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國弱被人辱,志殘被欺虐!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國弱被人辱,志殘被欺虐!

人惡人怕天不怕,國霸國忌中華不忌!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曰犯我,我心犯人!

不怕身子弱, 只怕志氣短; 不怕人欺我,只怕我懦弱!!!

1903年8月13日,清朝駐美公使館陸軍武官,慘遭數位美國警察的毒打與侮辱。在毆打過程中這幫囂張跋扈的美國人不停的辱罵道:“pig,yellow pig,chinese pig”“中國黃豬!長辮子,豬尾巴!”隨後還將他的辮子縛在籬笆上示眾,最終譚錦鏞憤然跳河自盡。

譚錦鏞於1903年初,奉公使之命從華盛頓前往了舊金山處理外交事務。到舊金山以後,他便一直擔任著駐美公使館陸軍武官一職。

這天,譚錦鏞在外處理完公務後便準備回公使館,不料想走到一座橋上時,卻被路邊的一位美國警察攔住了。正當他疑惑美國警察為何攔住自己時,那名美國警察突然對他大罵道:“中國黃豬!”隨後還將他戴的帽子拿掉了,指著他的辮子哈哈大笑道:“長辮子,豬尾巴!”

此番侮辱誰能忍受?譚錦鏞心中瞬間便燃起了一股怒火。他緊握著雙拳,想要上前爆揍一頓這個蠻橫無理的傢伙,不過介於他駐美公使館陸軍武官的特殊身份,最終還是忍住了。

“請你自重!中國人也是人!”譚錦鏞極為克制地向那名美國警察說道。誰知,聽到此話後,那名美國警察像貓被踩住了尾巴似的,歇斯底里地吼道:“中國人也是人?”不等譚錦鏞回話,他便打了譚錦鏞一耳光。

這不由分說,突如其來的一耳光可謂將本就處在爆發邊緣的譚錦鏞點炸了。不愧是武官,譚錦鏞瞬間便將那名不知天高地厚的美國警察放倒在地,隨後又踹了他幾腳。

正當譚錦鏞準備離開時,躺在地下的那名警察吹響了戴在他脖子上的警笛,刺耳的警哨聲,瞬間便引來了數位美國警察。

1903年事件今天再現

一向囂張跋扈慣了的美國警察們,看到譚錦鏞竟然敢向他們動手,連事情的經過都沒詢問,便像一群餓狼似的撲向了譚錦鏞。

俗話說雙拳難敵四手,好漢架不住群狼啊!起初譚錦鏞還能招架的住,憑藉著自己多年習得的武藝還能給予其反擊。

但很快也落了下風,不知誰踹了他一腳,還是絆了他一下,總之是將他摔倒在地了。各位有過經驗的都知道,在格鬥當中一旦被放躺下,再想起身那可就難了,何況是這麼多人圍毆一個。

很快,這幫蠻橫的美國警察便將譚錦鏞打的鼻青臉腫,其中打的最恨的,跳的最歡的也就屬剛剛被譚錦鏞放倒的那位了。在這位美國警察的帶領下,他們邊毆打譚錦鏞邊沖他辱罵道:“中國黃豬!長辮子,豬尾巴!”

在這幫囂張跋扈,心狠手辣的美國警察辱罵毆打譚錦鏞時,早已經引來了大量路人的圍觀。而他們看到有這麼多群眾圍觀時,竟然將躺在地上的譚錦鏞拽了起來,把他強行拖到了橋下面,然後將他的辮子縛在籬笆上公然示眾。

在對譚錦鏞進行了百般戲弄侮辱後,這幫“玩累”了的美國警察,將他拷了起來,帶到了舊金山的警察局,準備將他關起來。

來到警察局後,譚錦鏞向警察出示了自己的證件,向他們聲明了自己是中國駐美公使館的陸軍武官。不料想,這幫警察極為囂張地向他叫囂道:“凡是中國人就得挨打!誰也不能例外!”隨後便將他關押了起來。

