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噢!加拿大,五個素求,一個真普選! 加拿大62%員工拒絕疫情減退, 要返工上班!

噢!加拿大, 這就是加拿大, 真的是五個素求的加拿大!

一素求少做工作;
二素求假期多可以多些時間滑雪, 睇"鶴奇";
三素求千奇唔好升級費事揹非兼唔見錢,人工高咗, 報稅多
咗;反而收入少咗;
四素求得閒無事罷下工, 過下撈外快癮;做完糾察攞咗工會
錢去做外快;
五素求不要成日投票煩死人, 加人(真正加人)冇乜興趣所謂
選舉, 隔壁老外蘇格蘭佬話,選他媽媽, 耶蘇係佢, 上帝
又係佢,魔鬼又係佢, 選他媽媽花黑㗎, 以前同我拍檔英
國仔又係咁講!

一個真普選: 就係唔好搞咁鬼多黨咯, 個個一担擔, 加拿大最
多普通人愛的就是大麻人執政! 一個大麻黨直程普通人
所選!!!


加拿大62%員工拒絕返工上班,救助金成為企業復工障礙


2020-07-18

疫情期間,加拿大政府發放CERB緊急救助金,旨在幫助那些因疫情失業的員工度過難關。但最近加拿大獨立企業聯合會(CFIB)的一項數據卻顯示,緊急救助金已經成為成為小商戶重新召回舊雇員或招聘新員工的障礙。全國只有三分一的小企恢復正常員工人數,有四分一難以找到人手工作。

在接受調查的3389名雇主中,約有27%的人表示其暫時離職的員工中的某些人拒絕重返工作崗位。

近870家企業提供了其雇員拒絕重返工作理由。62%員工拒絕上班的主因,是要繼續領取緊急援助(CERB),其次是有47%擔心個人或家人的身體健康,27%必須留在家中照顧年幼子女,16%覺得工作時數或工作量不足夠,11%要繼續領取學生援助金(CESB),7%對乘坐公共交通懷有戒心。

聯盟總裁基利(Dan Kelly)表示,緊急援助金成為遏制部分員工重返職場的因素,尤其是餐旅業和個人服務行業。如果員工不願意返回職場,經濟不可能復蘇。政府推出緊急援助金的原意是幫助失業的工人,而不是資助他們放暑假。因此,各政黨應該一致支持政府修改緊急援助金(CERB)規例。

加拿大62%員工拒絕返工上班,救助金成為企業復工障礙
這項調查中酒店,飯店和酒吧的雇主比例最大,為45%。代表酒店工作者的加拿大Unite Here工會總監伊恩·羅布(Ian Robb)稱,工人不願復工的原因也和雇主沒能做到保持高頻率清潔工作場所和增加工資補貼等行為有關。許多美國人都因為重返工作而感染,現在的安全性還不夠高。如果在家拿兩千,而工作能拿到這個數的兩倍,那麼沒有人會願意待在家裏。

在酒店業中,56%的難以召回員工的職位是非技術性的,入門級工作。該項工作僅支付最低或接近最低工資。