們的思想,抹殺蘇聯民眾對祖國和信仰的認同,並把美國的所謂“普世價值”不斷灌輸給蘇聯民眾。卓婭和舒拉的故事原本是蘇聯衛國戰爭中的真實故事,卻被西方媒體稱為謊言,並且在很長時間內成為蘇聯民眾的主流認知。五是軍事圍堵與對抗。

今天,這些前對付蘇俄的招數,幾乎完全今天應用在對付中國了, 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出現了,還重中之重,實施在香港及臺灣!

1949年美國牽頭成立北約,標誌著美國對蘇東陣營的軍事圍堵正式實施。美國在北約建立之初就公開表示,要組織軍事力量,防範“共產主義對自由世界的侵略”。北約成立意味著美國將歐洲捆綁到了自己的戰車上。六是軍備競賽。

美國在歐洲派駐了大批軍隊,部署了包括核武器在內的大量武器。蘇聯一方面不得不加強西部邊境防禦,另一方面又要應對美國在阿拉斯加等地部署的大量轟炸機。在軍備競賽中,蘇聯大量的國力和資源被消耗了。七是經濟封鎖和技術限制。

冷戰時期美蘇兩大軍事集團在經濟上幾乎是“老死不相往來”。1951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共同防衛援助統制法》,北約國家隨後在巴黎成立了著名的“巴黎統籌委員會”,專門負責篩查對共產黨國家出口貨物的情況,“有助於增強共產黨國家軍事和經濟潛力的商品”全部被列為禁運產品。廣泛的經濟封鎖與技術出口管制致使蘇東陣營不能融入美國控制的世界貿易體系,成為世界經濟體系的孤島,這也是蘇東陣營最終被拖垮的重要原因之一。八是製造道德陷阱。

製造道德陷阱損害蘇聯形象一直是美國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九、戰略誘騙。
“星球大戰”計畫是美國戰略誘騙的高潮部分。蘇聯沒有根據國情制訂合適的策略,為了應對所謂的“星球大戰”消耗了大量資源,使本已患上經濟病的國家離垮臺又近了一步。這招數又出現,用來對付中國,先是不斷設法强求臺灣向美國採購高科技超先進武器; 另外, 不㫁挑撥臺灣、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當然,還有印度! 在邊界及海界上搞作!
另外,還特突在公開媒體上宣傳海陸空三軍的各方新技術!
意圖中國解放軍中計, 要帶着中華人的血汗錢跟美國賊拚上了,不顧本身國力去跟老美鬦武器的無底深潭式的比賽,讓中國燃燒人民幣!

十、思想滲透。

當年,打擊蘇聯的核心信仰一直是美對蘇心理戰的一部分,因為美國明白“堡壘是從內部攻破的”,所以它抓住一切機會拉攏意志不堅定的蘇聯軍官、高級官僚和有名望的知識份子。美國的思想滲透計畫是一套組合拳:

1、首先是公開支持蘇聯所謂的“不同政見者”,無論這些人的言論是否正確,美國一律支持,同時大肆報導蘇聯政府欺壓、迫害“不同政見者”,以此引發民間對蘇聯政府的不滿,惡化蘇聯的黨群關係、幹群關係。

今天之香港,自年前佔中運動開始,至去年的反修例送中的黄黑港獨的鬧事宣傳,還有經過枱底、經過宗教、經過教育,互聯網臺、社運網臺等等,從沒停過公宣,沒停止過向年輕人洗腦!

2、其次是利用一切方式向蘇聯民眾宣傳西方的優越生活,這對蘇聯民眾有著極大的誘惑力,蘇聯老百姓在長期的心理衝擊之下,最終對本國政府和信仰產生了懷疑。

香港的“香港電”,高連登,名嘴蕭若元、陶杰、D100等等、等等紙上、空氣中、視覺影象、互聯網台等等就是做着這些工作。

二戰結束以來,美國維護全球霸權的所有行為、所有工作其實始終是為了維持、鞏固、獨享、獨佔美國根本的國家利益。為達這些目標,美國設定三項不變而具體的美國獨享的核心利益:

1、國家安全、2、經濟繁榮和3、價值觀優越性。

美國以這三項設定,在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實際環境,基於維護美國全球霸權的重要性,美國的獨大地位,對這三項“工具”靈活運動一定的先後次序。比如,在美蘇冷戰時期,國家安全對於維護美國霸權地位最為重要,因此美國對外戰略的制訂很大程度上要基於安全利益,今天之對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去打、挑、砸、吹、噴、謠、撩、撥、黑、壓等等。

到了後冷戰時代,經濟繁榮就超越國家安全成為美國最重要的核心利益。美國又用盡一切金融、經濟、法律、流氓、統戰及科技封鎖或專利條款去影響市塲。

價值觀優越性的催眠更是美國的强項,通過種種文宣、學術(以偽為主),以文教、社會運動、宗教活動去別國搞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游戲!以任何形式的文藝、音樂、電影、戲劇,還有最有傷害性的“環保(偽)”潛移默化! 其惡毒比武器更毒!!!

今天,川普及蓬佩奧為了自己(自己在歷史上的⻆式為重中之重, 美國反而其次) 追求的帝皇及英雄之夢,在不出二三年間已把世界,尤其對付中國推入“超冷戰”時代,而且這二人還要把這“超冷戰”變為熱戰, 祈(奇)望可以一戰成名, 在世界史上留下“歷史英雄”,“美國史上英雄”之名!!!

老安編拚改圖及文,資料來自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