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班朋友,曾經是蘋果日報的忠實讀者,近幾年,越看越不是味道,越看越失望,越看越是憤怒!可是,還是繼續再看,對該報還是有一絲期望。不過,看罷該報專欄李怡一篇荒謬絕倫的文字,震慄之餘,不禁高呼喝問:「李怡,你還有知識分子的良知嗎?」

不搶劫強姦就不是暴動?

李怡說,大年初一晚旺角的流血暴動不是暴動。因為,暴動都是政黨發動的有目的行為,本土 民主前線算是什麼政黨?他又說,參與者也不是暴徒。因為,暴徒會趁火打劫、強姦婦女,但他們沒有,他們只是打警察而已。李怡不知是忘了還是故意忽略不提, 暴徒也打了新聞工作者,李怡的同業晚輩。
如果不搶劫、不強姦,只是針對某一目標「伸張正義」,就是正義之士、不是暴徒的話。那 末,一旦那些反對暴徒搞事的人,不甘坐視香港沉淪,起來成立一個「以武制以武制暴」組織,拾起磚塊和生銹菜刀(環保回收物品),猛拍「以武制暴」成員頭 頂,敲醒他們,又是否可歌可頌的行為?受襲者又有什麼理由報警求救?

這些年輕暴徒帶來希望?

李怡抨擊那些不屑暴徒行為的輿論,他說,年輕世代參與「騷動」,為爭取社會公平而犧牲自己,為絕望的我們帶來希望,港人感激還來不及,豈能還冷酷地向那些年輕人投石?
尊敬的李怡先生,既然你認同那些向警員擲石,以武制暴的行為,又心痛青年學生犧牲,你何不坐言起行,立即參加磚塊抗暴隊伍?
作者:一名蘋果日報長期讀者
圖:網上視頻截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5c0x9I1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