我在此猜想,譚錦鏞怹老人家沒有在遭受毒打辱罵時向這幫美國警察亮明身份,而是選擇在警局時向他們亮明身份。怹老人家應該是想在有眾人圍觀的情況下,盡力維護我國人的尊嚴,畢竟一名普通民眾被毆打辱罵和一名外交官員被毆打辱罵所造成的影響,和性質是不一樣的。

可不曾想極為傲慢無禮,囂張跋扈的美國警察對於已然亮明身份的譚錦鏞也不屑一顧,依然將他關押了起來。

當地的一位愛國華僑商人得知此消息後,便四處找人運作,最終花費了巨額贖金,才將無辜的譚錦鏞保釋了出來。

被保釋出來的譚錦鏞,越想越氣憤,越想越覺得悲傷。堂堂的駐美公使,陸軍武官,竟然遭受到瞭如此奇恥大辱!俗話說得好,士可殺不可辱!何況這不單單是他一個人受辱,而是當時的整個中國人民受辱!

老人家出身行伍,本就是一位血性男兒,如今他只覺得一股一股的氣血往上湧。最終,大清武官譚錦鏞雖然恢復了自由,但是他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身為中國的駐美大使,平白無故遭此淩辱,有何顏面見江東父老?譚錦鏞越想越氣憤,終於走上高橋,投河自盡保大中華尊嚴!,在大清近代外交史上記下了沉重的一頁。

這慘事迅速在美國傳揚開來。當時正在美國的梁啟超得知此事後,怒不可遏!他憤然說道:“堂堂中國,受此侮辱,天理何容!” 即興作詩一首。

丈夫可死不可辱,想見同胞尚武魂。
只惜轟轟好男子,不教流血到櫻門。
國權墜落嘆何及,來日方長亦可哀。
變到沙蟲已天幸,驚心還有劫餘灰。

讀史至此,心中黯然。弱國無外交,只有國強民壯,才不會遭受到別國別族的踐踏欺凌!只有炎黃爭氣,團結自尊,挺起胸膛,不盲目崇洋,直起脊梁!才能得外人尊重以平等待我!

如今神州中國日益重新站立起來,步向小康,走向中華崛興,今時今日,不論經濟、民生、基建、科技、科研及政治、法律等已經逐漸達至西方大國的水平,中華人民在世界各地都理應受到尊重,可是,中華復的勢頭却令某些國際固有覇權不安,白人主義的意識形態,對中華民族的既有惡意、蔑視、歧視依然固執,為了遏阻、禁制中華復興。這些個別極端反華國家總是挑釁中華、中國,故意與中國製造爭端、摩擦以至不惜衝突。

中華人不論在中國大陸或是身在海外,應當時刻保持警惕,時刻銘記百年前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以史明鏡。以此激勵自己中華族群奮發圖強,團結自重,為己為族為母國,向這些意欲欺華、壓華、辱華、甚至意欲滅華的白人至上,種族民粹的國家及族群說不,以眼還眼, 團結其他一樣被欺凌的族群,扺抗及以眼還眼,以正義鬦其邪惡,振興中華,世界大同!

漢朝,漢武帝御史大夫張湯喊出:“犯我強漢者,雖然必誅”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任人魚肉

喪權至極


向八國賠款至天文數字

譚錦鏞 - 大清晚期末科武進士
歷史上,光緒二十四年(1898年),這一年,晚清發生兩件大事。戊戌變法失敗,六君子血灑宣武門外菜市口;晚清末科武殿試同年舉行。經過馬步箭弓刀石各項競技後,一百四十一名武進士脫穎而出。

1901年,清政府宣佈廢除武舉,這一次也就成了末科武舉。一百四十一名武進士也成了末科武進士,無形之中增添了一個特殊的身份標籤。

這一百四十一名武進士之後的人生軌跡,大部分都鮮為人知,有的僅僅被後人記住了名字。但有一人在五年後,用自己的生命,引起了國內外的震動。身在美國的梁啟超義憤填膺賦詩悼念,國內《申報》為之伸張正義,國外媒體紛紛報導。

此人正是末科武進士,藍翎侍衛,清朝駐美國公使館的武官 - 譚錦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