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慢慢走! 你講司法獨立、公平、公正, 我就跟你慢慢走!

慢慢走!
你講司法獨立、公平、公正, 我就跟你慢慢走, 基本新聞媒體綜合報導, 當天在機塲飛機停泊機橋, 警方完全沒有根據一般執法拘捕程序去拘留"慢慢走", 例如向她表明用什麼違法條例, 保持緘默權利, 及馬上找律師的權利, 一紙空文, 老美要捉你喎(當時美國完全沒有正式說明她犯何罪,直至上星期, 如果照正楓葉法律, 應該屬於非法拘捕!
不理你政治傾向, 你點憎惡PRC, CCP, 這件事完全是一個自由人遭受不人道, 無法無天的行為, 不能因她是PRC人而對應有法治的雙重標準!
突發!孟晚舟反訴加拿大政府!


孟晚舟的訴訟對象包括加拿大政府、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騎警。
加拿大《環球郵報》3日消息,目前正被加拿大政府拘押的華為高管孟晚舟已經提起對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訴訟,指控其“嚴重侵犯”自己的憲法權利。孟晚舟的訴訟對象還包括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騎警。
《環球郵報》稱,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周日(3日)發出一份聲明,稱已於3月1日向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聲明說,訴訟指控孟女士被嚴重侵犯憲法權利,並就“加拿大政府官員多次未能遵守法治而造成的公職失職和非法監禁”要求賠償。
孟晚舟方面表示,她本人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被不適當地囚禁,搜查和審訊。有關部門在告知她被捕之前已將她拘留,同時對她進行搜查以及審問。
孟晚舟的律師在訴訟中稱,加拿大當局不是立即逮捕她,而是在海關常規檢查的幌子下,對孟晚舟進行審訊,並利用這個機會強迫她提供證據及資訊。
對於孟晚舟的控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皇家騎警和聯邦政府尚未作出反應。
加拿大聯邦司法部上周五(1日)表示,在詳細檢視案件證據之後,認為符合引渡法案的要求,同時有足夠證據令引渡法官作出裁決,所以發出“授權進行書”,正式啟動引渡孟晚舟往美國的聆訊。(此前報導:加拿大一意孤行!)
3月2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就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簽發授權進行令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中方對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簽發授權進行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迫害。後來的事態發展證明了這一點。加方儘管標榜“法治原則”、“司法獨立”,但並不能掩蓋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錯誤。
從事件所呈現出的明顯的政治干預情況看,如果加方真的遵循法治原則、司法獨立,加方就應該按照加引渡法的有關條款,拒絕美方引渡請求,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加法庭的最終審理結果將是對加方是否堅持司法獨立的試金石。我們將拭目以待。


突發!孟晚舟反訴加拿大政府!
同一天,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也就加拿大方面執意推進針對中國公民孟晚舟的所謂引渡司法程式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中方對加方執意推進對孟晚舟女士的所謂引渡司法程式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已提出嚴正交涉。
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明確的、堅定的。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八國聯軍入侵强擄中華婦女。

不理你是什麼國籍, 什麼理念, 你要講讀又好, 枱讀又好, 不認做中國人也好, 可是, 你始終是中華人, 你可以容忍一百多二百年的屈辱還要在今時今日發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