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间……醒過來吧!



老安發現了一首非常非常令人醍醐灌頂的一首歌,請朋友們欣賞聆聽!

歌曲名為"醒來", 歌者是一位居住在英國的女孩子, 不識中文,卻能字正腔圓, 她的童音禪語, 令人如醒還悟……中英歌詞值得深思。

第一句就點出了人生真諦~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

"醒來"

作词:释隆奇 作曲:李杰演唱:王家寶(emily)(英國)

How far from birth to death, is in the length of our breath;
How far from confusion to consonance, when comes a sudden chance;
How far from love to hate, you can't anticipate;
How far from then or now, when laughter spreads somehow;
How far from you and me, forgiveness only;
How far from heart to heart, the sky to the earth。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间;
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间;
從爱到恨有多遠无常之间;
從古到今有多遠笑談之间;
從你到我有多遠善解之间;
從心到心有多遠天地之间;

當歡場變成荒台,
當新歡笑着舊爱,
當記憶飘落塵埃,
當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
人生是多麼無常的,
醒來人生是無常的,
醒來人生是無常的,

醒來…


金剛經四句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切有為事相,皆是緣聚則生,緣散則滅,變化靡常,執捉不住。如夢、幻、泡、影、露、電然,似有無實故也。”簡單的說:一切有的東西,都如夢如幻,如水中的氣泡..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