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新聞自由抑或是呻吟自由?



一篇攪笑段子, 把如今"所謂"新聞從業人員的"專業"及"操守", 諷刺的入木四分!
 新聞自由抑或是呻吟自由? 記者抑或是"妓者"?

事實以上,下的對話 醫生都沒有錯,可是經某些媒體人之手為了吸引眼球,就可以顛倒黑白!
(一)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津津樂道:有可能的。感冒往往是很多危重病的早期表現,多是由於病毒感染所致。而所感染的病毒有嗜心肌的,也有嗜神經的。確實有可能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病毒性心肌炎繼而發生死亡的。
新聞第二天見報《造謠者何止度娘?庸醫蓄意散佈恐慌稱:感冒只有死路一條》

(二)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謹小慎微:要看具體病情,有沒有誘發肺炎、病毒性心肌炎等併發症,跟個人自身體質,抗病能力這些也有關系,當然如何輔助檢查到位,病情診斷明確,治療措施及時的話,感冒導致死亡的幾率很小。
新聞第二天登報《小小感冒成症:過度醫療貫穿檢查、診斷、治療全過程,不交錢就交命!》

(三)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深謀遠慮:對不起!作為醫生,我不能在病歷資料不完全的情況下發表個人意見!
新聞第二天登報《無故剝奪患者知情權,醫生守口如瓶為哪般?》
(四)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誠惶誠恐:按照醫院規定,媒體採訪要事先聯繫醫院宣傳科。
新聞第二天登報《面對輿論監督,醫生百般推諉,醫療圈究竟暗藏何種乾坤?》

(五)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閉口不言:……
新聞第二天登報《透視醫療亂象:普通感冒診斷,醫生竟然一問三不知!》
(六)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氣急怒噴:你們不懂不要亂寫,你要是再這麼亂寫,我就去法院告你!
新聞第二天登報《唯恐圈內潛規則被曝,醫生惱羞成怒威脅媒體!
(七)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直接跪了:我求求你別再寫了!只要你別再寫了,我什麼都答應你!
新聞第二天登報《公然賄賂媒體,醫生究竟想隱瞞什麼?》
(八)
記者:醫生,你說感冒會死人嗎?
醫生徹底被逼瘋了。
新聞第二天登報《人在做,天在看!醫療圈內黑幕重重,醫生不堪良心譴責精神失常》

老安按: 六十年代,曾經半隻腳入咗新聞界, 當年並未有新聞專業學校、學院, 只有是跟師傳, 那時跟了一名師, 他願帶我出身, 為何老鬼最後冇入行? 主要是人工真的很低,很低, 師傅講明係要靠外快及乜乜錢, 佢本人就係瓣數多多,老鬼係跟佢做其中一瓣, 那個時候, 有位前輩, 説起新聞行業, 他有感而發, 他説,這行業美其名....其實係文化乞兒!
轉眼過去數十年, 他這四個字還繞在耳邊, 再看近年此界中人,尤其製衣老闆果間..日報,其..手段,比乞兒更賤!
查先生太早退出此行業了, 他在這行業的功業後繼無人!真的令懷念, 他才是"新聞",他才是"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